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大依赖症困扰江苏男篮:靠三杆土枪 靠海斯利普

2013年12月13日 11:2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今晚,江苏中天队将在客场挑战东莞马可波罗,球队的广东三连客魔鬼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东莞马可波罗、东莞银行、佛山,广东三支球队都实力不俗,如果不能从广东带回胜利,5胜7负排名第12的江苏队还会在积分榜上继续下滑,离打进前八的目标渐行渐远。“明晚,教练组要求全力争胜,为这次广东之旅开一个好头!”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如是说。不过,除了信心,球队最急需的还是好好治治两大“依赖症”……

  过度依赖三杆土枪

  应给杨力和罗旭东机会

  前晚主场输给浙江广厦后,33岁的主帅兼控卫胡雪峰球衣都湿透了,几乎是拼着老命打了39分20秒,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有9个篮板、7次助攻入账。

  和“壮哥”一样,为了赢下胜利回报主场球迷,孟达打了40分50秒,易立更是打了接近46分钟!

  在对抗如此激烈的比赛中打这么长的时间,相信无论是谁都会感到劳累,更何况三杆土枪已不再年轻。一位圈内人士分析得在理,“依靠三分球打天下的江苏队,如果不能保证球员在下半场拥有充足的体力,那么下降的命中率必然导致江苏队陷入困境。”

  的确,此前的四连胜期间,球队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这也得益球队有效的轮换。

  四连胜期间,替补后卫罗旭东发挥出色,他速度快、身体素质一流,拥有很强的突破能力,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有过拿下15分的表现。本赛季,杨力的回归也让江苏队的外线多了一个选择。此前的比赛,杨力的表现一直都很好,防守端能够出色地限制对方的箭头人物,进攻端能够提供稳定的跳投。

  但是,前晚打广厦,罗旭东和杨力都只打了9分钟,第四节被摁在了替补席上。

  “我们几名主力的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最后时刻,为了胜利,我们只能让他们在场上。”对于依赖三杆土枪,球队执行教练莱登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塞尔维亚人的说法乍听一下问题不大,但仔细想来,这无疑是一种短视的行为,指望胡雪峰、孟达、易立场场火力全开很不现实,不给罗旭东、杨力、刘亚晖等球员机会,不让侯逸凡、王俊杰等年轻球员锻炼,指望他们一上场就能战斗,指望球队的攻防有一些变化,可能就是天方夜谭了。

  过度依赖“离谱哥”

  应为弗罗曼制定战术

  前不久,中锋塞勒被裁,旧将弗罗曼回归球队。2011-2012赛季,弗罗曼在江苏打过半年,球迷们对他再熟悉不过了。这个喜欢自己运球过半场的白人大个子,总能用出色的盖帽和篮板为球队在防守端提供保障,他的坏脾气也让人印象深刻,一位老球迷说,“弗罗曼脾气确实不好,经常6犯离场。但是,他有不服输的劲头,场上暴扣后经常怒吼鼓舞士气。”

  前晚对阵浙江广厦,弗罗曼贡献14个篮板、5次封盖以及5个助攻的数据。看到这你也许会觉得,这仍旧是那个我们熟悉的弗罗曼,但当你看到9这个数字孤零零地躺在得分一栏中时,你甚至会怀疑技术统计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的确,自弗罗曼回到江苏以来,三场比赛,弗罗曼分别得到7分、4分、9分,与他上次在江苏效力时场均25.8分可谓是天壤之别。本希望引进更灵活的弗罗曼能够盘活全队进攻,谁承想这一换人,让江苏队的外援场均得分一下就少了10分左右。以至于焦头烂额的球队教练组,在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开始之前,专门给弗罗曼下达了“增加自己得分”的硬性命令,但收效甚微。

  众所周知,海斯利普虽然有超强的砍分能力,但是“离谱哥”是靠手感吃饭,指望他场场爆发不太现实。一位教练组成员感叹,“其他队伍对海斯利普的‘照顾’也越来越周到。”的确,前天李春江就重点安排盯防“离谱哥”,海斯利普只出手10次。

  “如果弗罗曼再不爆发,仅仅靠“离谱哥”承担得分重任,用这种状态面对佛山的三外援、双外援场均47.3分的东莞马可波罗以及拥有易建联的东莞银行,要想取胜难度非常大。”一位队内人士分析道,“当然,弗罗曼确实不擅长投篮,这就需要外线球员和他一些配合, 让他在离篮筐更近的地方攻击,至少要在内线造成更大的杀伤。”

  ■链接

  广东三队火力猛 江苏内线防守“压力山大”

  广东的三支队伍都不是好啃的骨头,江苏队在防守端将面临巨大的压力,特别是面对对方强大的内线球员。

  东莞马可波罗现在联赛排名第6,而江苏队现在排名第12,场均30.1分的外援鲍比·布朗极强。同时,国内球员顾全场均14.9分和李慕豪场均10.7分的表现也让他们在内线占有很大优势。

  东莞银行贵为卫冕冠军,拥有众多国手以及两名出色外援的同时,其中如何盯防易建联也是摆在江苏队面前的难题。目前,东莞银行以10胜2负的战绩高居榜首。

  而佛山队虽然目前排名比江苏队低一位,但拥有三外援的佛山队绝对不容小觑。佛山队得分点很多,不仅三外援有很稳定的得分能力,国内球员也表现不俗,其中罗智、朱旭航、徐国翀三人场均都有十几分入账。

  (苑达  韩飞周游)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