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绿茵暴力哥秦升踢断外援鼻子 堪称中国马特拉齐

2013年12月09日 14:2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秦升一个高抬脚,穆斯利的鼻梁骨断成了好几截,恒大8号再次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无论恒大夺亚冠还是丢足协杯,上场时间并不算长的秦升吸引的眼球却丝毫不少。硬朗到有些粗野的球风,在场上与对方球员教练的碎碎念,与女富豪的高调婚恋……秦升,这个出自著名的大连东北路小学、辗转过青岛中能等多家俱乐部的恒大球员,可谓中国足坛的另类。

  球场上的“狠角色”

  秦升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对穆斯利的犯规,被外界称为“爆头”,秦升的脚狠狠地踢到了穆斯利的面部,人和外援血流不止。前往医院紧急治疗后发现,穆斯利的鼻梁多处骨折,因为碎骨过多医生不敢手术,不得已,他只能尽快返回塞尔维亚手术。这并不是秦升在球场上的第一次“暴力”犯规。

  就在今年国足对阵荷兰国家队的友谊赛中,秦升也曾因为对德古兹曼一次亮鞋底的犯规,被红牌罚下。在总结那场比赛的时候,大家普遍认为那是一张毫无意义的红牌。“红牌+点球 ,联赛内类似动作从来不判犯规,所以……从场上的表现来看,秦升是一个好球员,防守很给力,很多东西习惯性的。”前上海申鑫主帅朱炯说。而老帅金志扬也表示,“要分清勇敢与粗野”。甚至有人戏称,秦升将“暴力美学发挥到了极致,是恒大征战亚俱杯的最大筹码”。

  中国版的马特拉齐

  今年发生在秦升身上比“爆头”穆斯利更有噱头的,是恒大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

  比赛临近尾声才替补登场的秦升,在替队友孔卡出头的过程中,与首尔FC的助理教练“对骂”,导致对方被罚出场。赛后,很多人调侃秦升才是恒大夺得亚冠的最大功臣。“秦升究竟说了什么”也成为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热议的话题,堪比2006年世界杯决赛马特拉齐“引诱”齐达内头顶自己的一幕。

  其实,这已经不是秦升第一次被传用韩语与韩国人“交流”了。效力江苏舜天期间,2009赛季的一场中超联赛,秦升就曾因为用韩语辱骂安贞焕而导致对方被激怒,最终两人都被出示了黄牌,安贞焕在比赛结束后还试图找秦升理论。当时,秦升曾解释自己根本不会韩语,但事隔四年后的“故技重施”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的语言天赋。据说,秦升在舜天效力期间,与韩国外援朴载宏关系甚笃,两人经常一同外出,所以有人猜测秦升的韩语老师可能并非金英权,而是朴载宏。此事也引发了秦升身上的另一个段子,有人说,与里皮、孔卡都能交流,与米西莫维奇和日本主裁都能对话的秦升,其实他会说八外门语。

  被踢屁股的“秦胖子”

  秦升的各种段子,是在转会广州恒大后才制造并广为人知的,其实,在此之前,他也一直是一个巴洛特利式的另类球员,也就是俗话说的“不好管”。青岛中能是秦升真正开始职业生涯的第一家俱乐部。2005年,鲁能用300万元买进中能的高明,同时附赠了刘志勇和秦升。

  秦升整体看起来很瘦,但因为从小臀部肌肉发达,在鲁能足校期间就有了“秦胖子”的外号。在青效力期间,先后担任球队助理教练和主教练的郭侃峰,正是秦升在鲁能时期的教练,因此两人关系也很铁。很多时候,郭侃峰一句“胖子”,秦升就乖乖跑了过来,很多教练和老队员也以“踢屁股”的方式,表示对秦升的友好。秦升在青岛效力三个半赛季,一度占据主力位置,但其中也两次因为“比赛态度”问题而遭到三停。当时,秦升的爸妈也来到了青岛,但他们对这个“不好管”的儿子,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穷小子”的工资卡

  2008年夏天,秦升被青岛中能挂牌出售给了舜天。据舜天球员回忆,因为球员的工资都是打在银行卡上,但秦升的工资卡在他妈妈手中,后来他就自己办了一张存折,放在一位相熟的“黑出租”司机手里。当时,舜天还在江宁基地,距离市区较远,取钱也不方便。因此,每回工资一到账,秦升就会通知“黑出租”司机,抢在秦妈妈之前,让他帮忙把钱取出来……

  这个故事的可信性在于,秦升在回忆自己从大连东北路小学到鲁能足校的往事时曾说,包括他和韩鹏在内的四个小伙伴一起去了鲁能,其中三个人坚持了下来,“我们唯一中途放弃的那个队友,也是我们四个里家庭环境最好的一个,我们三个家里都穷,不踢球真不行啊!”

  如今,从中能到舜天到宏运再到恒大,秦升的年薪加奖金恐怕已经涨到了当初的一百倍,再加上与女富豪王剑群的喜结连理,再也不会出现瞒着妈妈办存折的事儿了。记者 嵇玲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