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王者归来神奇待续 首次出手投篮竟"三不沾"

2013年12月10日 18:0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失误、连续不断的失误;投篮、连续失准的投篮……科比复出后的首场比赛,湖人以94∶106不敌猛龙。如果仅看数据,科比根本没有亮点。但科比的粉丝们怎会苛责这些呢?240天后,科比能提前复出参赛,本身就是奇迹,这奇迹背后是他不懈的努力。无论你是“科蜜”还是“科黑”,请给予科比掌声,他配得上喝彩,尽管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飞侠还未找到最佳状态,但他依然是球迷心中的真神。真神归位,神奇待续……

  复出时机有讲究

  科比最爱驯猛龙

  此战前,科比昔日恩师菲尔·杰克逊送上了祝福,他祝愿小飞侠能再续传奇。“我希望他至少能恢复90%的功力,至今我还记得7年前对猛龙那场比赛中他砍下的81分。”7年前,科比正是在对猛龙队的比赛中豪取81分,从而被颂为传奇。这次回归后的首战,科比面对的又是猛龙。而猛龙也的确是科比最喜欢的对手。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科比面对猛龙一共5次得分超过40分,且这5场比赛湖人均取得胜利。因此,外界一致认为,科比选择战猛龙时复出,绝对是“最佳选择”。

  科比的回归,也点燃了斯台普斯的热情,此战的球票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一票难求。有媒体报道,来自圣地亚哥的28岁男子布拉德利,是一名湖人死忠,更是科比的粉丝,为了能现场见证科比的复出之战,他甚至将精心准备了数月的婚期都推迟了。

  伤病初愈没状态

  首投竟然“三不沾”

  千呼万唤,球迷终于等来了科比的复出,当他出场时,享受到的是夹道欢迎的礼遇,全场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比赛开始后,科比并不急于自己进攻,湖人第一球交到他手上后,他佯装投篮却突然将球传到了篮下,帮助队友萨克雷轻松得手。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正式比赛,手感生疏的科比第一次进攻投篮时,竟然来了个“三不沾”。

  整场比赛,科比一直在很努力地试图找回状态,但效果不佳。湖人全队的表现也跟科比一样,一直在苦苦找寻逆转的机会,但频频遭遇集体手冷的状况。最终,湖人队以94∶106不敌猛龙。科比出场28分钟,9投2中加7罚5中拿到了9分8个篮板,他还同时出现了不可思议的8次失误。小飞侠表现不佳,他的伙伴们也很不给力,全队无一人得分上双,小飞侠的9分已是全队最高。猛龙队则结束了五连败,约翰逊拿下32分10个篮板,洛瑞也有23分8次助攻入账。

  多项纪录待改写

  超越乔丹非难事

  科比回来了,尽管首场比赛踉踉跄跄,但如同球迷所言,科比在不足中也有亮点——较过去无私了许多。执着的科比,还有许多未竟的任务,这是一个渴望胜利的老将继续下去的动力。目前,科比已经出场了45418分钟,在现役球员中仅少于加内特排在第二,在联盟历史上排名14,若能完成他与湖人的合同,科比赶超前辈是迟早的事。

  科比能够赶超的纪录还有很多,人们总爱将科比和乔丹相提并论,眼下小飞侠在两项数据上有可能超过乔丹。再拿下667分,科比的常规赛总得分将超过乔丹。目前,贾巴尔以38387分排名榜首,拿到36928分的马龙排名第二,32292分的乔丹位列第三。而如果科比想在季后赛总得分上超过乔丹,还需要砍下348分,到那时,他将成为NBA历史上季后赛得分王。另外,不出意外的话,科比将履行完他与湖人的两年合同,届时他将打破斯托克顿创造的一名球员在同一球队效力最多年份的纪录。 记者 闫斌

  回来就好

  经过了240天的等待,科比回来了!洛杉矶再度成为了聚光灯的焦点,只因为科比。

  对猛龙的比赛,湖人输了,科比得分未超过10分,还有8次失误,但这不重要,科比回归的意义远不止如此。

  这次科比回归的意义,在于他代表了一个时代坚持的力量。某美国媒体写道:“科比象征着一种坚持,其他运动员可能会变老,但他拒绝变老。其他运动员可能会因为岁月被磨去棱角,但只有他保持了自己独有的坚韧和规范,这是他的标签。”

  是的,自从1996年进入联盟,科比就为那个时代打上了自己的烙印。经过了17个春秋,当1996“黄金一代”逐渐老去,艾弗森宣布退役,雷·阿伦沦为配角,只有科比顽强拒绝着岁月的侵蚀,独自坚守“黄金一代”的尊严。

  当今年4月他跟腱撕裂,这个时代仿佛已彻底结束,但他的坚持重新给了这份记忆一个希望。而现在这个希望正变成现实。虽然前路荆棘遍布,只要重新踏上这块熟悉的场地,科比就会奋力向前,再度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即便落日黄昏,也会绽放夺目的美。

  有一种辉煌,叫湖人。有一种记忆,叫科比。 据新华社

  生日当天弑旧主

  霍华德豪取大号两双

  本报讯 (记者 闫斌) 28岁生日当天面对昔日老东家魔术,“魔兽”霍华德没有留情面,他以20分22个篮板的惊艳表现,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也帮助火箭以98∶88战胜魔术。双20的大号两双也是霍华德加盟火箭以来的头一次。

  此战,先声夺人的是魔术队,他们似乎不想让霍华德过一个好生日,在打出9∶0的小高潮后,客场作战的魔术以9∶2领先。此时的火箭队如梦方醒,霍华德在内线横冲直撞,率领火箭发起狂攻,迅速扭转了局势。首节战罢,火箭以28∶18领先。随后,火箭牢牢控制了局面,以52∶38领先结束半场。下半场,虽然魔术奋力反击,但已无法改变失败的命运,火箭最终以10分优势获胜。此战,霍华德除贡献20分22个篮板外,还有3次盖帽3次助攻。哈登拿到了27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成绩。他们如此表现才配得上“魔登”组合的光荣称号。昔日火箭赢球,要么是哈登表现上佳,要么是霍华德凭一己之力撕碎对手内线,总之是“有你没我”。而本场比赛,两人都状态火热,这与两人频繁的“互动”有关。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