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回家乡反成争议人物 倒娜派挺娜派两方对峙

2014年01月30日 11:0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回到家乡后,她却成了争议人物

  拿冠军前后的娜姐为何反差如此大?

  □“如果没夺冠会有人来接机么?会有人来笑脸相迎么?只会在你荣誉加身时出现,不笑是对的。”

  □“如果她笑,一定会有更多人说她见钱眼开,不信试试,既然怎么都不行,干脆我行我素,这是李娜的性格,有这样的性格才有这样的成就,她不需要过于谦卑。”

  □“李娜只是不够圆滑,人无完人,我们不能要求她各方面都面面俱到。她那位所谓的恩师,青少年时期给李娜留下的阴影到去年法网时都挥之不去,现在竟然还好意思出来作秀。”

  □“说到底,你就是被宠坏了的女生,你就是自我无限膨胀,你就是不懂得以善意回报善意,你就是缺乏起码的人间温情。几天前,我还曾为你写过一些热情洋溢的文字,今天,看到你这样摆臭脸耍大牌,我很后悔。幸亏,我还来得及改正我的错误,那就是:从今天立誓,我不再看你的任何比赛。你不值得我们追捧!”

  □“作为运动员,李娜值得尊敬,但从为人处世上来说,这种人就惹人厌恶。”

  □“看过好多照片,在中国,姜山会笑,但李娜把笑留在了澳州,回家忘记带上笑了……”

  李娜在澳网捧得第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一时间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然而,回到家乡的李娜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不过并不是因为澳网夺冠,而是她对待媒体以及恩师“冷漠”和“傲慢”的态度。为什么仅仅相隔几天,娜姐就从幽默开朗变得郁郁寡欢?对此,网络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网友分成了两派:“倒娜派”认为,李娜对待官员和恩师以及媒体的态度,与之前对待国外媒体的态度大相径庭,让人不能接受;“挺娜派”则认为,抛开冠军的光环,李娜也是人,她有表达真情实感的权利。

  ·倒娜派

  理由1:对待媒体呈现两面

  澳网每场比赛后的现场采访,李娜都会认真回答主持人的每一个问题,言语中更是流露出了一贯的“娜式幽默”。赛后,无论是面对球迷签名还是合影的要求都尽量满足、笑脸相迎。

  不过在面对国内媒体时,双方却经常出现不愉快的一幕。这次回国后,聚光灯下的李娜没有一如既往的笑容,反而绷着脸没有任何表情,而面对现场记者的采访更是惜字如金,都是姜山客串新闻发言人,频频为李娜解围,这也引来了前来迎接的媒体的不满。

  理由2:对昔日恩师“摆臭脸”

  与夺冠时的兴奋成鲜明对比的是,回国后李娜的脸上写满了不开心。

  当李娜走出机场时,她并没有接过送上的鲜花,而是姜山在一边把花篮捧手里:“李娜最近有点花粉过敏。”而在接过80万奖金的时候,娜姐也没有露出笑容。此外,李娜对恩师的漠然表情也引来家乡媒体人的不满。当时,李娜在面对过来拥抱自己的恩师余丽桥时,所表现出来的漠然表情让网友十分不解。

  理由3:80万奖金该不该拿?

  回国后,相关部门奖励了李娜80万元人民币,其不情不愿“被奖励”的一幕引发了热议:“李娜不缺这80万元,把钱用在急需的地方不更好吗?”“除了金钱奖励,就没有别的向李娜祝贺、致敬的方式吗?”

  对此,有关部门的回应是:“对冠军进行奖励,这是有政策依据的。从这次奖励李娜的金额来说,我们是执行去年全运会冠军的奖励标准。李娜这次在澳网夺冠,是含金量很高的世界冠军,依照湖北省的冠军奖励标准给李娜发奖金,没有任何违规的问题。不光是李娜,任何一个世界冠军或全运冠军,都会得到政府奖励,我们都是按照政策办事。”

  ·挺娜派

  理由1:单飞打拼不容易

  虽然网上对于李娜冷漠的态度批评声音不断,但还是有很多球迷力挺娜姐。“挺娜派”认为,李娜这些年一人在外打拼不容易,在未得大满贯冠军之前,她要负责整个团队的开销,付出了多少辛苦,这些很少有人看得见;而在她伤病缠身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帮她一把给她足够的支持。

  李娜曾多次泪洒赛场,当她输掉比赛失望沮丧时,又有多少人能够给她鼓励。“李娜不是不会笑,她只是不想笑。他们不愿意和你承担失败,却十分愿意和你分享胜利。他们也许不知道啥叫穿越、一发、二发或者ACE球,但他们却很容易自豪、骄傲,而且还喜欢代表别人。”

  理由2:曾遭官员“扇耳光”

  近日,有网友找到九运会上,李娜疑似因仅获混双季军而被颁奖人员扇耳光的视频。

  有网友指出,被扇耳光的第二天,李娜自己订了一张回武汉的机票;第三天,一个人回武汉,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份退役申请。不过,作为现场的目击者之一,九运会与姜山配对获得混双冠军的李婷当时就站在李娜的右侧。“那种颁奖场合,领导怎么可能当众扇李娜耳光?”李婷在观看视频并回忆当年场景后说道。“当时李娜应该是很不开心,她戴着帽子,好像还哭了,当时总局网管中心的女领导拍她脸安慰李娜。”

  理由3:就算明星也是人

  每次参赛,李娜都会被人们寄予厚望,期望她能够最终取得冠军。但是李娜毕竟不是神,她和所有人一样,也是一个普通人,每一次比赛也会有状态起伏的时候。而现实生活中,她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她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会因为对方的脸色而改变。

  力挺李娜的网友呼吁媒体,应该像对待普通人一样对待李娜,即便是明星也要给她自己生活的空间。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