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媒体报道存在出入 中国“被申办”世俱杯

2013年12月13日 13:2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作为第一支代表亚洲出战世俱杯的中国球队,广州恒大目前正在遥远的摩洛哥备战当地时间14日与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的首场对决。与此同时,从摩洛哥传出的另一则消息也受到中国足球圈儿关注: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世俱杯开幕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已成为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世俱杯的申办国。

  此消息一出,许多中国球迷揣测,一旦申办成功,世俱杯的承办权肯定将花落广州,因为恒大此前已表达过希望广州举办世俱杯的想法。不过,记者经过采访得知,实际上,作为申办主体的中国足协对申办一事并不知情,广州市足协和恒大俱乐部方面也明确表示,申办工作并未正式进入程序。

  外媒报道存在出入

  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瓦尔克透露,中国已成为2015年和2016年世俱杯的申办国。瓦尔克明确对记者说:“中国是一个正在飞速发展中的国家,在那里举办世俱杯将具有伟大的意义。”这家巴西媒体还分析称,中国申办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国际足联希望能在欧洲、南美等足球发达地区以外举办世俱杯,扩大世俱杯在全球的影响力,“很明显,国际足联希望中国举办2015年和2016年世俱杯,因为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可供利用。”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表达过申办2015年和2016年世俱杯意向并有实际行动的国家中并没有中国,而是巴西、智利、日本和卡塔尔等国。瓦尔克在谈到2017年和2018年世俱杯的话题时的确提到了中国,但他只是表示,欢迎中国对申办世俱杯抱有很大兴趣,并未指明中国已提出申办。

  按惯例,国际足联应该在本届世俱杯期间召开执委会会议,在会上宣布2015年和2016年世俱杯的主办国。

  中国暂无实质动作

  对于国外媒体的报道,作为拥有递交世俱杯申办报告资格的中国足协感到惊讶。足协外事部、综合部及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的负责人都表示对此事不知情。“恒大以前确实提出过想在广州举办世俱杯的想法,但从申办程序方面讲,俱乐部不能递交申办报告,肯定要通过我们,由我们提出申请。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实质性的动作。”足协一位人士如是说。

  广州市足协负责人谢志光也向记者证实,申办工作并未正式进入程序,“恒大俱乐部和我们一起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打算和中国足协谈这事的时候被他们叫停了,足协让我们把这事先放一放,等正式的申办程序启动后再说。”

  据了解,上个月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次日,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剑和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广州进行了会晤,前者在会谈中明确提到了广州有意承办2017年和2018年世俱杯的话题。萨尔曼则代表亚足联对中国的申办意愿表示支持,他认为中国具备了所有的申办条件。

  办世俱杯不是奢望

  上个月,恒大如愿问鼎亚冠冠军,开始在亚洲足坛声名鹊起。接下来,恒大已经不满足于在亚洲赛场展示自己,而是需要在国际足坛制造影响力和知名度。据了解,恒大俱乐部高层今年早些时候和中国足协负责人沟通时曾做出承诺,如果中国申办世俱杯成功并把比赛地点安排在广州,恒大愿意承担两届赛事的全部费用,费用总额预计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左右。

  另外,按照世俱杯规程,东道主足协可以派一支球队参赛。如果中国申办世俱杯成功并把比赛地点安排在广州,毫无疑问中国足协将钦定恒大参赛,不仅因为恒大方面承担办赛费用,更是缘于恒大是广州的头号本土球队。

  据了解,国际足联对世俱杯承办城市的球场并没有硬性规定,如必须是专业球场。举办2011年和2012年世俱杯的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以及举办本届世俱杯的摩洛哥阿加迪尔体育场均是带有田径跑道的综合性体育场,只不过主办方对橙色跑道进行了遮盖。因此,广州方面只需对天河体育场进行一番改造即可达到标准。当然,恒大一直希望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专业球场,所以不排除恒大出资自建球场的可能。

  世界俱乐部杯

  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简称世俱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和一支东道主球队参与的国际足球锦标赛。在2000年曾举办过一届名义上的世俱杯,后来由于赞助商问题停办。直到2005年,世俱杯才重新启动。人们习惯上将2005年12月的比赛作为第一届世俱杯。

  重新开办的世俱杯于2005年在日本举行。今年的赛事在非洲摩洛哥举行,这也是首次出现中国球队——亚洲冠军广州恒大队。恒大首战对阵非洲冠军埃及开罗阿赫利队,如果获胜,恒大有望挑战欧冠冠军、德甲拜仁慕尼黑队。

  (高炜 )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