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打破“德国魔咒” 英超萎靡不振仍无胜绩

2014年02月28日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最后两场战罢 皇马创纪录客场大胜英超仍无胜绩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战罢,“改变”成为昨天两场比赛的主题,如日中天的C罗与皇马再刷纪录,成为欧冠史上第一支淘汰赛阶段客场比赛打入6球的球队,令“银河舰队”成为阻击“新宇宙队”拜仁的头号热门。

  皇马打破“德国魔咒”

  在盖尔森基兴,皇马以6比1横扫沙尔克04,由贝尔、本泽马和C罗组成的“BBC”组合包办所有进球,C罗2射1传还有1次打中门柱,创造连续3个赛季欧冠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纪录;贝尔2球1助攻;本泽马进球与助攻均“梅开二度”,终结自去年9月17日以来的个人欧冠进球荒。

  皇马最大的改变自然是用“屠杀”的方式打破了耻辱的“德国魔咒”。近60年来9夺冠军杯的皇马在欧冠有着令人恐怖的统治力,不过有一片土地却是他们始终无法征服的,那便是德国。昨天一战之前,皇马25次做客德国仅取得了1场胜利,在德国打了24场比赛只有1场未失球,近6次做客德国全负,近3次欧冠淘汰赛遇到德国球队皆出局。不过,昨天皇马终于展现出大师级的水准——用主教练安切洛蒂的话说,奉献了一场各个方面都完美而伟大的比赛,射门23比10,射正11比4,角球7比1,最终皇马收获了历史上做客德国的第二场胜利,安切洛蒂也成为博斯克之后,第二位在德国赢球的皇马主帅。

  扬眉吐气的皇马不仅将欧冠连续进球纪录改写为32场,更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淘汰赛阶段客场比赛中打入6球的球队,本赛季前7场欧冠进26球,打破了巴萨2011~2012赛季7场23球的纪录,在欧冠历史上,单赛季前7场进球超过20个的球队最终都夺得了当赛季的冠军。本赛季,皇马的“BBC”组合已经合力砍下了惊人的70球,其中C罗贡献了36球,本泽马和贝尔分别是20球与14球。

  C罗仍是皇马的“领航员”,他近25场欧冠打进32球,欧冠总进球已超过范尼两球,独居第3位,距离66球的梅西只有4球,如果梅西不加把劲,估计先追上劳尔的将是皇马的另一个“金童”C罗。C罗还创造了一项欧冠神奇纪录,他职业生涯中有3个赛季在欧冠的进球都超过10个,是史上第一人。C罗还成为在欧冠“梅开二度”次数最多的皇马球员,总共14次超过了劳尔(13次)和迪斯蒂法诺(11次)。

  虽然沙尔克的实力还是弱了点,虽然在1/8决赛就出状态可能太早,但皇马的爆发已是事实,安切洛蒂似乎已经度过了他在皇马的适应期,现在的“银河舰队”攻守兼备,团结的球队高速运转,火力全开,无疑是抗衡“新宇宙队”拜仁的最大希望。

  魔鬼主场“一团和气”

  在土耳其的魔鬼赛场,切尔西以1比1战平加拉塔萨雷,托雷斯先拔头筹,斯内德助攻切鲁扳平比分。曼奇尼的“改变”帮助加拉塔萨雷避免败局。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切尔西上半场反客为主,而一向“外战外行”的曼奇尼也让人意外,看到本队收缩得太厉害,他率先换人变阵,结果加拉塔萨雷在下半场全面压制切尔西,还要感谢特里巧妙利用规则的扔球,让球场上有两个足球而导致土耳其人的进球被判无效,不然英超球队可能史无前例地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4队全部输球。

  赛后,曼奇尼说:“我的球员已经在下半场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我们现在拥有更多的晋级机会。”穆里尼奥则说:“进入下半场,主队开始全面压制我们,相比于0比0,1比1的结果更好一些,斯坦福桥之战将会非常艰苦。”

  本场比赛有更令人感动的“改变”。赛前,前切尔西名将德罗巴改变了握手的传统礼仪,与切尔西的每一名球员拥抱致意。第80分钟,德罗巴被换下,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带头为他鼓掌,而德罗巴下场后第一时间向曼奇尼请求与前队友共进晚餐。谈起次回合的斯坦福桥之战,穆里尼奥说:“德罗巴会受到一生中最热烈的欢迎,斯坦福桥会展示出对一位俱乐部传奇的热爱和尊敬,但在这90分钟里,他不是我们的朋友。”

  欧冠观察

  英超与意甲“斗衰”?

  ■ 周婉琪

  经过两周的厮杀,本赛季欧冠1/8决赛打完首回合,英超球队的悲惨命运成为最鲜明的烙印。

  本赛季的欧冠16强,有13队出自欧洲五大联赛,结果一场不胜的恰恰是英超与意甲,如果说意甲是AC米兰独力难支,那么英超4队1平3负,曼联还成为唯一一支输球的客队,整个英超仅由托雷斯打进唯一一个进球的局面实在是难堪,要知道,16强中3支非五大联赛球队的战绩也是1胜1平1负。

  英超四强能够为不胜找到很多理由,阿森纳与曼城都可以埋怨红牌与点球,切尔西所在的可是欧洲闻名的地狱球场,而曼联则因为换帅失去了“魔性”,沦为人见人欺的“弱旅”。但同时,无论是阿森纳与切尔西,都为自己的挥霍机会、未能及早杀死对手付出了代价,曼城始终缺乏经验,而曼联球员的懒散与毫无进取之心让他们的失败成为咎由自取。

  事实是,首回合3负1平后,英超不得不面对继上赛季17年来首度无缘欧冠8强后,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欧冠8强的危机。阿森纳与曼城的对手可是“宇宙级”的强队,次回合还均在客场作战,翻盘希望渺茫。曼联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如果不拿出脱胎换骨的表现,想扳回两球败局并不容易;切尔西的情况算是最好的了,也是最有希望晋级的一个,但“蓝狮”也缺乏必胜的底气。

  虽然“阴谋论”挥之不去,英超本赛季的欧冠签运也的确欠佳,然而,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联赛,英超似乎也该反省一下,是什么令他们集体低迷,甚至沦落到跟意甲“斗衰”的窘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