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套票价格4年连涨 球迷希望公示成本支出明细

2013年12月13日 15:3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2014赛季,国安能不能参加亚冠还不得而知,球队的引援方向和预算尚未明确,新赛季的目标也没有确定,但就在一切还是未知的前提下,俱乐部却先把涨票价的事儿给定下来了。

  新赛季,国安套票价格将从600元上涨到680元,这也是套票价格连续第四年上涨了。但与此同时,套票购买者却并没有受到太多回馈,这也难免引发球迷的吐槽。

  为啥涨价?

  场租安保费用增加 缓解部分经济压力

  从表面上看,套票价格从600元上涨到680元,80元的涨幅或许并不算多,而且下赛季算上联赛、亚冠、足协杯,至少有20个主场,平均观看每场比赛只有30多元,这样的价格球迷似乎应该可以接受。

  但回头看看,国安的套票价格已经连涨四年,名为小熊喂你的网友调侃道:“从2010年的260元到2014年的680元,国安套票价格的涨幅简直完爆CPI啊,真心不符合市场规律,起码也得给球迷个账单吧。”

  而且大多数购买套票的球迷也很难完整观看所有主场比赛,这样平均下来,每场的票价就不会那么低了。

  至于涨价的原因,国安方面表示主要是四年来场租和安保费用上涨太快,涨幅其实已经超过了票价的涨幅。虽然门票收入仅是俱乐部收入的一小部分,但适当提高票价多少能为俱乐部分担一部分经济压力。

  一些球迷希望自己多掏出的那一部分票价能知道去向,最好能够换来球队更好的引援,虽然这些钱与大牌外援的年薪相比杯水车薪,但是球迷花了更多的钱,就应该看到更高水平的比赛。

  有啥回报?

  会员制度需要落实 技术完全可以实现

  套票价格涨了,但是购买套票得到的服务却没有变化,传说中的会员制度也迟迟没有落实。

  施行会员制,早先是欧洲俱乐部,尤其是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传统做法。虽然中国足球水平相对落后,会员制也是一件新鲜事儿,但已经有国内俱乐部走在了国安的前面。如广州恒大在2012赛季的套票发售过程中已经施行了会员制。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告诉记者:“对于施行会员制,据我了解有很多京城球迷都非常期待。如果施行了会员制,能够使得国安的球迷进一步固定,这样稳定的球迷群体无论是对俱乐部的发展,还是对北京足球文化的传承都很有好处。”

  从技术角度来说,国安完全具备施行会员制的条件。从纸质套票到电子年票已经施行了四年,每张套票都是由球迷实名制购买,如果对数据进行一下梳理就可以得出连续购买套票的球迷信息。

  早在2012年国安套票首次进行摇号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就曾表示:“俱乐部会逐步推出会员制,会员可以得到套票的优先购买权。”如今两年过去了,计划也该落在实处了。

  走啥程序?

  向市足协等部门申报 召开多次会议研讨

  本周一,国安正式提交了套票涨价方案,并与包括市足协在内的相关部门进行了首次会议研讨。

  一名与会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我们也进行了涨价方案的讨论,为此整整开了十次会,才最终确定下来。今年要涨价,开会的次数恐怕也少不了。”

  按照以往的情况,最终确定涨价方案起码要等到明年1月下旬。再加上发布公告、网络预订、付款、制卡、派送的过程,起码还要一个月左右。国安的亚冠附加赛将在2月15日进行,到时套票估计还很难到球迷手中,这或许也是附加赛将全部发售散票的原因之一。

  按照赛程,国安如果取得亚冠资格,2月25日的小组赛首轮将客场挑战广岛三箭。球迷在联赛开始之前肯定能收到套票,应该不会影响观看亚冠小组赛。

  在国安套票发售的过程中有一个特殊的规定:年票可以转让一次。也正是这个看似为球迷服务的规定成为了受球迷诟病最多的话题。由于这个特殊规定的存在,使得很多黄牛党与球迷争利,在购买套票之后重新兜售。甚至有球迷直言:这个规定就是为黄牛设置的。

  一位在上赛季初担心套票再次出现摇号情况而提前在黄牛手中预订了套票的球迷告诉记者:黄牛的加价和转让手续费加在一起,他足足多花了200元。

  记者快评

  钱花得要掷地有声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京城球迷都会吐槽一件事:国安套票又涨价了。涨价不是不行,但国安俱乐部也得跟着长点心。

  虽然这80元的涨幅不算多,但却难免让人心里别扭,因为几年来球迷除了掏腰包,没得到任何其他回馈。套票分档不见踪影、会员制度遥遥无期、引援工作依然滞后。

  每张套票涨80元,按照2万张套票计算,国安俱乐部新赛季的套票将比上赛季多收入160万元。这个数字放在职业足球圈内不算多,估计也就是一名主力球员的年薪而已。但从球迷口袋里掏出去的每一块钱都应该掷地有声。

  套票涨价是市场行为,那就市场化得再彻底点、职业点。运营成本提升了,请列出近几年详细的运营支出;球员工资上涨了,那请公布球员的薪资水平。如有不便,最起码也公示一下近几个赛季的工资支出总额来。

  卡努特走了,下一个大牌外援是谁?转会费要花多少?也请早早公布转会预算。涨价可以,但总得让球迷对钱用在哪了心知肚明。俱乐部要明白,对球迷花的钱不负责任,糟蹋的可不仅仅是钱,而是球迷对国安的赤诚之心。(张岩)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