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设举报电话防默契球 足协掌门人再低调拒访

2013年12月20日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历时一天半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年度总结会议在河北香河基地结束。此次会议,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足协重点“批判”了2013赛季出现的诸多遭质疑的默契球。面对64个理事会代表,足协高层对“津辽”之间的两场比赛点名批评,纪委会主任王小平会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这两场比赛可能是两家俱乐部口头达成协议,但未涉及金钱交易。

  2013赛季,争议最大的莫过于足协杯泰达负辽足、辽足在中超联赛又派出全华班负于泰达的两场比赛。当时,足协纪委会专门成立调查小组赴两家俱乐部调查。在总结纪委会2013年工作时,足协纪委会主任王小平将调查津辽战作为重点之一进行强调,“今年泰达和辽足的两场比赛,被媒体头版质疑为默契球,中国足协高度重视,指示纪委会展开调查,并分别组织专人赴辽宁和天津收集证据。”

  此时,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接过话茬,严厉提醒各俱乐部,“王主任(王小平)并没有展开说,但我必须提醒,今年我们的调查小组还是掌握了一些东西的。其他的纪律问题是有处罚时限的,但假球、默契球是没有处罚时限的,就像我们今年就依据法律处罚了一些俱乐部前几年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今年的情况也是一样适用的,如果我们查实了证据,绝不姑息,严惩不贷。”

  王小平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辽津战或存在问题,后续调查仍有可能重新启动,“目前足协掌握的证据,尚未形成证据链,难以做出处罚,但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可能两家俱乐部的老总为了相互的利益,口头达成一个协议,但是不涉及金钱的交易。”

  >>举措

  纪委会将设立举报电话

  鉴于2013赛季的诸多疑似默契球,足协更加重视2014赛季在假球、默契球方面的治理,纪委会主任王小平透露:明年将完善如何定性默契球、如何处罚默契球的规则,并将设立举报电话。

  目前,现有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尚未有任何有关对默契球处罚的细则,王小平也介绍,“今年的调查,很多情况只能属于线索,又缺乏处罚细则,在难以形成证据的情况下,很难开展进一步的工作。我们会在明年完善制度规定。”

  >>声音

  上任一年未接受过采访

  张剑不希望自己成为新闻点

  在昨天的联赛总结会议中,张剑作为“压轴”发言总结人,继续保持低调,并在总结后起身向与会代表鞠躬致意,会后也未接受采访,他的理由是“希望今后媒体不再将足协掌门人作为一个新闻点。”

  张剑执掌足协已经近一年时间,与前任韦迪与媒体互动较多不同的是,张剑始终刻意保持低调,不接受任何采访。联赛总结会议,张剑只是前晚抵达香河,昨天上午较为谦虚地做了一个赛季总结。而结束语,也是对多方表示了诸多个感谢,并向与会代表鞠躬。而会后,面对媒体的采访,张剑再度举起手拒绝,“我之所以不接受采访,是希望今后媒体不再将足协掌门人作为一个新闻点去重点报道,我希望媒体更多通过足协的工作来感受我们所做的。”张剑随后把执行局局长刘殿秋拉过来当挡箭牌,接受媒体采访。

  刘殿秋重点谈到了明年中超、中甲的赛程草案,按照足协计划,2014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赛程上将首次保持同步,3月8日开幕,12轮后到5月25日因世界杯暂停联赛,联赛结束的日期暂定在11月8日。刘殿秋表示,2014年足协会将工作重心向中甲方面倾斜,“目前中超、中甲都是16支球队,但两级联赛水平差异太大,需要整合资源,提高中甲联赛水平。”

  >>相关

  中超俱乐部索要话语权

  在联赛总结会议中,诸多中超俱乐部还向足协表达了对中超俱乐部话语权缩减问题的不满。

  职业联赛理事会是在2012年1月份成立的,当时是作为中国足协管办分离的初步“试水”。

  对此,中超俱乐部颇有微词,核心问题还是在于中超事务需要职业联赛理事会的64家中超、中甲、地方协会等理事会成员投票决定。这样一来,只拥有16席位的中超俱乐部在维护自身权益方面损失了诸多话语权。

  中超近10家俱乐部的老总一起重点讨论了争取话语权问题。相关俱乐部一总经理表示:“现在感觉,话语权一年不如一年,有些不伦不类。中超的事务应该由中超俱乐部来决定,中超俱乐部还应该获得更多的决策权,而不仅仅是议论权。”

  在分组讨论时,中超代表也向理事会提出了这方面的意见,包括未来增强对中超公司运营的知情权以及联赛赛程等方面的公平问题。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