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数据揭秘中国球迷爱好:广东球迷多 卡卡最受宠

2014年01月14日 10:4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在“百度知道”公布的最新数据中,与足球相关的问答浏览量高达4亿!问题总数67万,其中已解决问题41万,平均每天有26万用户浏览足球相关新闻。

  通过这些数据,你会发现中国球迷的各种喜好,比如哪位球星最受中国球迷欢迎,哪支豪门球队最受中国球迷青睐等。

  实习生 金鹏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见习记者 程玲林

  A

  哪个地方

  足球迷最多?

  (1.广东 2.山东 3.江苏 4.北京 5.辽宁 6.浙江 7.上海 8.天津 9.四川 10.湖北)

  点评:广东足球迷最多不奇怪,广州恒大这两年非常火,还拿到了亚冠冠军,更何况广东球迷很早就爱看英超,粉丝一堆。至于江苏球迷为何这么多?舜天功劳不小。这几年舜天在中超赛场上表现不俗,他们用好成绩把球迷请回了球场。

  事实上,排名前十的除了四川,其他地方去年都有属于自己的中超球队,看来中超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

  哪个年龄段

  球迷最多?

  (20-30岁的占50.31%,10-20岁的占24.55%,30-40岁的占13.97%,40-50岁的占6.21%,小于10岁的占2.73%,大于50岁的占2.22%)

  点评:根据统计,中国大多数球迷是男性,占据了85.66%,女球迷估计只看贝克汉姆、卡卡这样的帅哥。球迷群体中,20-30岁的年轻人是球迷的主力军,毕竟年轻人再不喜欢足球,恐怕有时也会聊一聊足球。50岁以上的球迷数量最少,居然比10岁以下的球迷数量还要少,这有点不可思议,难道是因为足球比赛太刺激了吗?

  C

  哪些足球规则

  最难理解?

  (1.直接、间接任意球分别是什么?2.什么是越位?3.什么是角球。球门球?)

  点评:足球场上最难看明白的恐怕就是越位了。事实上,就连赛场上的边裁在判罚时都经常拿捏不准球员是否越位,误判的事情经常发生,也难怪球迷们不懂越位了。至于任意球,最难理解的恐怕就是什么情况下判直接任意球,什么情况下判间接任意球。其实,这是裁判干的,咱其实也不用深究了。

  D

  哪支国内球队

  最受关注?

  (1.广州恒大 2.山东鲁能 3.天津泰达 4.北京国安 5.大连实德 6.上海申花 7.长春亚泰 8.河南建业 9.杭州绿城 10.江苏舜天)

  点评:广州恒大居首,无人会奇怪。舜天居然才搭上球迷关注度前十名的末班车,江苏球迷或许有点意外,因为无论是中超上座率,还是这几年的中超战绩,舜天的关注度理应排在前六。如果非要找个舜天排名靠后的原因,也只能是俱乐部太过低调,没多少负面新闻,没多少炒作,关注度能高吗?这一点应该跟恒大学学,还是跟申花学学呢?

  E

  哪个球星

  最受宠?

  (1.卡卡 2.梅西 3.贝克汉姆 4.C罗 5.贝利 6.罗纳尔多 7.齐达内 8.马拉多纳 9.罗本 10.哈维)

  点评:足球生涯已在走下坡路,卡卡居然击败巴萨球星梅西成功登顶,你不得不感叹“脸蛋”的力量啊!不少中国球迷还是“以貌取人”的。在外貌上输了的还有皇马球星C罗,他输给了老帅哥贝克汉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少球星已经“退隐江湖”,但江湖上仍有他们的传说,比如贝利、马拉多纳、罗纳尔多这样的巨星,在这个超级明星缺乏的年代,在这个球员不怎么花哨的年代,大家是多么怀念连过5人进球的马拉多纳啊。

  F

  哪位解说员最受欢迎?

  (1.黄健翔 2.段暄 3.张路 4.刘建宏 5.陶伟 6.詹俊 7.苏东 8.韩乔生 9.何辉 10.徐阳)

  点评:在这份解说员榜单中,央视系占据了7个位置,虽然黄健翔因为2006年世界杯的惊天一吼,逐渐远离了足球解说一线岗位,但在他职业生涯中,足球解说第一人位置直至今日依然未被他人超越。值得一提的是,最受关注名单中,有刘建宏、韩乔生这些颇具争议的解说员,却没有被称为“诗人”的贺炜,令人颇感意外,文艺青年范看来依然不是主流啊。

  哪支豪门是球迷最爱?

  (1.皇马 2.曼联 3.国际米兰 4.AC米兰 5.切尔西 6.阿森纳 7.巴萨 8.拜仁 9.曼城 10.尤文图斯)

  点评:中国球迷最关注的国外球队是皇马,这不奇怪,皇马和恒大一样擅长大手笔,善于各种炒作。可死敌巴萨仅排第7位,巴萨球迷一定不满意,看来,巴萨的踢法的确让很多人感到无聊了。

  同为死敌的国际米兰力压AC米兰一个身位,排名第三。或许米兰没落时间有点长了,丢失了不少死忠。英超方面,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曼城同时入围榜单,而德甲仅有上赛季欧冠冠军拜仁一支独苗入围,由此反映出,中国球迷更爱看群雄逐鹿的英超联赛,对球星相对较少,拜仁一家独大的德甲联赛没什么热情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