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蒙蒂略:职责为队友送球 亚冠冠军是球队目标

2014年02月10日 16:1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9日上午,鲁能泰山队在广州下榻的凯旋华美达酒店23层的茶餐厅,记者约好了对鲁能新援阿根廷人蒙蒂略进行一次专访。虽然来华时间不长,但蒙蒂略还是选择用中文与记者打招呼,将近半个小时采访,蒙蒂略侃侃而谈,他告诉记者,此行的目的就是帮助鲁能俱乐部称霸亚冠,实现超越,同时,凭借自己的努力,搭上巴西世界杯的末班车。

  “我的职责是为队友送球”

  记者:来球队有段时间了,先评价一下来球队的感觉。

  蒙蒂略(以下简称蒙):队里有非常棒的球员,当然所有人都要努力训练,相信这个赛季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记者:是否明确自己在鲁能所扮演的角色?

  蒙:我善于给队友创造机会,非常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到这一点,我的愿望是通过所有队员的努力,把快乐带给球迷。记者:作为知名球星,为何会选择来到中超效力,这是否是一个困难的决定?

  蒙:我和库卡很熟,知道他的打法,我知道这个球队是非常有雄心的球队,每个人渴望亚冠冠军,同时在中超联赛中拿到更多荣誉,我也征求家人同意,他们都渴望来中国。做任何决定都需要勇气,我所面临的最大困难还是语言问题,这对我来说是一项挑战,通过近期的训练和生活,我已经开始和队友有了更多的交流。记者:从巴西联赛到中超,是否会不适应,对中超熟悉吗?

  蒙:通过第一场热身赛感觉中超踢得节奏挺快,足球在全世界来讲是比较相似的,相信自己会尽快融入球队中。

  “亚冠冠军是球队的目标”

  记者:谈谈你的两位巴西伙伴勒夫和阿洛伊西奥吧。

  蒙:毫无疑问,勒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曾入选巴西国家队,这一点难能可贵。阿洛伊西奥也是巴西联赛一个非常好的射手,他们可以为鲁能带来更多的进球,也可以丰富球队的打法。我们今年至少要夺得一项锦标赛冠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亚冠,相信中国联赛通过大投入引进球星,会帮助中国球员更快的进步。记者:如何看待和勒夫之间的配合?蒙:我和勒夫的位置并不完全一样,他的位置比我更靠前一些,我愿意为他创造更多的机会,当然也要为其他的球员输送更好的传球。

  记者:之前和勒夫熟悉吗?

  蒙:当时我们在巴西联赛交手过,属于是对手,但彼此之间并不是很熟悉。来之前并没有和勒夫交流过,但我和库卡非常熟悉,当然在来了之后,和勒夫、阿洛伊西奥之间交流非常多,勒夫和我谈了他眼中的中国联赛,他告诉我,在中国踢球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这说明中国联赛的竞争力很强,好在我们有很多很棒的球员,相信我们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队中哪些球员让你印象最深刻?

  蒙:刘彬彬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速度非常快,门将王大雷也很出色,当然还有我们球队的鲁尼(王永珀)。

  “希望与梅西并肩打世界杯”

  记者:此前德罗巴、阿内尔卡来中超,是否成为你转战中超的助推器?

  蒙:是的,中超最近两年在世界很有影响力,而且联赛的整体实力逐步在提升,不仅吸引了很多知名球员,还有阿根廷教练也曾被中超召唤,我对这些信息都有过了解。

  记者:是巴蒂斯塔吗?

  蒙:对,他曾执教上海申花,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在阿根廷都有着很大影响力,很伟大,中国足球这些年投入越来越大,这有助于提高中超联赛的水平。记者:你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蒙:梅西,我很有幸和梅西一起并肩作战,在我看来,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球员比梅西更出色,当然还有内马尔,但他和梅西也有些差距。记者:是否渴望参加巴西世界杯?

  蒙:我很幸运去年和阿根廷国家队一起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我也想通过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表现,进入阿根廷国家队的名单。记者:是否希望阿根廷国家队夺冠?蒙:我非常期待。

  “尊重恒大更要战胜恒大”

  记者:你的家人是否会来到中国?

  蒙:如果顺利,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会在下周到达济南,我和妻子来自同一个城市,而且从小就认识,我希望孩子能在中国上学,但还没确定上怎样的学校,中文或者双语。记者:是否适应了到国外踢球,对于中国的生活环境有什么看法?

  蒙:相信在中国生活会有很多困难,比如语言,但我和我的家庭都决定了要学习中文,我们也决定找一个中文老师。记者:怎么看待广州恒大?

  蒙:我通过世俱杯赛看过广州和拜仁、米内罗竞技的比赛,这个球队已经非常成型,他也是我们需要面对和战胜的对手,当然我们也非常尊重这个对手。记者:与埃尔克森、雷内熟悉吗?

  蒙:和他们并不熟悉,我更熟悉孔卡,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有很好的技术,也有不错的速度,当然,我们球队的队员也很出色,我们有信心。记者:勒夫和阿洛都有外号,你呢?

  蒙:熟悉的人都叫我蒙蒂,其他的称号我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最后评价一下库卡。

  蒙:库卡崇尚进攻,他执教的球队能够进很多球,他也崇尚攻守平衡,我们有很快的球员,相信能达到他的要求。记者付瑞(商报广州2月9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