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男篮投入少致外援差 医疗保障低易立遭误诊

2014年02月13日 11:1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本赛季又当主帅又当队员的胡雪峰拼尽了全力 本版摄影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海斯利普本赛季的表现时好时坏

莱登虽然临场指挥,但却说了不算

  昨晚,在本赛季CBA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江苏中天战胜佛山队,结束了马年三连败。不过,由于辽宁队战胜青岛队,已领先中天3个胜场,彻底关上了中天通往季后赛的大门。

  连续三个赛季没进季后赛,昔日的联赛四强沦落至此,我们在痛心之余不禁要反思,是什么拖住了中天前进的脚步?未来我们拿什么重返荣耀?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见习记者 黄成宇

  1

  为什么外援这么差?

  俱乐部投入太低,两个外援月薪加起来还不到20万美元

  对于职业球队来说,想要取得好成绩,高投入、下本钱是必要条件。现场看球时,一位江苏老球迷曾对记者感叹道:“最近几个赛季打不进季后赛,说到底就是投入不够。只要眼光不太离谱,肯花钱,挑好一点的大外援,再加上江苏国内队员的实力,球队进前八并不是难事。”

  平心而论,如果说内援罗旭东、寸守伟本赛季的表现达到预期,那么用一位圈内人士的话说,南钢俱乐部在外援的投入上实在有点寒碜,因为缺少国产中锋,球队只能挑了两名内线外援。可是海斯利普、塞勒、弗罗曼三人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优势和短板都很明显。“离谱哥”时好时差,塞勒在内线威力不在,弗罗曼的得分能力、坏脾气也不敢恭维。

  事实上,有消息称,中天的两名外援月薪加起来不到20万美元,一个赛季难有100万美元进账。本赛季,除了江苏和八一,每支CBA球队都有能力挽狂澜的小外援,山东队的杰特、广厦的吉布森都曾让中天吃到苦头。要知道,CBA强队的小外援合同都高达150万美元,本赛季单场曾砍下74分的东莞外援鲍比·布朗的合同为150万美元。

  当然,比起外援,中天国内队员的收入也难以与其他球队相提并论。前不久,新任中国男篮主帅、江苏名宿宫鲁鸣就毫不讳言地指出,“江苏篮球运动员在全国范围内工资不算高,和江苏经济大省的地位不匹配,这让运动员打球时就没有心气。”

  2

  为什么伤兵那么多?

  球队医疗保障跟不上,队长易立甚至遭遇误诊

  本赛季,伤病犹如瘟疫一般在江苏中天阵中蔓延开来,队长易立左膝内侧副韧带断裂、胡雪峰和寸守伟脚踝有伤、罗旭东膝盖撞伤、孟达突发肠胃炎,如果这算天灾的话,那么易立遭小医院误诊、海斯利普不放心球队的医疗而放弃比赛、寸守伟扭伤几天后才检查出脚踝骨刺就要算人祸了。

  让时光倒转到揭幕战对阵山东队的第三节,外援海斯利普的头部被对手打破出血后,以不信任俱乐部的医疗环境、担心伤口感染为由拒绝出场。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带他到南钢医院,海斯利普依然不愿意缝针,直到来到医疗条件先进的南京军区总院,他才同意接受治疗。相同一幕还发生在中天和北京队的比赛中,北京外援马布里同样是头部出血,在队医经过十几秒简单的处理之后,头缠绷带的马布里就重返赛场了。

  如果你认为海斯利普有些娇气,那就再看看队长易立的例子。易立在客场对阵佛山队的比赛中膝盖受伤,次日易立回到南京后去了江北的小医院接受检查,当时的检查结果是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只需休养两周。而事实上,当易立到北京著名的骨伤科北医三院再次检查时,距他的左膝内侧副韧带断裂已经有16天了。堂堂国手易立遭遇了误诊,不仅严重耽误了治疗,甚至有可能还将影响他未来的职业生涯。

  3

  为什么指挥这么乱?

