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节7天体坛大事:男篮弃世界杯外卡 李娜将登No.2

2014年02月07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2月7日电(金鹏飞) 今天是马年正月初八,春节长假告一段落。在这7天中,世界体坛大事小事不断,众体坛明星有喜有忧。男篮放弃世界杯外卡申请;中国冬奥代表团再传“噩耗”——于静因伤恐无缘索契;“个体户”丁俊晖、李娜都有好消息,小晖德国赛夺冠领跑80后,李娜则将登上世界第二再创新高。

  初一(1月31日):绿地集团接手申花 舒马赫眨眼

  在蛇年大年夜,上海绿地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与申花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据报道,绿地集团是斥资1.5亿元人民币收购了申花。在绿地集团收购申花之后,新球队的命名成为焦点。2月6日,绿地接手后的申花确定了新的名称,即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上海绿地申花队。

  舒马赫的病情传来了新消息,德国车王在去年滑雪发生意外后一直处于昏迷。1月30日,舒马赫管理团队发表官方声明,确认车王开始唤醒程序。1月31日,有外媒报道,舒马赫对医生的指示出现反应,并且在脑部测试时还眨了眼睛。

  初二(2月1日):男篮16年首无缘世界杯 阿拉贡内斯去世

  1月31日,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决定退出男篮世界杯的外卡争夺。转天,国际篮联官方宣布了四张外卡的归属,巴西,芬兰、希腊以及土耳其将进军西班牙,中国男篮由于放弃申请资格最终无缘外卡,36年来第二次无缘男篮世锦赛(今年改名为世界杯),在1997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输给韩国,最终无缘1998年的世锦赛。对于放弃外卡的原因,篮协官方的说明是:与亚运会赛程有冲突和无法筹措到83万欧元的申请费。

  北京时间1日下午,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路易斯-阿拉贡内斯于马德里去世,享年75岁,他的血癌在过去两个月内急剧恶化并最终导致他病逝。阿拉贡内斯从2004年至2008年执教西班牙国家男足,并率队夺得2008欧洲杯冠军,打造了西班牙的黄金一代,这次夺冠也被认为是西班牙王朝崛起的起点,随后博斯克执教的西班牙国家队连获2010年世界杯及2012年欧洲杯。

  初三(2月2日):林书豪首砍三双 宫鲁鸣确认将接替扬帅

  在火箭主场迎战骑士的比赛中,林书豪替补出场贡献15分、10助攻、11篮板、2抢断,这是他职业生涯的首次三双。在1996年魔术师约翰逊之后,只有麦克-米勒,泰伦斯-威廉姆斯,何塞-巴里亚和泰瑞克-埃文斯曾做到过替补三双的壮举。

  1日,国际篮联公布了男篮世界杯外卡的归属,中国男篮16年来首次无缘男篮世锦赛。而《北京青年报》2日报道称,扬纳基斯在中国队的任期也进入了倒计时,他将被中国篮协解聘,继而由男篮功勋教练宫鲁鸣接任男篮主帅一职。

  初四(2月3日):丁俊晖赛季第4冠 刘翔马年首训

  3日凌晨,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结束,丁俊晖以9-5战胜特鲁姆普,摘得赛季第4冠的同时,也将个人排名赛冠军增加到10个,再次超越世界第1罗伯逊,成为80一代第一人。台联官网用“柏林之王”对丁俊晖大加赞赏。

  3日,上海体育系统各支运动队迎来了马年首训,刘翔也在美国康复团队人员的带领下做了几组康复训练。

  北京时间3日上午,第48届NFL超级碗总决赛在纽约大都会体育场落幕,西雅图海鹰最终以43-8大胜丹佛野马夺取队史首个超级碗总冠军,这也是来自西雅图的职业球队自超音速1979年NBA夺冠后首次在北美职业体育联盟夺冠。

  初五(2月4日):冬奥运动员受绑架威胁 索普患抑郁症

  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3天时,安保问题仍旧不容乐观。据法新社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透露有两名奥地利运动员正受到绑架威胁,奥地利已经派出4名警察赴索契,将和俄罗斯安全部队共同处理这一事件。

  4日,澳大利亚多家媒体报道,游泳名将索普在悉尼自己父母家附近试图闯入一辆邻居的汽车,当时他状态混乱分不清方向,认为那辆车是他朋友的,索普随后被警方送进了医院。索普的经纪人事发后承认“澳洲鱼雷”目前正在接受抑郁症治疗,是药物导致他陷入混乱并外出游荡。

  初六(2月5日):冬奥军团再损大将 熊朝忠无缘卫冕

  索契冬奥开幕在即,中国冬奥军团再损大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5日透露,刚刚获得长野短距离世锦赛冠军的于静旧伤复发,参加本届冬奥会希望渺茫。倘若于静难以出战,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王北星为中国队冲击奖牌的任务陡然加重。

  当天,中国冬奥代表团在索契海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升旗仪式后透露了开幕式的旗手人选——双人滑名将佟健。佟健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最年长的运动员,对于他出任旗手,昔日的队友、如今的教练赵宏博用“实至名归”来形容。

  5日晚,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卫冕第三战在海口结束。墨西哥选手奥斯瓦尔多-诺瓦在第五回合还剩24秒时,技术性击倒熊朝忠,从而从熊朝忠手里拿到了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卫冕失败的熊朝忠显得很平静,坦然接受了本场比赛结果。

  初七(2月6日):李娜荣膺月最佳 将登顶No.2创新高

  据国外知名网球论坛WORLD TENNIS FORUM爆料称,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因伤退出下周开打的多哈赛,这意味着李娜将在下周超越白俄罗斯姑娘成为世界第二,再度刷新个人排名新高,同时也将创下亚洲球员的世界排名新纪录。中国一姐在2014赛季开局豪取12连胜,深圳站实现职业生涯首次卫冕,澳网斩获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李娜因此毫无争议地当选WTA一月最佳球员。

  6日,NBA官方也公布了月度最佳球员,纽约尼克斯前锋卡梅罗-安东尼和俄克拉荷马雷霆前锋凯文-杜兰特分别当选联盟1月东西部最佳球员。杜兰特连续第三个月当选西部最佳球员,他在1月连续13场得分超过30分,还在1月18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砍下生涯最高的54分。(完)

【编辑:官志雄】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