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亚冠小组三强:大阪攻击力强 浦项配合默契

2014年02月24日 15:0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大阪樱花(CerezoOsaka)

  大手笔引援 攻击能力强大

  【球队介绍】

  大阪樱花创立于1957年,在1994年取得JFL冠军,并于1995年升上J1联赛。球队名称中的“塞雷佐”(Cerezo)是西班牙文樱花的意思,也是大阪市的市花。

  大阪樱花曾于2001年及2006年因为成绩不佳,两度降至J2联赛,在2009年升回J1联赛。

  【球队巡礼】

  在J联赛的历史上,大阪樱花并不是一支传统强队,1995年加入职业联赛后还经历过两次降级与升级。2010年大阪樱花获得J联赛第三名,历史性拿到2011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在这一年的亚冠小组赛上,大阪樱花与鲁能分在同一小组。主场4:0大胜之后不多久,鲁能主帅伊万下课。不是冤家不聚头,命运让两支冬歇期在引援上大手笔不断的宿敌再度狭路相逢。

  大阪樱花本赛季完成大换血,实力大大增强。除弗兰之外,该队又引进了澳大利亚国脚尼克尔斯和日本国脚混血球员长谷川,主教练也换成名帅波波维奇。新主帅和新强援能否融入球队将成为大阪樱花亚冠的胜负手。

  中场实力的强大是樱花能够跻身亚冠的关键。上赛季在J联赛发挥出色并成为欧洲诸强引援目标的中场核心、日本国脚柿谷曜一朗留队,球队的中场组织还将依靠这位东亚杯90后MVP。近期凭借不俗表现入选国家队的山口萤是一位攻防兼备的后腰,他将 和球风朴实彪悍的扇原贵宏共同构成中场屏障。

  【焦点球员】

  弗兰,南非世界杯MVP、两度欧洲金靴得主。这位乌拉圭老将的加盟,提高了大阪樱花前场攻击能力。2月15日,在和冈山队的比赛中弗兰首度出战,这位34岁老将宝刀不老,打进一粒35米远的精彩进球。

  武里南联(BuriramUnitedFC)

  黑马成色足 实力不容小觑

  【球队介绍】

  球队创建于1970年的大城府,原名为泰国省电力局足球俱乐部,2008年赢得历史上首座泰超联赛冠军。2010年,泰国政治家陈乃温重金购入,并在一片反对声中将球队迁往武里南府,2012年更名于“武里南联足球俱乐部”。

  2013赛季,武里南联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江苏舜天,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支杀进亚冠16强的泰国球队,最终止步四强。

  【球队巡礼】

  武里南联屡屡能给中超球队致命一击。2012年在天河体育场,阿基姆彭和奥汉德扎的进球让这支身价仅仅是孔卡、穆里奇零头的球队全取三分,这也是亚冠历史上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

  武里南联本赛季仍旧以泰国国脚为主。其中,今年23岁的本马詹是球队头号新星,左脚传带皆佳,助攻能力强,已是国家队主力;从瑞士草蜢引进的21岁中卫查里尔·沙皮伊曾代表瑞士参加世少赛并获得冠军;中场则继续依靠队长纳特哈姆的组织调节,这位老将技术全面,跑位灵活,善于策动小范围配合。本赛季武里南联的四大外援中,两位西班牙人不可或缺,大卫·罗切拉会是后防中坚,他将顶替出走首尔FC的奥斯马尔出任主力中卫。曾经入选过西班牙国奥和各级国青队的卡梅隆·冈萨雷斯则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他的技术细腻,突然插上的射门也很有威胁。本赛季球队重金引进了出自兵工厂阿森纳青训营的英格兰前锋杰伊·辛普森,大大提高球队锋线实力。武里南联队主教练是西班牙人梅内德斯,他曾经执教过塞尔塔、卡斯蒂亚、桑坦德竞技等球队。

  个人能力出色,传接球配合比较快的武里南联队仍旧有一黑到底的资本,充沛的体能和快速犀利的反击,是他们的最强利器。

  【焦点球员】

  本马詹,2013年泰超最佳球员,冠军球队武里南联的左后卫。本赛季本马詹的位置类似“352”中的边路球员,能上能下的他为武里南多次贡献助攻,目前已成为球队最耀眼的国内球员。

  (记者孟祥祎 印朋 实习生邢阳阳)

  浦项制铁(PohangSteelers)

  阵容稳定 配合默契

  【球队介绍】

  浦项制铁是1983年韩国K联赛成立时的创始俱乐部之一,是K联赛传统强队之一(当时名为POSCO),除了夺得过联赛冠军外还获得过亚冠冠军。浦项队在 1984年改名叫POSCO海豚,隔年赛季又改名为POSCO原子。1986赛季赢得队史第一个联赛冠军,1985

  -1988赛季之间一直都在联

  赛中排名前四位。浦项制铁在1997年定名之后就横扫亚洲足坛,经过数年变迁,2013年浦项制铁以全韩班姿态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以及足总杯冠军。

  【球队巡礼】

  在亚冠夺冠赔率榜上,紧随恒大高居第二的浦项制铁难以捉摸。这支上赛季深受财政危机而没有一名外援的K联赛劲旅出人意料地取得国内赛场上的双冠王。

  本赛季,浦项制铁的进攻核心黄辰成没有与球队续约,老射手卢炳俊和朴成镐也离队而去,在进攻端浦项队的失血极大。由于进攻球员的流失,球队主帅黄善洪不排除打0前锋的战术的可能。

  2014亚冠浦项制铁将继续不使用外援,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要目标,这也是浦项制铁的长远规划。考虑到已经形成了李明周、高武烈等90后年轻球员为核心的主力阵容,而老将黄智秀、金泰洙亦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所以,阵容稳定,配合默契的浦项制铁依然有望在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在2010年亚冠赛场上,正是浦项制铁双杀鲁能,导致伊万的球队小组饮恨出线形势渺茫。上赛季,浦项制铁在最后一轮未能力压北京国安,位列小组第三遗憾出局。

  【焦点球员】

  李明周,1990年4月24日出生,身高175cm,体重68kg,司职组织型后腰。他的特点类似西甲皇马的哈维·阿隆索,大局观和组织中后场的能力在同龄人中首屈一指,在国家队是寄诚庸的有力替补。此外他的后插上和远射也是拿手绝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