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足联:中国足协非书面申请过办世俱杯

2013年12月13日 10:4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中国申办世俱杯有戏,不过FIFA尚未收到正式的书面申请

  ●中国应该是申办2017年-2018年的两届世俱杯而不是2015年-2016年的

  日前,一则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的国际足联确认中国申办世俱杯的消息在中国形成轰动效应,然而此后又有媒体报道,中国并未递交申办世俱杯的书面材料。为了证实这条新闻的真伪,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国际足联媒体及联络部主管沃尔夫冈·雷斯,沃尔夫冈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已经收到了中国关于申办世俱杯的意愿答复,“我们已经让中国足协提交正式的书面申请报告,然后再开启申办程序。”沃尔夫冈表示,申请的具体的届数应该不是巴西媒体报道的2015年-2016年两届,而是2017年-2018年的两届。

  “中国足协的申请是非书面的,我们不会承认”

  成都商报:今天有巴西媒体报道,国际足联证实中国希望申办世俱杯。这是否是真的呢?

  沃尔夫冈:是真的。这是在马拉喀什(注:摩洛哥世俱杯另一承办城市)的一场关于世俱杯的新闻发布会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透露的。

  成都商报:能透露中国申办的具体细节吗?

  沃尔夫冈:我们此前发函询问了一部分成员协会,是否愿意承办世俱杯,得到了中国足协方面肯定的答复。但我必须说明的是,中国足协的申请目前仍是非正式的(informal)申请。我们不会承认这种非书面申请,所以我们已告知中国足协发一封正式的书面申请函给我们。一切都会按规矩办。

  成都商报:那么中国是否有对手呢?如果有,他们又是谁呢?

  沃尔夫冈:当然,除了中国,我们还收到了不少申请。但目前我不能透露是哪些国家。

  成都商报:中国是否有机会呢?

  沃尔夫冈:当然,中国有着很多大赛承办经验。明年在南京还会承办青年奥运会,我将受国际奥委会之邀第一次前往中国。这也会是我们考察中国的一次机会。

  “我们需要两个承办城市,是哪两个需主办国决定”

  成都商报:申办城市会有广州吗?

  沃尔夫冈:这个不是我们定的,而是要中国方面的推荐。就像这次摩洛哥世俱杯,FIFA只是给予摩洛哥申办委员会建议,‘我们需要两个承办城市’,这是因为这是一场10天的比赛,涉及8支球队,不需要太大规模。但一个城市又太少,所以我们需要两个承办城市。他们给我们推荐了阿加迪尔和马拉喀什。

  成都商报:这意味着,如果广州申办的话,另外还会有一个中国城市申办世俱杯吗?

  沃尔夫冈:当然。我们只是要求两个具备能力的城市来承办。再拿摩洛哥打比方,他的首都是拉巴特,经济中心是卡萨布兰卡,按理来说这两个城市在软硬件方面更有资格承办世俱杯。但是摩洛哥足协给我们推荐了阿加迪尔和马拉喀什,他们在这两个城市兴建了球场和酒店、升级了机场,做了很多工作,所以FIFA同意了。

  成都商报:主办城市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沃尔夫冈:首先是硬件条件,比如达到国际足联标准的球场、条件不错的国际机场、能容纳国际足联及参赛球队入住需求的高等级酒店等。我相信中国举办过如此多的大赛这些应该都是具备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是我第一年在国际足联工作,中国的几个申办城市(注:上海、成都、武汉、天津、杭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球迷,球迷们的广泛支持和参与是必不可少的。

  “12月25日前会确定申办名单,2015年前确定比赛国”

  成都商报:那么作为国际足联成员申办世俱杯,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

  沃尔夫冈:当然是当地政府的支持。

  成都商报:承办世俱杯能给主办国带来什么?

  沃尔夫冈:好处当然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城市面貌和软硬件的变化外,成功举办世俱杯也能向我们证明自己的实力,以承办FIFA旗下更大型的比赛。摩洛哥在申办2010年世界杯时输给了南非,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努力,于是FIFA将世俱杯的主办资格交给了他们。我相信在2013、2014两届世俱杯和非洲杯(注:摩洛哥将举办2014年非洲杯)后,摩洛哥举办大赛的经验和能力都将大大提高。

  成都商报:那么,什么时候会有一个结果?

  沃尔夫冈:今年12月25日前,我们会确定申办名单。然后还有一系列的考察程序,大概需要一年时间,然后在2015年前,FIFA将正式确定比赛国。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