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蒙蒂略:库卡像父亲一样 妻子支持让我选择鲁能

2014年02月10日 15:5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蒙蒂略

  姓名:沃尔特·达米安·蒙蒂略生日:1984年4月14日

  国籍:阿根廷

  身高:1.71米

  位置:中场

  职业数据

  俱乐部

  年份 球队 出场 进球

  2002-2007 圣洛伦索 95 62006-2007 莫雷利亚君主(租借) 25 32008-2010 智利大学 62 102010-2012 克罗塞罗 89 232013-2014 桑托斯 26 52014- 山东鲁能 2 0

  国家队

  年份 球队 出场 进球

  2003 阿根廷U-20 5 02011- 阿根廷 6 0

  2月9日下午在与蔚山现代的热身赛中,蒙蒂略再次首发出场,他的身前站着勒夫,右边是阿洛伊西奥,鲁能南美三叉戟首次合作,带来一场2:0的胜利。三个人之中,蒙蒂略负责为勒夫和阿洛伊西奥输送炮弹,他就是作为中场发动机而来,他备受鲁能球迷期待。

  “妻子支持让我选择鲁能”

  蒙蒂略加盟鲁能一波三折,双方分分合合,最终牵手成功。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桩转会?除了鲁能始终如一的追求以及不菲的转会费外,一个女人也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她就是蒙蒂略的妻子梅卢。

  蒙蒂略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两枚戒指,这是他与妻子甜美爱情的一个见证。许多生长在潘帕斯草原上的阿根廷球员拥有浪漫的情怀,他们在球场上才华横溢、灵性十足,在场外则浪荡不羁,惹下不少风流债。与这些浪子相比,蒙蒂略很不不一样,他和妻子梅卢青梅竹马,两人都出生于拉努斯,从小就认识,之后发展为恋人。如今,他们早已有了爱情结晶:大儿子瓦伦丁今年5岁,小儿子桑蒂诺已 3岁,两个小家伙非常可爱。

  蒙蒂略从阿根廷圣洛伦索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2002年完成首秀,那时他只有18岁。南美大陆最不缺少的就是足球运动员,因为竞争过于激烈,蒙蒂略早期的职业生涯比较坎坷,在圣洛伦索踢了四个赛季后,2006年转会至墨西哥莫雷利亚队,一年后回到圣洛伦索,但是无法得到主教练的信任,2008年又被卖到了智利联赛的智利大学队。

  2006年到2008年,蒙蒂略遭遇职业生涯的低谷。这时,妻子梅卢一直陪伴在其左右,不离不弃,而且不断鼓励他,这让蒙蒂略感受到温暖,重新振作起来。他在巴甲联赛中踢出身价,成为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球星。

  收到鲁能的邀请后,蒙蒂略一度非常犹豫,他从未来过中国,更不清楚自己能否适应这里的一切,特意征求梅卢的意见。他得到的是妻子肯定的答复,“她支持我到这里开启新的征程,她和孩子喜欢中国,已经决定要学习中文,所以我同意了鲁能的邀请。”

  13日,鲁能将结束广州拉练返回济南,而梅卢也会在同一时间带着两个孩子从香港启程。据蒙蒂略介绍,他会让孩子在济南上学,并且将找一个中文老师。

  “库卡就像父亲一样”

  2010年,蒙蒂略以35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巴甲球队克罗塞罗,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正是库卡。

  如果说梅卢是蒙蒂略生活中的贴心小棉袄,那么库卡就是蒙蒂略事业腾飞的引路人。2010年两人初次合作,碰撞出火花,前15场比赛,蒙蒂略打进7球,这比他在圣洛伦索俱乐部效力时的所有进球还要多。

  在库卡的指挥下,蒙蒂略的足球天赋被完全激发,2010年和2011年连续获得巴甲联赛最佳中场殊荣,并且还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为了将他留下,克罗塞罗把违约金增加到800万美元,成为巴甲中最昂贵的球员。

  蒙蒂略认为,正是库卡的调教让他的组织以及进攻能力迅速提升。尽管两人只合作了两年,但是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此后一直保持联系。转会鲁能泰山之前,蒙蒂略与库卡有过多次交流,“他很高兴我来鲁能,我和库卡教练很熟,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长者,就像父亲一样。库卡崇尚进攻,他的球队进球很多,鲁能队中有许多速度快的球员,我相信一定会进很多球。”

  “很有幸与梅西并肩作战”

  2013年转会到桑 托斯队后,蒙蒂略穿上了10号球衣,这是球王贝利留下的号码。这一年,蒙蒂洛的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多次入选国家队。2013年3月23日,阿根廷对阵委内瑞拉,这是梅西第100次为阿根廷出场,蒙蒂略也得到出场机会,正是他与梅西以及加戈的三次一脚传球撕开了客队防线,伊瓜因反越位轻松破门。

  随后,梅西遭受伤病暂时告别赛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萨维利亚把蒙蒂略定义为“梅西替身”。2013年6月8日的南美区世预赛榜首焦点大战,阿根廷主场对阵哥伦比亚,蒙蒂略首发出场,伤愈不久的梅西坐在替补席上。蒙蒂略首发踢了58分钟之后被梅西换下。

  谈到最喜欢的球员,蒙蒂略毫不犹豫地说出了梅西的名字,“梅西!我很有幸能和他并肩作战。在我看来,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球员比梅西更好。内马尔也不错,但他和梅西还有些差距。”梅西也知道蒙蒂略的存在,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过对这位老大哥的敬意。

  对鲁能球迷来说,当然希望蒙蒂略可以像梅西那样带领球队不断获得冠军,随着亚冠以及中超的脚步越来越近,这种期待也会越来越高。

  记者孟祥祎(时报广州2月9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