  体能教练出身的莱登临场指挥,还不拥有绝对的权威

  塞尔维亚人莱登是上赛季山东队冲入CBA总决赛的功臣,作为体能教练,他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让每个山东队员拥有了出色的体能储备,因此休赛期中天将他招入了教练组,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

  莱登很认真,经常熬夜研究比赛录像,每场赛前准备会,他都要将战术板画得满满当当,讲解各种破敌之策。可是,塞尔维亚人的临场指挥能力却饱受质疑,毕竟他本来就是一位主攻体能训练的教练。“其实,我的工作就是把对手战术分析透彻、带队体能训练好,只要把我自己这部分的工作做好就够了。”莱登这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球队的主帅是胡雪峰,但是他还要上场打球,临场指挥的工作就落在了执行教练莱登和助理教练李长山的身上了。有趣的一幕发生在中天主场对阵北京队最后时刻,在中天领先、北京队又没有暂停的情况下,一位教练组成员却叫了一个暂停。顿时,场上的5位江苏队员气急败坏地怒视替补席,纷纷摊手表示不解。

  卫冕冠军广东队的主帅是前国手杜锋,助理教练是尤纳斯,但是在球队的临场指挥上,立陶宛铁腕教头拥有绝对的权威。广东队在CBA拥有超群的实力,与他们拥有一个分工明确的教练组有莫大的关系。在这方面,2005年还与广东队争夺总冠军的江苏队已经落后对手一大截了。

  战报

  中天战胜佛山队

  收获30万赢球奖

  昨晚,江苏中天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116:108击败佛山队,获得30万赢球奖。本场比赛,中天6人得分上双,海斯利普31分,刘亚晖25分,杨力22分,胡雪峰12分,孟达和弗罗曼都得到了10分。

  联赛下半程,江苏中天的主场从南京移师常州,球队赞助商在常州的每个主场都开出20万元到100万元的赢球奖金。而在常州主场,中天8战5胜,累积奖金达到280万元。

  其他比赛

  上海 111:103 浙江

  广东 104:95 广厦

  东莞 104:99 八一

  辽宁 121:110 青岛

  天津 110:103 福建

  山西 124:102 吉林

  山东 103:93 新疆

  四川 117:102 北京

  焦点

  是否继续与南钢合作?

  江苏省体育局:下个月再谈

  今年8月,江苏省体育局与南钢集团的合同就将到期,江苏男篮将以何种方式继续下去,备受广大球迷的关注。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一位南钢俱乐部高层,他说:“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谈这个还太早,我们俱乐部还是正常运转,我们当然希望与省体育局继续合作。”

  今年1月,在江苏篮球队建队60周年庆典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曾谈到对江苏篮球的5点希望,其中一点是希望江苏的企业在推动江苏篮球职业化发展上能够出力,“有很多企业关心江苏篮球,南钢只是其中之一。希望大家能够形成合力,适应职业化发展的趋势。”

  昨晚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江苏省体育局篮管中心的领导表示:“关于合作的事情,现在双方还没有坐下来谈,要等联赛落幕,下个月开始谈。”

  是否下赛季继续打球?

  胡雪峰:联赛结束后再考虑

  本赛季,已过而立之年的胡雪峰身兼主帅和控卫之职,尽管重压在身、饱受伤病困扰,但是“壮哥”依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球队大将孟达半开玩笑地说:“‘壮哥’上场就会非常拼命,看上去一点不像30多岁。”

  昨天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说:“胡指导脚踝有骨刺,还能打得这么好,难能可贵。”被问及胡雪峰下赛季是否会继续征战,谢祖安说:“从他现在的状态看,再打下去肯定没问题,主要还是看他个人的意愿。”对此,34岁的胡雪峰的答案是,“联赛还有两场,等赛季结束做完脚踝的手术,我会静下心来好好考虑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