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金隅102比90击败辽宁 孙悦避谈妻子怀孕话题

2014年01月25日 08: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大圣”一招一式都入戏。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北京队回到主场士气更盛,昨晚以102比90轻松击败辽宁队,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对手。“大圣”孙悦在比赛中攻下25分7个篮板10次助攻,表现相当全能。全明星周末过后,北京队先在客场击败佛山队,士气开始走高,此役拿下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更让球队走出了此前广东之行两连败的阴霾。

  闵鹿蕾赛前曾表示:“经过一周的调整,球队针对之前暴露出的问题有了一定的改进。”此战面对颇具实力的辽宁队,北京队打得很顺,尤其是第二节,威尔金斯上演了连砍12分的精彩表现。上半场过后,北京队以66比48遥遥领先。下半时,状态不佳的辽宁队依旧打得磕磕绊绊。琼斯一次反击扣篮,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把球扣在篮筐上,引起现场一片欢笑,琼斯只能苦笑摇头。此后,北京队逐渐把优势扩大到20分左右。眼见胜负已定,莫里斯提前下场,得到了休息时间。最终,北京队轻松守住了主场。

  孙悦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7个篮板10次助攻,威尔金斯贡献了18分6个篮板4次助攻,莫里斯砍下17分。辽宁队外援瓦里克得到23分12个篮板,韩德君拿到20分9个篮板。本周日,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吉林队,这将是球队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帅论

  闵鹿蕾赞球队有霸气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对这场胜利非常满意,赛后他说:“我一直跟大家强调打球要有霸气,今天我们就带着这股子霸气,非常好。”

  京辽两队在CBA赛场上多次相遇,两队相互间知根知底。闵鹿蕾说:“赛前听说辽宁队在努力争夺季后赛的位置,而且他们是一支很有实力的对手,和这样的球队交锋,我们必须要把开局打好,限制住他的篮板球和外线进攻。辽宁队的篮板一直以来是非常强的,如果我们开局被对方抢顺了,整场比赛就会非常被动。比赛中,我们的前场篮板表现不错,利用这点打了很多反击。”

  对于球队的状态调整,闵鹿蕾表示:“一个赛季免不了有起伏,上周我们调整得不错。另外,我一直跟大家强调霸气,要想成为强队,首先要有自信,要有霸气,不光要技术好,关键是思想要过硬,能给对手威慑感。今天我们干得不错。”

  >>声音

  “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

  孙悦避谈妻子怀孕话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两连胜让北京队上下心情大好,孙悦赛后表示:“最关键的是我们在细节上做出了改变。其实在CBA这个级别的比赛中,各队实力接近,关键就是我们要在细节上处理得更好。”对于妻子怀孕的传言,孙悦不愿多说,“等我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大家”。

  大胜过后,北京队的更衣室一片欢腾。孙悦一坐下就开始调侃翟晓川和朱彦西,比赛中两人曾因为争抢一个篮板撞到了一起。孙悦笑着说:“你俩这个球,也就高中级别的比赛能见到。”朱彦西辩解道:“当时我背冲着晓川那个方向,真没看见他,他一下就蹿出来了。”

  谈到这场大捷,孙悦颇有些感慨:“我们全明星前比较低迷,大家总结、发现了一些问题。经过全明星这一周的空闲,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把问题解决掉。这两场比赛,我们真正开始去解决问题了,效果还是让人满意的。现在是收官阶段,其实每个对手都想拼命赢球,争取更好的名次,我们现在要放平心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注重细节。我一直相信我们的实力,只要打出来,我们就不怕任何对手。”

  昨天网上传出了孙悦妻子怀孕的消息,孙悦对此欲言又止:“这个还是先不聊了吧,等我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大家。”

  >>焦点场次

  两队各损一将广东复仇新疆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昨晚的焦点大战在广东队与新疆队两强之间展开,结果广东队在主场以119比111获胜。比赛打得火星四溅,辛格尔顿和朱芳雨先后被罚出场。

  此战之前,广东队以23胜3负高居CBA榜首,新疆队以21胜5负紧随其后。本赛季坐镇主场时,新疆队曾以103比88大胜广东队,心理上略占上风。

  半场结束前,周鹏在抢篮板时打到了辛格尔顿的头,“信鸽”一把将周鹏推倒在地,结果被直接罚下。下半场,朱芳雨故意拉住哈德森,吃到第二次违体犯规被罚下。此外,易建联的鼻子、哈德森的眉骨先后挂彩。最终,新疆队在这场肉搏战中败北。

  易建联砍下27分14个篮板,鲍威尔拿到23分18个篮板。新疆队哈德森收获29分9个篮板,唐正东拿到19分。赛后,广东队主帅尤纳斯对判罚怒气难消:“我们的对手一直在抱怨判罚,一直做摊手的动作,可是他们的技术犯规呢?我在赛季第一场就因为摊手吃了技术犯规!”

  央视直播时,解说员杨健说:“周鹏动作也不小,要是辛格尔顿被罚下,周鹏没被罚,客观来说就是裁判问题。”赛后周鹏发微博回击:“杨健,你就这么引导球迷吗?辛格尔顿肘击我在先,我肘击他在后,裁判吹的双方犯规,他推我然后被罚出场,我两次罚球!难道他肘击我,我就挨着?”

  吴庆龙出任陕西教练

  欲助力球队冲击CBA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得到巴特尔的NBL陕西信达俱乐部昨天又有新动作,他们签下了前辽宁主帅吴庆龙担任球队主帅,并引入青岛队前任主帅、韩国人姜正秀担任青年队主帅。

  在前不久结束的CBA联赛投资人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宣布,2014-2015赛季前将有两支NBL球队升入CBA,这对包括山西男篮在内的NBL球队来说无异于一针强心剂。信达高层表示:“机会就在眼前,这个赛季的竞争一定非常激烈,所以我们必须尽最大的努力来增强球队实力。”

  吴庆龙去年年底刚离开CBA辽宁队帅位,此后一直赋闲。吴庆龙在接手辽宁队的第一年曾取得第5名的佳绩,但本赛季受困于球队伤兵满营及外援不力,辽宁队在13轮过后仅排名第12位,吴庆龙因此下课。吴庆龙表示,自己下课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在休息,“此前我到陕西队在渭南的基地看过,觉得这支球队很有潜力”。作为CBA教练中有名的“过江龙”,吴庆龙先后执教过6支球队,其中包括当年的陕西东盛队(佛山队前身)。(记者潘天舒)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