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双姝闪耀世界高坛 冯珊珊将携林希妤战LPGA

2013年12月11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7岁林希妤将携手冯珊珊战LPGA

  晚上9时,杜静正在广州的家中为女儿林希妤添设新鞋柜,宝贝收藏的高尔夫球鞋已经有40多双,多得装不下……而此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林希妤已经开始接受美国LPGA巡回赛的赛前培训。

  一天前,广州姑娘林希妤在LPGA资格学校最后一关考试中获得并列第9名,成为20个拿到明年美国LPGA高尔夫巡回赛参赛卡的选手之一。在18岁生日到来之前,小妤收获了美国LPGA巡回赛全卡,提前一年完成了目标。13岁进国家队,14岁参加亚运会获得团体银牌,15岁提前转职业参加巡回赛,16岁拿到欧巡赛全卡,17岁获得全运会冠军并拿到美巡赛全卡……不能不说,林希妤的成长之路是又一个高尔夫奇迹。

  小妤说,这一年,女子高尔夫球大满贯冠军冯珊珊给了她很大的帮助,从心理成熟度、技术提升、比赛准备等各个方面,她都有显著的进步,这才有了拿下美巡赛全卡的“水到渠成”。接下来,她要面对的是新赛季欧巡赛和美巡赛两线作战的艰巨挑战。

  从练游泳改练高尔夫

  喜讯传来,中国高尔夫球界一片欢欣鼓舞,同样是土生土长的广州姑娘,林希妤和冯珊珊将从明年开始携手征战世界顶级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这几天,身在广州的林希妤的爸妈在激动和兴奋中度过,为女儿的表现感到自豪。练过两年游泳,8岁开始打高尔夫,短短几年间,林希妤呈现出“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局面。大家最关心的是,这其中有什么诀窍?首先是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冯雄“仙人指路”,让林希妤转行改练高尔夫;再次,体教结合的模式在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中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还有,国家集训队模式,将小妤带到了国际舞台;最后,冯珊珊的成功为林希妤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今年小妤和珊珊沟通很多,她在打职业巡回赛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珊珊像姐姐一样帮她认真分析解决,特别是打职业巡回赛的经验、体会,看问题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杜静告诉记者,“小孩站在国际舞台上,视野开阔很多,已经超越了我们。”

  事实上,冯珊珊拿到美巡全卡,再到拿到冠军,对林希妤触动很大,给了她强大的心理支撑。“除了面对繁重的比赛和漫长的赛季,你还需要朋友,需要融入职业巡回赛的氛围。”冯珊珊说。

  林希妤最大爱好收藏球鞋

  杜静曾是中国女足的一员战将,退役后进入广州市体育系统工作,她深知运动员面对体育、教育,坚持、伤病,相信、怀疑等矛盾关系,要成功,同样要学会放弃。

  “因为爸爸打球,父女俩在球杆、技术方面交流比较多;女儿撒娇时就要找妈妈了,”杜静笑着说,老爸做得一手好菜,旅居海外的女儿时时念叨,“家庭给她带来温暖,她会更自信、舒服地迎接挑战,家庭是坚强的后盾,女儿把两个大人团结在她周围,大家齐心协力。”

  在小妤快速成长的过程中,这个普通的广州家庭也面临着方向选择和姿态调整。在家庭不足以负担她高额的参赛费用时,中国高协和国家队提供了一套成长模式,像助推火箭一般,将林希妤送入更高一级的平台。如今,她通过努力,抵达“预定轨道”,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经纪人团队、商业赞助等都要重新规划和考虑。

  林希妤是一个单纯直率的姑娘,她的最大爱好是收藏球鞋。“只要是新款,我会毫不犹豫收了,”林希妤说,至今她已经有40多双球鞋了,鞋柜装不下,这才有了妈妈为她添设新鞋柜的一幕。“她特别喜欢蓝色,疯狂地喜欢,手表、鞋子……”杜静说,女儿的爱好没有为什么。

  如今,林希妤身高1.71米,体重63公斤,她接下来要面临专业系统的体能训练以及职业经验的提升。“欧巡、美巡双线作战,小妤2014年的压力比珊珊当年更大。”杜静说。

  小妤喜欢在包里装一个毛绒玩具,新的一年,她要带着小宝贝出战美巡赛,至于大学,她说:“等打完球再说吧。”

  高尔夫球会静候皇家杯

  细节造就漂亮成绩单

  2010年广州亚运会令人难忘,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收获两枚银牌,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当时正是在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可以说,九龙湖是中国高尔夫球队的“福地”。12月20日,第7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将在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揭开战幕,张连伟、梁文冲将领衔亚洲队,和远道而来的“过江龙”欧洲队展开巅峰对决,他们能否成功卫冕?

  3年前,亚运会高尔夫球赛让九龙湖球会声名鹊起。为迎接皇家杯,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厉兵秣马,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工作。球场改造、草坪维护、软件服务等都严格按照皇家杯赛事标准来执行。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皇家杯对球场外观、细节和草坪状况的要求都很高,但在球场难度上并没有很高的要求,比如果岭的速度只需要达到10.5英尺,长草区的剪草高度在50毫米~60毫米等,让球手可以更容易地抓到小鸟甚至老鹰,与一般欧巡赛要求一样。这也意味着选手的成绩单将非常漂亮,竞争也将异常激烈。

  九龙湖也特别为本次赛事进行了软件升级,中国首家高尔夫主题酒店九龙湖国王酒店准备就绪,球童由150人增至至少300人,安保、志愿者等工作在赛前一个月已全部到位。可以预期,这将是一场球星一较高下、球迷大饱眼福的顶级赛事。

  (孙嘉晖)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