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仲裁“休庭” 年初九再“审”刘健转会案

2014年01月30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与原俱乐部存在合同争议且该争议与球员转会相关联的不予转会,包括临时转会。”这也意味着,刘健在仲裁结果出台之前,还没办法代表恒大参加比赛。

  今天是大年三十,过年了,当然是喜气洋洋。只是,对于过去一个多月一直饱受转会困扰的刘健来说,心情肯定不会轻松。不管怎样,如今他已经开始穿着恒大的队服参加恒大的热身赛了。所以,先好好过个年,然后等到大年初九,节后上班,中国足协就会开启“转会案”的仲裁程序。到时候,究竟谁在说谎,谁又将受到怎样的处罚,就将真相大白。

  刘健:穿着恒大队服打热身

  青岛中能和刘健之间的纠葛还没有个说法,不过刘健和恒大似乎并不为此烦心。起码,恒大一重新开始集中,刘健立马穿上恒大的队服,跟着球队开始训练了。

  1月20日,广州恒大开始了新赛季的集训。当天,处于转会纠纷中的刘健身穿恒大球衣参加了球队的第一次训练。训练中,刘健和恒大球员有说有笑。刘健在对抗训练中担任替补一方的后幺,表现得相当抢眼。训练结束后,刘健快步离开,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对于刘健的随队训练,恒大方面的解释是,主要是为球员着想,不管最终的仲裁结果如何,作为球员的刘健都必须保持好状态,所以跟队训练并不代表什么。

  恒大的解释其实挺苍白。因为早在刘健和青岛中能闹僵的初期,刘健就已经到了广州,然后就一直待在那里。刘健要离开中能加盟恒大的决心可见一斑。而随后,恒大方面也相当给力。接下来,刘健的名字出现在了亚足联的亚冠恒大参赛球员的大名单中。再接下来,刘健开始代表恒大打热身赛了。

  中能:请追责处理刘健和恒大

  转会还是桩没有定论的悬案,结果刘健就已经跟着对手开始训练了,这样的结果和节奏让青岛中能完全无法接受。于是,1月26日,青岛中能俱乐部在其官网微博上贴出了一封致

  大俱乐部的公开信,斥责恒大“教唆”刘健违背他与中能之间的合同协议,并提请中国足协对恒大俱乐部在这桩转会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追责处理。

  在这封公开信中,中能指出,他们曾在2013年先后四次明确致函恒大俱乐部,并数次电话告知刘健与中能俱乐部尚有合同在身,属非转会球员的情况,但恒大俱乐部始终不予理睬,并擅自与刘健私下接触签约。中能俱乐部认为,正是恒大“教唆”刘健公布与中能俱乐部合同的保密条款,并为刘健安排工作人员和律师诉讼中能俱乐部。更让中能俱乐部无法接受的是,在仲裁期间,恒大俱乐部又安排刘健跟随恒大队训练。

  中能俱乐部认为,恒大的以上做法,缺少俱乐部间最起码的相互尊重,是对中能俱乐部和青岛球迷感情的严重伤害。目前,中能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递交仲裁申请,一是要求刘健履行合同、立刻归队;二是申请对刘健“反诬合同”进行司法鉴定;三是要求对恒大俱乐部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并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足协:节后开审合同纠纷案

  闹到如今这个地步,青岛中能和刘健之间和平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小了。而随着拿到两方的申诉材料,中国足协方面也终于确定,年后上班第一天,将正式开启仲裁程序。不过由于刘健的这起纠纷牵扯相当复杂,足协也不敢贸然做出决定,即便是仲裁委员会的成员对此也出言谨慎。有关人士表示:“这件事的走向如何,现在还很难说,目前来看谁都没有决定性的把握。”

  另外,几天前,广州恒大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能否从照顾球员利益的角度出发,提前为刘健办理临时转会手续,中国足协已经明确婉拒了这一要求。国际转会纠纷的时候,国际足联对保护球员有明确的规定,按照这样的规定如果球员跟原俱乐部有经济纠纷,可以办理临时转会。但是刘健的事情比较特殊,他并非经济纠纷,而是合同存在纠纷,按照《中国足球

  链接:

  恒大发律师函措辞严厉

  中能的公开信一发布,恒大方面很快在当晚向中能发去了律师函。律师函中强硬表示:“(恒大)与球员刘健之间进行的工作合同谈判严格遵守国际足联的《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及转会规定》和中国足协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并按照我国的《劳动合同法》和《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合法合理展开。并且,恒大是经中国足协确认,贵部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刘健工作合同的合同期至2013年12月31日终止,我们在与刘健正式洽谈前及签约后均曾书面告知贵俱乐部。”

  “贵部在最近一段时间针对恒大已数次发表过极为不负责的言论。经我们调查取证,贵部的言论已经严重损害和侵犯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品牌形象和声誉。我们已对上述侵权行为进行了证据保全,并保留追究贵部法律责任的权利。”这是恒大律师函的收尾,措辞严厉。  记者 李立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