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赛场上演“圣诞劫” 巴萨望延续神奇定律

2013年12月24日 09:17 来源:东莞日报 参与互动(0)

  眼瞅着西方一年当中最重要的圣诞节就要来了,过圣诞节的人们正大包小包地往家里搬圣诞礼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欧洲足球赛场上,不少球队也赶在圣诞前捞分,上演了一连串绝杀与惊天大逆转的好戏。先是佩德罗仅用9分钟就完成戴帽,力助巴萨连进5球,把一度2:0领先的赫塔菲直接打奔溃。再有帕拉西奥最后时刻脚跟巧射绝杀AC米兰,帮国米1:0赢得德比。还有赫塞替补出场促皇马3:2准绝杀瓦伦西亚。

  这一通乱棍,活生生把圣诞节变成了输球球队的“圣诞劫”。

  赫塞替补出场建奇功

  促皇马3:2准绝杀瓦伦西亚

  西甲赛场,“圣诞劫”在所难免。在2013年的最后一场西甲比赛中,皇马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最终凭借迪马利亚的传射、C罗的头球,以及小将赫塞终场前的准绝杀。皇马最终以3:2送给了瓦伦西亚一份苦涩的圣诞礼物。

  此役是C罗伤愈复出后首次在西甲赛场建功,这是葡萄牙人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第18个进球,算上欧冠的第27球,C罗用进球为2013年的比赛征程画上圆满句号。但在2013/2014赛季的西甲射手榜上,C罗仍落后迭戈·科斯塔1球。

  比赛的关键时刻出现在第82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前斜传,赫塞右肋14码处斜射破门,3:2!皇马完成准绝杀,这个进球也是2013年西甲最后一球。20岁的进球者赫塞在皇马一线队的生涯才16场,便打进两球,小小年纪,就有大场面的血性,星途可期。

  年度收官之战,银河战舰用一场胜利为2013年画上句号。目前在2013/2014赛季西甲积分榜上,皇马17战13胜2平2负积41分,继续落后巴萨与马竞位居积分榜第3位。但愿圣诞节前的一场胜利能帮助皇马重振雄风,在来年的三线赛场上创造辉煌。

  帕拉西奥献绝杀

  助国米终场1:0胜AC米兰

  圣诞临近的意甲赛场,作为冬歇期前的收官之战,米兰双雄都希望能收获一场胜利作为圣诞礼物。但悲惨的现实是,远离昔日的辉煌,两队成了名副其实的难兄难弟。以往万众瞩目的米兰德比如今只剩下打架斗殴的戏码。

  赛前双方队长萨内蒂和卡卡激情相拥,但本场比赛的火药味十足。补时第3分钟,双方的冲突达到高潮。卡卡突破被国米球员放倒,他愤怒挥拳怒吼,引发双方在底线附近的相互对峙和推搡,裁判掏出红牌将蒙塔里罚下。

  此役,意大利名哨马佐莱尼共出示了7张黄牌和1张红牌,不过这个被称为“专坑”米兰、国米福星的主裁,如今却险些坑害蓝黑军团,比赛中,帕拉西奥禁区内被犯规,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但帕拉西奥最终建功。比赛第86分钟,瓜林右路横传,帕拉西奥距门6米处脚后跟巧妙射门,球窜入球门下角!帮助国米1:0取胜。“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进球献给球队,献给所有的球迷!” 帕拉西奥赛后兴奋的说。

  0:1负于国米之后,AC米兰本赛季前17轮比赛仅拿到19分位列联赛13位,创造了意甲三分制(1994年)以来的队史最差纪录。此前,米兰的战绩本就惨不忍睹,很有可能无缘欧战,现在连球迷最在意的德比战也输了,这个圣诞对AC米兰来说,真可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圣诞劫”。

  佩德罗9分钟戴帽

  率巴萨5:2惊天逆转赫塔菲

  如果回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左右,那时的赫塔菲球员们一定非常兴奋,说不定已经开始憧憬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了。因为正在进行的西甲17轮对巴萨的上半场,比赛刚进行15分钟他们已经2:0领先对手,胜利似乎唾手可得。

  但谁知,随后赛场风云突变,半路杀出个“佩咬金”,巴萨7号佩德罗不仅在短短9分钟内连入三球完成帽子戏法,而且还通过助攻和制造点球的方式,帮助队友法布雷攻入两球。凭借“佩刀”的优秀发挥,巴萨最终5:2完成大逆转。

  此役战罢,佩德罗成为梅西之后,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第二位单场连中三元的巴萨球员,他的本赛季联赛总进球也达到10球,成为巴萨本赛季首位联赛进球上双的球员,各项比赛总进球14球也追平梅西。而9分钟连入3球,则是巴萨历史上在客场最快帽子戏法纪录,也是球队14年来最快的一次。

  球队方面,巴萨成为西甲史上头一支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五破赫塔菲球门的球队,此役也是2012年10月5:0大胜巴列卡诺后,巴萨联赛做客进球最多的一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6次联赛做客赫塔菲取胜,巴萨当赛季最终都获得了联赛冠军。

  对球队上下来说,这场节前的大胜无疑是一份圣诞大礼包,球队能否延续做客赫塔菲取胜必获联赛冠军的幸运传统,在新年蝉联西甲冠军,值得期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