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濛客串主持为短道队打气 申雪称赞“小申雪”

2014年02月13日 10: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申雪抱着小雪儿,给花滑队加油;王濛客串主持,为短道打气;张丹也紧紧盯着电视,为曾经的战友送上鼓励。冬奥会激战正酣,作为冰雪人,虽然没能亲赴索契,但人在北京的她们每时每刻都关注着赛事进展,为自己的亲人、战友送上祝福。

  点评 申雪称赞“小申雪”

  守着电视看完花滑双人滑短节目,原双人滑奥运冠军申雪对两对中国选手的表现十分肯定,“这是彭程/张昊这对新组合的第一次冬奥会,特别是彭程还很年轻,但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稳定,这十分难得。庞清/佟健有一点小小的失误,但不影响整体,他们的表演很流畅、技术动作也很漂亮。按照现在的打分规则,他们依然非常有希望冲击奖牌。”

  彭程被人称作“小申雪”,对此申雪笑言,“她很年轻,第一次比大赛很不容易,奥运会毕竟和所有比赛都不一样。”

  俄罗斯选手除去动作能力和质量确实不错之外,还占据本土作战的优势,至于给花滑选手的建议,申雪说,“这是庞清/佟健最后一次奥运会了,他们自己有调整的方式,我相信他们会表现得让自己满意。彭程/张昊也会通过奥运会累积经验。奥运会有很大的运气成分,我希望给他们带去好运气。”

  牵挂 得空就去盯转播

  去年九月,申雪做了妈妈,由于赵宏博担任国家队教练,照顾小雪儿的重任就交给了申雪。好在小雪儿十分乖巧可人,申雪笑着说:“现在打电话,她就躺在我怀里,乖乖的。但是她不能看电视,因为我和爸爸、妈妈在家带着小雪儿,我们仨轮流带,然后得闲的人就去看电视关注比赛。”比赛前,申雪一直和很多比赛的教练队员进行交流,“其中有我的意见和建议,我会和大家分享。但比赛已经到这个阶段,我就不打搅他们啦,希望他们能保持好心态。”

  除去场场必看的花样滑冰,申雪还特别关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以前四届奥运会,我们比赛完之后,都会一起去山上,看自由式滑雪的比赛。他们非常不容易,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且我们一直有夺冠实力,希望今年在索契能有一些突破。”

  体验 伤兵王濛当主持

  虽然因伤没能前往索契,但短道速滑第一人王濛还是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参与冬奥会。冬奥会期间,王濛担当起腾讯体育《名将·濛主播》主持人,与网友一起聊短道速滑比赛。在演播室录节目时,王濛的脚上还戴着厚厚的护具。很多冰迷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对此王濛告诉记者:“受伤到现在20多天,还一直处于调养阶段。”

  谈到这次主持节目,王濛坦言,希望冬奥会期间能够在节目中陪大家一起看比赛。“因为过几天要取一根钢钉出来,可能要影响几天,但我还是希望除了短道比赛外,其余项目都能和大家一起观看。正因为脚伤了,自己也有时间能陪大家了。”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主播。”王濛坦言很紧张,“前一天晚上一直在温习,思考如何做好主播。但来到这儿之后,发现这些都不是我能做的,我还是做我自己吧。”解说比赛时,王濛心情不错,介绍了很多运动员的技术特点和生活故事,将短道速滑比赛中的很多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表述介绍给了大家。她说:“以前是这个项目成就了我,将来希望我能为这个项目的推广倾尽全力。”

  表扬 张丹夸彭程稳定

  曾经的同伴张昊还在征战冬奥会,原双人滑名将张丹已经退役,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张丹说她认真看了短节目的比赛,“彭程发挥得真挺不错的,可以看出,平时练得非常好,对自己有信心。因为如果平时不好,比赛中肯定会表现得非常紧张。”对于最后一届参加冬奥会的庞清/佟健,张丹说:“我能理解他们的感觉,看他们比赛也有些紧张,可能是最后一届冬奥会了,特别希望有个完美的结束吧。不过他们的比赛经验很丰富,有很强的自我调整能力,自由滑的比赛更为重要,相信他们能充分地表现自己。”

  对于接下来的表现,屡经大赛的张丹有切身体会,“不紧张不可能,特别是短节目有了排名之后,大家都会对自由滑有想法。其实不考虑结果注重过程,反而能收获一个好结果。”

  助威 短信互动打打气

  退役之后,张丹进入调整期。但索契冬奥会开始后,曾经的冰雪人把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看电视上,电话中张丹笑着说:“没什么事儿的话,几乎就锁定体育台了,每天看很多直播。”张丹直言,花样滑冰每场都看,“另外,像短道速滑我也很关注,雪上项目我也很喜欢,特别是单板滑雪和空中技巧。每天看着大家发信息,我也会互动一下,给他们打打气。”

  结束职业生涯,张丹开始了新的生活,“离开国家队,告别了每天训练、比赛的日子,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张丹透露正在筹划结婚,谈起自己的未来她说,“(赵)宏博哥特别了不起,做国家队教练要承担特别大的压力。我自己现在并没有特别明确的计划,或者去国家队做助教,自身可能更倾向于去俱乐部做教练,开始新的生活。”

  晨报记者 宋翃

  ■盯人

  中国双星创历史

  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决赛昨天凌晨结束,中国选手张义威排名第六,史万成排名第七,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中的最佳成绩。美国传奇巨星肖恩·怀特出现失误,名列第四,无缘三连冠。图为肖恩·怀特失误落在U型池的边沿。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