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联屡战屡败球迷忍无可忍 莫耶斯或撑不到下月

2014年01月07日 15:4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曼联又输了!昨晨,他们在主场1:2输给斯旺西,止步足总杯第3轮。

  赛前,没有人想到斯旺西会晋级,毕竟34年来,他们从未在老特拉福德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可本场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斯旺西前锋伯尼头球破门,终于改写了历史。

  莫耶斯执教的曼联再次遭到重创,忍无可忍的曼联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莫耶斯,我们已经帮你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

  1

  曼联战绩有多差?

  主场战斗力不及低级别球队,耻辱纪录已达13个

  自弗格森光荣隐退后,他钦定的接班人莫耶斯一直备受质疑。要让球迷和媒体信服,莫耶斯必须要用成绩说话,可半年过去了,曼联一再突破“底线”,莫耶斯下课声此起彼伏。

  本赛季至今,曾经被全英超视为“魔鬼主场”的老特拉福德,已经成为所有球队都想一雪前耻和拿分的福地。截止到昨晨对阵斯旺西前,曼联在英超联赛中的主场战绩仅为4胜2平2负,主场积分排名第11位,比主场战绩最好的同城死敌曼城足足少了16分,而与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这三支传统强队对比,曼联也分别少拿了14分、13分和9分。据《每日邮报》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曼联在主场的进球数和得到的分数在英足总下属的各级别联赛中,仅仅排名第81位,也就是说很多低级别球队的主场战斗力也远强于曼联。

  事实上,从接连被西布朗、埃弗顿、纽卡斯尔击败,到创造1976-1977赛季以来近37年最差主场纪录,再到曼联近11年来首次遭遇主场连败,直至昨晨34年来首次主场不敌斯旺西,29年来第二次足总杯第三轮出局等,莫耶斯执教曼联半个多赛季,累计创造的耻辱纪录已经达到了13个。前曼联“国王”坎通纳表示,“如此糟糕的战绩简直令人发指!”

  2

  影响到底有多大?

  香港歌手微博炮轰,曼联市值蒸发两个“C罗”

  一张来自于《法新社》图片显示,当曼联与斯旺西的比赛后,球迷都离开了球场,硕大的老特拉福德只剩下那些红色的坐椅。但是有两个球迷却始终没有离开,其中一位坐在椅子上,痴痴地低头看着脚下……而身边一位友人模样的人,站在他的身边,呆呆地望着坐着的友人……

  事实上,曼联一败再败,不但让英国本土球迷伤神,也让全世界红魔球迷口诛笔伐,对象都是曼联主帅莫耶斯。作为曼联死忠,香港知名流行歌手李克勤更是在曼联足总杯出局后连发两条微博泄愤,“同样的球队,同样的球员,他交给你时是排名第一的,你对得起他吗?你对得起买季票的球迷吗?”

  曼联成绩如此糟糕,从表面上看仅仅是积分榜落后,丢掉了足总杯冠军的争夺,但在近一个月内的时间里,曼联股票市值足足蒸发了2.2亿英镑。C罗如今的身价约为1.24亿英镑,也就是说曼联在近一个月内的市值损失几乎等于“输”掉了两个C罗……

  3

  主帅会不会下课?

  媒体预测:曼联再无起色,莫耶斯撑不到下个月

  面对一系列的糟糕战绩,曼联主帅莫耶斯如坐针毡。昨晨输掉比赛后,莫耶斯表示:“球队在圣诞节后遭遇两连败,确实令所有人痛苦。但我们不会倒下去,争取赢下几场漂亮比赛。”不过,《天空体育》已经给出了莫耶斯下课的计划表,如果在接下来几场联赛中曼联还没有起色的话,或许莫耶斯撑不到下个月的欧冠淘汰赛。

  实际上,自莫耶斯上任以来,他的执教思路以及和球员关系一直饱受诟病。在弗格森手下深受重用的香川真司,因为在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前“吃多了”,而被莫耶斯打入冷宫。之后的几场比赛,香川真司无论是替补还是先发,都没太好的表现,输给斯旺西,香川更是零射门。

  不仅如此,莫耶斯与范佩西的关系也非常微妙。范佩西曾向媒体抱怨莫耶斯训练量过大,比赛中要求其更多地参与到防守中来,这也增加了范佩西无球跑动的距离,或许正是因为这些要求的出现,使原本健康的范佩西在半个赛季未踢完的情况下就受伤。

  莫耶斯对于更衣室已失去完全的掌控权,不能让球员信服,莫耶斯的日子怎么也不会好过。

  ■酷评

  拯救曼联

  唯有弗格森

  当红魔在自己的地盘老特拉福德总被人打得很狼狈时,就算不是曼联球迷,恐怕都很难理解。我在想,曼联的粉丝已经足够隐忍了,若在其他强队,凭莫耶斯交出的这份寒碜的成绩单,恐怕早已被赶回家了。粉丝们的隐忍,多半是出于对弗格森的一份尊重,毕竟接班人是弗格森钦点的,炒掉莫耶斯无异于打弗格森的脸。可是这样的隐忍毕竟是有限度的,套用总说中国足球的一句话:留给莫耶斯的时间不多了。

  现实是残酷的,豪门主帅的位置不好当,否则全世界不会有那么多人膜拜弗格森、膜拜穆里尼奥了。带惯了平民球队,让莫耶斯一下子入主豪门,浑身不自在,不适应是必然的,只不过莫耶斯的适应期实在太长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回过神来,还没有能真正驾驭这样的豪门,更何况,C罗几年前离队后,曼联的家底也远没有过去那么殷实了。

  曼联遭遇如今的窘境,作为主帅,莫耶斯势必是需要承担主要责任的,除了自身特质距豪门主帅还有距离外,曼联早已被弗格森打上深深烙印,任何人想在这里贴上自己的标签,恐怕都会很难。谁来拯救曼联?唯有弗格森了。

  (吕远 见习记者 程玲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