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Big4:鲁能从雪耻开始 恒大踏上卫冕征程

2014年02月24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明天下午3时30分,从山东鲁能开始,亚冠联赛首回合的第一枪将正式打响。一连两天,四支中超球队,将先后登场,亚冠的中超季将拉开大幕。

  去年,亚冠的冠军是我们的;去年,闯过亚冠小组赛的球队中有两支是我们的;去年,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还没有一支中超球队提前出局。那么今年,又会是怎样一番光景呢?

    鲁能

  从雪耻开始

  第一个登场亮相,负责打响亚冠中超季的第一枪,山东鲁能肩负的重任却远不止这些。曾经在中超辉煌过的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上却是节节败退,制造了多起震惊中国足坛的惨案。从2比7负于伊蒂哈德队,创造了中国俱乐部球队亚洲丢球最多纪录,到客场2比4输给印尼鱼腩球队斯里维加亚,无缘小组出线,一桩桩都是心酸血泪。所以,重新起航,从雪耻开始。

  明天下午3时30分,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泰国武里南联队。赛前,鲁能的官网推出了一张为亚冠制作的海报,上面写着“2·25归来”,中间是穿着橙色衣服的超人形象,下面则配有“超越”的字样。确实,对于鲁能来说,时隔两年之后重新站在亚冠赛场上,带着雄心壮志,这个头开得好不好很重要。

  本赛季,鲁能请来了名帅库卡,又配上了7名新引进的内外援,阵容绝对属于豪华配置。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在亚冠的最终名单中,库卡最终选择了蒙蒂略、洛维和阿洛伊西奥南美三叉戟的进攻配备。虽然刚刚加盟球队的乌索没有进入名单,但是光这三人也足以让任何球队头疼。另外,内援方面,鲁能本赛季先后引进了王大雷、戴琳、张文钊等实力悍将,王大雷在门前稳定的完美表现让鲁能门将位置会有一个质的提升,而戴琳则是后场多面手,既能打中后卫也能打边卫、后幺;张文钊是一把左路尖刀,犀利的突破为鲁能战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所以,如果从实力上说,鲁能没有任何怯场的理由。虽然泰国武里南实力不俗,上赛季还曾杀入亚冠东亚区8强,但是考虑到主场、天气等多方因素,明天的比赛不应该让鲁能太过头疼。而剩下来,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心态了。毕竟鲁能此前的亚冠战绩一直不好,还曾制造了多起惨案。再加上因为俱乐部本赛季超高的投入,也一定会让教练和队员都有一定程度的心理压力。所以,能不能打好头一枪,得看鲁能能不能战胜自己的心魔了。

  人和

  从突破开始

  在鲁能登场一天之后,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将正式亮相。26日晚上6时,客场对阵川崎前锋,贵州人和当然希望全身而退。毕竟和其他三支中超球队比起来,人和所在的小组中对手实力太过平均,稍有失误,可能就会葬送自己的出线希望。

  今年是人和第二次参加亚冠,去年他们在最后一轮以1分之差失去了出线资格,没能让高原优势把其他球队给撂倒。而一年过去,带着上赛季的经验,人和再次杀了回来。而俱乐部也喊出了“为了亚冠,中超可以靠边”的口号,足见他们对于亚冠联赛的重视程度。重视且有经验,可以说是人和最大的法宝。今年,人和的三个小组赛对手去年都没有参加亚冠,其中悉尼流浪者是亚冠新军,蔚山现代最后一次亮相是2012年,川崎前锋最近一次亮相亚冠联赛也要追溯到2010年。从经验方面来说,贵州人和占有一定的优势。

  有有利的一面,当然也有不利的一面。上赛季,贵州人和已经是进攻乏力。30场联赛才打进40个进球。而本赛季,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俱乐部特地引进了两名新援尤里和马琴斯基。可是,因为身体等原因,最终两位新人都没有出现在人和亚冠报名的大名单中。所以,还是靠着上赛季的熟面孔来冲锋陷阵,能否适时攻破对手的大门显然是个关键。

  首回合比赛,人和客场对阵川崎前锋,肯定不是容易的比赛。去年,人和对阵柏太阳神,两回合没有一场获胜,足见他们对日本球队并没有太好的获胜手段。另外,川崎前锋队里还有上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日本国脚大久保嘉人,也足以让人和头疼。所以,全身而退,拿到1分,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要想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完成小组出线这样的突破,每1分都至关重要。

  国安

  从福地开始

  鲁能的比赛刚刚打完,晚上6时,北京国安第二个登场。客场对阵广岛三箭,国安再次向亚冠发起冲击。对阵老对手,可是换了新帅、新思路,这次国安能再进一步吗?

  广岛三箭对于国安来说并不陌生。上赛季亚冠,两队就在一个小组。两回合比赛,国安从广岛身上拿到了足足4分。而最后一轮,更是在广岛的主场凭借一个0比0的平局最终拿到了小组出线权。再次遇到老对手,再到自己的福地开启新赛季亚冠的首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但是,乐观的背后总有隐忧。新帅曼萨诺匆匆上任,外援也是姗姗来迟,国安的整个备战不能算是完美。而上赛季客场之所以能够在广岛最终全身而退,多少也和广岛三箭在小组赛提前放弃、没有派上主力迎战有关。如今一个赛季过去,广岛三箭已经是日本联赛的冠军,又刚刚拿到了日本超级杯的冠军,肯定是势头正旺。而就国安来说,在亚冠资格赛之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也很不错。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新帅和外援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太短,再加上对手如今是志在主场复仇,此战对于国安来说肯定不会轻松。所以,从福地开始,也还得全力以赴,才能有完美的结果。

  恒大

  从卫冕开始

  26日晚上8时,在其他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全部亮相之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压轴出场。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这似乎只是卫冕征途中一个小小的挑战,对于志在第二个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来说,经过首战磨合好阵容大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2013年的亚冠赛季,对于恒大来说,实在有着太多美妙的回忆。尤其是在决赛前的淘汰赛中,天河体育场的“最低消费”更是让所有到访的球队心有余悸。而2014赛季的首次亮相,就赶上自己的主场,这场比赛的悬念似乎也就小了很多。有了里皮、有了积累得到的自信、有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杀伤力,恒大的首战应该会非常轻松。

  但是,对于恒大来说,亚冠的征程并不会太过于平坦。首先,作为新科亚冠冠军,恒大肯定已经成为了亚洲诸强的众矢之的。其次,体能也是个重要的问题。上赛季,恒大一直征战到了去年12月的最后一周,虽然得到了里皮承诺的一个月假期,但这个假期势必会使得新赛季的备战时间大大缩短。从1月20日重新集中之后,到再次出征亚冠小组赛,留给恒大的准备期只有一个月。再次,更关键的是,今年恒大少了之前队内最重要的核心:孔卡。虽然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的段位只比孔卡高,但是磨合却是个大问题。要知道,孔卡也是经过了一个赛季之后,才真正融入了恒大队中。所以,面对来自东亚、西亚的众多强敌对手,恒大的亚冠卫冕之旅注定不会平坦。

  好在恒大已经有了足够的底蕴,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两名在亚洲赛场大放光彩的射手依旧可以保证恒大有足够的进攻威胁,此外以郑智为首的国内球员也越来越成熟,再加上里皮老到的临场指挥,恒大肯定还是亚冠赛场一支令其他对手畏惧的球队。所以,首战比赛,对于恒大,只是小试牛刀,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