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整年闹剧不断:孙杨蹲班房 车神成骗子

2013年12月25日 09: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喜剧、悲剧、闹剧……体坛如人生,一剧不缺,剧剧精彩。一年又过去了,这些发生在体坛中的剧集让人欢笑、让人落泪、也让人愤恨。但无论您看了哪一集,相信都会让您将2013年深深牢记于心。

  孙杨蹲班房

  这页该翻了

  11月3日下午,浙江杭州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与公交车相刮擦事故。本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因驾车者是奥运冠军孙杨而引起轩然大波。此次事故公交车负全责,但孙杨疑似无证驾驶而被杭州交警带走调查。随后孙杨通过微博致歉,但相关部门仍然依法对孙杨做出罚款2000元,拘留7天的处罚。随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宣布了对孙杨的处罚,除学院方面的停训、停赛和停发津贴外,还暂时不允许孙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最后,国家队也对孙杨处以“暂时取消国家队队员资格”、“暂时不再参加国家队集训”以及“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的“三停”处分。

  点评:除了正规处罚外,社会舆论对孙杨更为苛刻。“不思进取”、“忘乎所以”、“决不饶恕”等等言词均用在孙杨身上。就算之后孙杨再三道歉,外界依旧不买账。让人感觉有一种“新仇旧恨”一起算的意思。虽然,孙杨的“得瑟”劲确实不招人喜欢,也可以说他就是个“熊孩子”。但是,一味的处罚、谩骂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重要的还是给予孙杨成长的空间。外界没必要再盯着孙杨的一举一动,恨不得稍有失误就要将之口诛笔伐。其实,有这个劲头还不如留着盯紧那些社会不公之事,或者揪出几个贪污犯来得实际。孙杨“蹲班房”事件已经过去,那么这一页也该翻篇儿了。

  贝利拒抽签

  大家松口气

  作为2013年世界足坛的年终大戏之一,巴西世界杯抽签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弦。而更让人紧张的是,贝利会不会进行抽签?好在贝利是个很自觉的人,他在拒绝这一邀请的同时表示:“我不想亲自将巴西队送到死亡之组。”消息一出,所有人松了一口气。

  近些年,贝利不断往返于政界、体育界和商界,并不遗余力地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巴西的国家形象,但是他的那张神奇“乌鸦嘴”却喧宾夺主,成了外界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贝利的“乌鸦嘴”就曾先后“放倒”过哥伦比亚、阿根廷、英格兰等世界强队。而他的“神功”不仅仅在赛事预测层面,在世界杯抽签的舞台上,贝利也有着“黑历史”。贝利抽签上的霉运要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说起。在那次抽签中,贝利将上届世界杯季军、普遍被人看好的克罗地亚队抽入意大利、墨西哥和厄瓜多尔所在的小组,结果克罗地亚一胜两负小组赛被淘汰出局。到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人亲手把荷兰送到了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所在的死亡之组,又让瑞典和英格兰这对冤家在小组赛狭路相逢。

  点评:每每出现在公众场所,贝利总是面带灿烂笑容,黝黑的肌肤配上那一口大白牙,让人格外有欢乐感。想想这位人士不容易,退役后不断折腾,发扬巴西足球,却被人仅仅记住了“乌鸦嘴”。虽然如此,每届世界杯期间好事人还就喜欢让贝利发言,贝利在同一件事上吃了无数次亏可就是忍不住要说。让人不得不问:贝利你心是有多大?终于,巴西迎来了世界杯,贝利这次再不被外界忽悠,坚决说no!贝利,好样的!请一定将“沉默是金”坚持下去。

  车神变骗子

  让人心好痛

  昔日人们眼中的“抗癌明星”、“励志传奇”、“车神”现如今已被“骗子”取代,要说起2013年最让人心痛的新闻就要数阿姆斯特朗亲口承认自己曾经使用违禁药物。

  其实在去年,有关阿姆斯特朗长期使用禁药的调查就断断续续没间断过,一直到年底,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对于禁药问题已经查清,并且宣布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并剥夺环法七冠王。但是直到今年年初,阿姆斯特朗才首次对外承认自己曾经使用违禁药物。这让心中仍然存在一丝希望的“忠粉”们彻底死了心。而近日,阿姆斯特朗再次爆出丑闻,被指使用金钱逼迫对手退赛,以不光彩的方式赢得胜利。揭发阿姆斯特朗的是前意大利选手罗伯托·加吉奥利,加吉奥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揭露了这起贿赂事件的黑幕,早在1993年美国举行的自行车大赛上,阿姆斯特朗就采用送圣诞礼物的方式公然贿赂他,让他放弃比赛,并且告诉他,他的队友们已经接受了礼物,并且同意放弃比赛,他打开礼物一看,里面是10万美元,听到他的队友已经放弃了,他再坚持也难以胜过阿姆斯特朗,于是接受了阿姆斯特朗的礼物。加吉奥利称自己在比赛后接到阿姆斯特朗所发的暗号以后就故意放慢了速度,任由阿姆斯特朗超过,阿姆斯特朗最终如愿赢得这场比赛的冠军。要知道,如果这一揭发被调查属实后,阿姆斯特朗还有可能遭受牢狱之灾。

  点评:什么是“悲剧”?“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破给人看。在艺术领域,“悲剧”是有一种“残酷美”的,试想当你看一本书、一部电影,往往让自己印象深刻感动万分的,就是悲剧。但是“悲剧”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却让人无法接受。阿姆斯特朗的丑闻绝对是一场“悲剧”,而其中不包含任何美感。如此美好的一个事物到头来却是败絮其中,这让每一个支持过他、敬仰过他、热爱过他的人都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对于阿姆斯特朗,已经无需去谴责,因为剩下的仅有无奈。

  “刀锋战士”杀女友

  真成了“子弹”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作为首个参加奥运会的双腿截肢者,皮斯托瑞斯的故事感动了全世界。三届残奥会6枚金牌,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人们把这个人称之为现实版的“阿甘”。然而,情人节的枪声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个神话般的人物,审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豪宅中的大量枪支、注射器和药物,多次暴力前科,与多名女子的不正当关系……误杀,自卫,谎言,疑点,重金聘请的辩护团队能为他赢得保释,却再也赢不回他的形象。

  “我就像一颗子弹”,这是皮斯托瑞斯为耐克代言的一则广告中的字幕,讽刺的是他这颗原本应该射向终点的子弹却在情人节这天射向了自己的女朋友。飙车、暴力、用药、混乱的私生活……像一颗又一颗子弹,击碎了“刀锋战士”在人们心中的光辉形象。奥运冠军枪杀女友,如此血腥的情节竟然发生在体坛,真让人不可思议。

  点评:真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平时鄙视好莱坞大片儿的虚构夸张,可蓦然回首,才发现人家的故事还真是源于生活。上世纪90年代美式橄榄球运动员辛普森杀妻案一直轰动至今,甚至被拍成了不同版本的电影、电视作品。而此次“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想必也被好莱坞各大编剧盯上了。要是这部电影上映,我想去捧场的人绝不会少。你想啊,本来足够资格上CCTV被朱军弄哭一把,现在却成了好莱坞警匪悬疑大片儿的男主角,这种转折足够吸引人走进电影院去一探究竟。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