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孔卡离去里皮欲创新战术 卡塔尔豪门挖角穆里奇

2013年12月24日 11:0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特约记者 赵映骥

  随着世俱杯落下帷幕,恒大进攻核心孔卡也返回了巴西弗鲁米嫩塞俱乐部,有关谁能成为他的替身,也成为了球迷关心的话题。

  昨天,巴西媒体《兰斯体育》爆出广州恒大已经签下了巴甲桑托斯队后腰、被称为巴西版亚亚图雷的雷内·儒尼奥尔,双方签约4年,儒尼奥尔将在1月20日到球队报到。

  不过,儒尼奥尔与恒大签约的传闻,昨天并未得到恒大官方的回应。

  孔卡二世? 里皮要打造新战术

  自从孔卡决定今年年底离开恒大之后,有关谁能成为他的继任者一直是中国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今年11月初的时候,法国媒体就曾爆出恒大瞄准了法国国脚、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古尔库夫,这名球员成名已久,能踢前腰和右中场,正好能替代孔卡。

  到了今年11月中旬,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又爆料称:恒大准备签下巴西青年队球员、效力于克鲁塞罗的埃韦顿·里贝罗,该球员是今年的巴甲助攻王,能胜任前场所有位置,攻击线路灵活,有望成为“孔卡二世”。

  不过,这些传闻最终被证明都不靠谱,恒大主帅里皮在世俱杯期间,谈到未来恒大组队思想时,提出了会打造新的战术体系,不会寻找孔卡的替身,“以我的风格,我不太喜欢让恒大一直保持同样的战术,而是打算调整明年球队的战术体系,所以我们引进的是和孔卡不同类型的球员。”

  为了证明自己不找“孔卡二世”的决心,里皮甚至还举出了当年他执教尤文图斯时齐达内离队,他并未寻找第二个齐达内,而是通过引进布冯、图拉姆和内德维德等几名重要球员,帮助球队获得了冠军的例子。

  什么来头? 巴西版的亚亚图雷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关恒大新外援传闻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天空体育》转会专家、意大利知名足球记者迪马济奥11月初也曾在个人推特上爆料称:“广州恒大准备签下雷内·儒尼奥尔!儒尼奥尔拥有出众的脚下技术,在后腰位置上经常有出色的表现。从目前的消息看,这笔交易很有可能在下周最终敲定,双方到时将在合同上签字。”

  雷内·儒尼奥尔被巴西国内誉为巴西版的亚亚图雷,身高1米81的他,不但防高空球能力和地面球的拦截能力突出,还能在球队由守转攻时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由于儒尼奥尔和孔卡是两个不同位置的球员,当时不少媒体分析即使签约,也可能是为了备战世俱杯的短期合约,而随着恒大原班人马出征世俱杯,这个传闻也逐渐被人们遗忘。

  不过,昨天这一传闻不但再次被提及,而且变成了恒大已经签下儒尼奥尔,据巴西媒体《兰斯体育》报道,24岁的儒尼奥尔与恒大签约4年,由于他本赛季以租借身份在桑托斯队效力期间表现并不太如人意,所以转会费并不高,同时该媒体透露这位新外援将在1月20日到恒大报到。

  另有签约? 恒大还需外援中锋

  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和巴西媒体连续爆出广州恒大签下儒尼奥尔之后,这一事件的可能性大增,因为去年广州恒大签下埃尔克森之前,也是迪马济奥凭借和里皮儿子大卫·里皮(大卫·里皮负责向恒大推荐外援)良好的私交,第一时间发布了恒大签下埃尔克森的消息。

  昨天下午,记者向恒大俱乐部求证此事,并未得到回应,按照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说法:“在正式宣布消息之前,我们拒绝回应相关传闻。”

  恒大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昨天也没就此事进行任何评论或者转发,恒大官网仍在做年终回馈的推广,恒大官博则在评选“2013赛季你最喜欢的广州队海报”。

  一位长期跟踪采访恒大的广州同行则透露:“在正式消息公布前不作回应,是恒大俱乐部一向的办事方式,我们也在等通知。”

  如果引进儒尼奥尔的消息属实,那么恒大就只剩下一个外援名额,据悉,里皮更倾向于签下一名外援中锋。其实今年恒大本来有5名外援,但巴里奥斯在中途离队,导致后期恒大以4外援征战。足协杯决赛埃尔克森的停赛,马上就让恒大陷入了无锋可用的地步。里皮并不希望在新赛季埃尔克森一旦伤停之时,球队的攻击力就失去了支柱,所以再引进一名外援中锋势在必行。

  姓名:雷内·儒尼奥尔

  出生日期:1989年6月16日

  国籍:巴西

  身高:1.81米

  位置:防守型中场

  曾效力球队:庞特普雷塔、桑托斯

  孔卡走了 穆里奇也悬了

  卡塔尔豪门已经开出高薪挖角

  据卡塔尔媒体报道,2011年亚冠联赛冠军、劳尔现在效力的豪门阿尔萨德已经向恒大外援穆里奇抛来橄榄枝。萨德总经理拉希德公开表示,已经和穆里奇的经纪人在谈判。卡塔尔媒体报道称,阿尔萨德为穆里奇开出了接近劳尔收入的高薪,劳尔年薪高达600万欧元。如果这个情况属实,穆里奇不可能不心动,因为他在恒大续约后的年薪只有250万美元左右。

  在巴西踢球时,穆里奇每个月只能领到5000美元,但在转会恒大后,他的年薪激增到100万美元。不过,随着孔卡、巴里奥斯等人的加盟,穆里奇对自己的“低薪”开始不太满意。去年7月,穆里奇和恒大续约4年,年薪达到250万美元左右。当时,穆里奇表示将在广州终老。

  之后,韩国的水原三星曾报价550万美金,缅甸仰光联队的大老板甚至开价1000万美金,但是,都被恒大拒绝。当时,恒大希望经过自己培养后,将穆里奇卖到五大联赛,狠狠赚一笔

  对恒大而言,在这个转会窗口出售穆里奇,从收益的角度看是一个最好的机会。据悉,穆里奇的合同里有2000万美金的解约条款,这就是说,拿出这笔钱,就可以带走穆里奇。当年,恒大引进穆里奇,只花了350万美金,2000万卖掉已经28岁的他,恒大应该会考虑。

  不过,目前里皮对穆里奇的转会有决定权,从球队出发,银狐不想在失去孔卡的情况下再放走穆里奇,不过,如果巴西人真的想走,卡塔尔人掏出足够的银子,里皮再不情愿,也没有办法。丰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