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男篮客场又输弱旅 季后赛前景不被看好

2014年02月13日 17:0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经历了又一场爆冷失利,志在夺冠的北京金隅男篮需要重新评估自己的赛季目标了。

  昨晚,CBA联赛再战一轮,北京男篮在客场以102比117爆冷不敌四川。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东莞主场赢了八一,原本战绩相同的两队也有了一个胜场的差距,北京落到第四,东莞升至第三。

  相比排名上的变化,北京队在老马回归之后暴露的种种问题,才最让人担忧。

  关心北京男篮的人们不禁要问,这还是那支志在总冠军的北京男篮吗?

  人 老马伤愈 好状态没了?

  本赛季开局阶段老马未受伤时,北京队的阵容称得上兵强马壮,比赛也打得顺风顺水,连战连捷。当时许多人都认为,北京队将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随后老马的“去而复返”,打乱了这一局面。

  在马布里受伤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北京队的战绩为15胜7负,尚未被第二名新疆拉开差距。等大年初六老马回归时,北京队本该开始冲击第二,没想到4场比赛下来,老马并没有找回自己的全部状态,北京队的战绩只有2胜2负,2场失利还是输给了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的浙江和四川,令人意外。

  昨晚的比赛中,马布里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全场他11投5中,拿下19分、5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第二节老马在场下休息时,北京队的队医一直在帮马布里进行腿部按摩。看得出来,膝盖手术对他的影响依然存在,而老马若想找回自己的全部状态,还需要时间。

  对北京队而言,等到季后赛时老马还找不回状态,也是需要提前考虑的状况了。到时候谁应该是球队的真正核心?是另一名外援莫里斯,还是状态逐渐上升、昨晚拿了三双的孙悦?

  气 拼劲不足 怎么能赢球?

  此前客场不敌无缘季后赛的浙江队,北京队总结的原因是球队赛前有些轻敌,积极性不够,没有打出应有的状态,这才导致输球。昨晚的比赛中,北京队似乎又犯了老毛病。

  数据不会骗人,昨晚四川队抢了41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进攻篮板;北京队却只抢到了29个,且没有一个是前场篮板。如此巨大的反差,也是球队积极性不够的表现之一。

  “这场球我们的确打得不好,进攻命中率低,篮板更是输了十多个,另外防守做得也比较差,一场球让主队得了117分,这样的表现不可能在客场赢球。”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说。

  紧几场松一场,似乎已经成了北京队的老传统。反观一直以总冠军为目标的广东队,本赛季迄今为止只输了3场,尤其是面对弱旅的比赛,广东队都是全力保证赢下,这一点也是北京队需要学习的,只可惜学习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神 磨合还成 以前的默契呢?

  “我和队友们一起打过那么多场比赛,所以重新找回之前的配合和感觉不是问题,这和突然加进来一名新球员不一样,我们的磨合没有问题。”回归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老马曾如此表示。在他看来,和队友找回昔日默契,问题不大。

  可随后的4场比赛表明,老马虽然与现在的队友们打过两个赛季,但找回当初的感觉还真的不容易。

  以昨晚的比赛为例,北京队的许多进攻选择都值得商榷,全场比赛球队过多地选择了外线投篮,这也是球队在进攻上缺少办法的体现。

  “在客场打球,光靠投篮是不行的,靠投篮肯定投不死人。几次暂停,我一直强调让大家多突破,争取在篮下完成进攻,或者制造杀伤,但执行的效果并不太好。”闵鹿蕾赛后对全队的表现不满。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北京队目前问题不少,但常规赛好歹还剩两轮,北京队还有翻身的机会。赛程显示,未来两场北京队将先在主场对阵福建,再赴客场挑战上海;而东莞队要先客场挑战广厦,再主场迎战广东。两支球队谁都没有全胜的把握,如果北京队两场全胜,还有机会争第三。

  记者快评 时间不多 该醒醒了

  老马的状态怎么找回来?下周三,季后赛首战就将开战,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老马能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还不好说,如果不能,就只能靠其他球员弥补了。

  尤其是莫里斯,往常老马状态尚可的时候,莫里斯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但现在老马状态未到最佳,莫里斯显然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

  但从昨晚的比赛看,大莫在攻防两端都难言最佳,如何在今后的比赛中激发他的能力和欲望,是北京队需要认真考虑的。

  客场连续输给无缘季后赛的浙江和四川,北京队肯定有做得不足的地方。

  问题不多说了,只看形势,目前北京队最有可能的季后赛首轮对手是广厦和天津,北京队与他们交手时,都是只赢了在主场的比赛。考虑到季后赛首轮1-2-1-1的赛制,排名靠前的北京队要先战客场,稍有不慎,首轮就出局并非没有可能。

  北京队已经到了本赛季最危险的时刻,该醒醒了。

  文/记者 邵化谦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