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花滑队出征索契 出发前赵宏博吻别女儿(图)

2014年02月02日 14:3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花滑队出征索契出发前赵宏博吻别女儿(图)
出发前,赵宏博吻别自己的女儿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索契冬奥会还有一周开幕,作为中国冰上项目昔日的两大冲金王牌项目,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队员们今天分别从北京和上海出发前往索契,开始他们的冬奥会之旅。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前往首体为花滑队送行。

  随着申雪/赵宏博退役,王濛意外受伤,如今的金牌项目实力已经有所下降,但他们依然对登上领奖台充满希望。

  花样滑冰 申雪抱着女儿送行 祝福大家索契好运

  由于本次冬奥会新增了花滑团体项目,且在冬奥会首日开赛,张昊、彭程、张可欣、闫涵、黄欣彤、郑讯六名队员今天上午从首体出发赶往首都机场,准备飞赴莫斯科。在莫斯科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一晚后,他们将前往索契。因为不用参加团体赛,老将庞清、佟健没有随队出征。

  十点刚过,队员们就提着行李陆续下楼。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赵宏博如今已是双人滑项目的主教练,今天上午,赵宏博的妻子申雪抱着他们未满一岁的女儿来为花滑队送行。

  作为前辈和“师娘”,申雪与队员们一一拥抱,并祝福大家索契好运。

  由于双人滑是团体赛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带动全队。“这还是第一次冬奥会的团体比赛,我们有很多小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希望用我的表现起到一个老大哥的带头作用,能够为我们的团队比赛开一个好头。”

  本次冬奥会,除了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依然是最有实力的奖牌争夺者,单人项目上也可能有所突破。女单小将李子君不久前在四大洲赛中获得铜牌,男单新秀闫涵则在上赛季的中国杯赛中拿到了冠军并跻身年度总决赛。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曾表示:“随着申雪赵宏博的退役,中国花样滑冰正面临着新老交替,实力相比于上届冬奥会有所下降。”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得主,目前已经成为双人滑主教练的赵宏博也多次表示,索契的参赛目标就是争夺一枚奖牌。

  短道速滑

  主力受伤低调出征

  王濛期待黑马出现

  因天气和场地条件等情况与索契近似,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冬奥会前的集训地选在了上海。今天,他们结束了在国内的训练,直接从上海前往索契。

  由于绝对主力王濛意外受伤,使得中国短道速滑队缺少了领军人物,整体实力也大打折扣,冬奥会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因此队伍在出征时也显得异常低调。

  不过在女子500米项目上,虽然缺少了卫冕冠军王濛,但中国队的实力依旧强大,范可新在王濛暂别国家队时拿到过世锦赛的冠军,老将刘秋宏也有着不俗的实力。而且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大杨扬夺得该项目冠军以来,中国队就未曾让冬奥会和世锦赛的该项目冠军旁落。

  目前正在北京接受治疗的王濛曾表示:“短道速滑队是一个愈挫愈勇的队伍,平常的时候你很难看到大家身上具备的强大的潜力。500米当然是冲击金牌的希望。当然,其他项目我们也都有夺牌的希望,我觉得会有黑马。”

  对手声音 韩国选手抵达 争取4枚以上金牌

  《法制晚报》记者通过韩媒了解到,中国最重要的对手之一韩国队已抵达索契,在韩媒报道中,“太极战士”信心十足,对中国短道名将王濛的缺席,他们毫不掩饰要借机夺金的愿望。

  韩联社报道称,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韩国代表队已于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抵达索契国际机场,韩国代表团由64名运动员和49名工作人员组成,目标是夺取4枚以上金牌、连续三次进入奖牌榜前十。

  首尔体育网在报道中以“将闪耀索契的10位太极战士”为题,解析了韩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其中“花滑女王”金妍儿被列在首位。这位宣称要“重现四年前荣光”的冰上女皇在冬奥会前的国内外大赛上一直延续着夺冠势头,索契摘金颇具希望。

  除了花滑,短道速滑在团队和个人项目上都颇具实力,25岁的李相花“鲜有敌手”,过去一年内三次刷新世界纪录,这次索契之行,她更是怀揣着成为多金王的野心。

  天才少女沈石溪则一直被冠以“韩国短道速滑的未来和希望”,17岁的沈石溪已经连续几站世界杯夺冠,对冬奥会满怀期待。

  韩国媒体同时认为,王濛因伤无缘本届冬奥会是一大利好因素,这使得沈石溪在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的比赛中将所向披靡,成为最有可能夺冠的人选。MBC网站称,因为上次冬奥会没能达到理想的成绩,此次大赛上,韩国选手将为恢复名誉而战。编译/记者 张秀晨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 杨阳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