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林冬奥运动员凯旋 周洋:现在就想马上回家

2014年02月28日 10:43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参与互动(0)

  龙嘉机场热情的市民非常多,周洋紧紧拉住爸爸的手当起爸爸的“保镖” 本组图片 记者 席海波 摄

妈妈为李坚柔擦去喜悦的泪水

周洋、李坚柔走出机场

花滑小将李子君走出机场

  2月27日下午,伴随着入境口众多摄影记者相机发出的“咔嚓”、“咔嚓”的声音,众多长春民众的目光都锁定在了龙嘉机场一个入境口,几分钟后,周洋、李坚柔、韩天宇等10余位刚刚在索契带回2金2银1铜的吉林省输送的冬奥健儿鱼贯而出。这些吉林骄傲刚一亮相,立即被人群围住。不少在场的长春市民在几乎看不见周洋、李坚柔、韩天宇这些奥运健儿的情况下,依旧举着手中的手机,试探性的向着人群的中心按动拍摄键,“周洋,好样的!”“李坚柔,加油!”这样的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等待了许久,代表中国代表团出征索契的吉林运动员们,凯旋了。

  这是吉林冬奥健儿走出入境口之后的真实场景,当这些运动员逐一出现在机场大厅的时候,机场出现的骚动,甚至远远超过了不少一线明星来长时的情景!不少前来采访的媒体同行,甚至都被人群挤到了外围。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和吉林省体育局各级领导,以及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体育局和吉林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也亲自前往机场接机。在机场,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还简单的进行了讲话,高度赞扬了吉林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他说,“在这次索契冬奥会上,中华吉林儿女,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2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和多个好的名次,是我省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我们取得的这些成绩应归功于中国强大,吉林给力。我们要感恩中国,感谢吉林!”

  根据记者的了解,中国短道速滑队并没有给这些队员放太长时间的假。接下来,也就是在3月中旬,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出战加拿大蒙特利尔世锦赛,届时,周洋、李坚柔等人依旧是队中的中坚力量。

  自始至终紧紧地牵着父亲的手

  周洋:“现在最想干吗,就想马上回家!”

  时隔4年,当周洋再次拿下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冠军,成为冬奥会历史上该项卫冕成功的第一人时,不少人都在赞叹,周洋成熟了。

  媒体在这样评价周洋,父母在这样夸奖周洋,而周洋的教练们,在这样赞赏着周洋。但这场比赛之后,经历了4年磨难的周洋,到底有没有更加成熟呢?27日下午,在机场的周洋向我们证明了她的成熟。

  4年前,周洋还是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科奥运冠军,4年后,周洋已经成了成功卫冕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第一人。但在父母的眼里,周洋依旧只是个孩子。不过作为一名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名将,周洋已经沉稳了许多。对于家乡的父老,周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大家,这4年来,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因为马上还有新的比赛任务,真的不能吃肉了。”当有记者问道,周洋的父亲之前表示周洋回来之后,要给她做好吃的,给她做肉吃时,周洋脸上写满了遗憾,但还是非常冷静。为了防止意外摄取瘦肉精,而引发不必要的麻烦,中国运动员是禁止在外随意吃东西的,尽管很怀念父母给自己准备的好吃的,不过,为了世锦赛,周洋还是管住了自己的嘴。

  这次回到长春,周洋只能在家停留一夜,今天,她和自己的队友们,就将踏上返回北京的行程,准备世锦赛,“很遗憾,只能在家过一晚,但还是很开心,其实如果说我现在最想干吗,那我现在的答案是,我现在就想马上回家!”

  无论是在采访的过程中,还是在采访结束之后,周洋一直都把父亲拉在自己所能看到的范围以内,在走向出口的时候,周洋也一直护在父亲身前,保护着父亲,而她和父亲的手,也一直紧紧地拉着,始终没有松开过。

  见到父母泪眼婆娑

  李坚柔爸爸:“这丫头真的挺不容易的”

  赛场上,当李坚柔稳稳地将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金牌收入囊中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为这位吉林老将的“大心脏”和坚持喝彩,但不知有没有人记得,当提及父母时,李坚柔面对央视记者的镜头,竟不能自控地流下泪水。

  昨日下午,当进入机场大厅,见到从吉林赶来的父母时,李坚柔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任凭母亲的手如何擦拭女儿脸上的泪珠,这位在赛场上冷静得像个外星人的老将,再一次向所有人,展示了她柔弱的一面。李坚柔,她名字里的“坚”,赋予了她赛场上的“大心脏”,而她名字里的“柔”,则赋予了她女孩子所独有的百转柔肠。

  “从去年10月开始到现在,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女儿。”飞机降落之前,早早来到机场的李坚柔父母,显得有些焦急。而此刻在飞机上的李坚柔,相信心情也很迫切。也许正因如此,她才会在见到家人的那一刻情绪失控,直到面对记者的采访时,眼角仍旧挂着泪珠。不过,在见到女儿之后,李坚柔的父母的脸上,只有幸福的笑容,“高兴,太幸福了!这丫头这几年真的挺不容易的,大家都说她大器晚成,其实,这些年,李坚柔为了滑冰,付出了很多。以后,我们家李坚柔一定会更努力的,争取多给咱家乡人争气。请大家放心。”李坚柔的父亲李金海打开了话匣子。

  面对记者,李坚柔又切换到了自己比赛时的状态,充满自信,眼中透着坚毅。“很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李坚柔透露,自己其实本来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接机。“我真的很意外,但是也真的很高兴,太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的支持了!”对于自己坚持多年之后换来的首枚冬奥金牌,李坚柔更多的感受,是欣慰,“我觉得更多的是欣慰,这枚金牌,也是对于我这么多年坚持的一种肯定吧,拿下这枚金牌之后,我觉得这么多年的努力,我没有白费。”

  在李坚柔拿下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之后,王濛曾经说过,李坚柔是一个非常冷静的“大心脏”选手,对于队友的盛赞,李坚柔的表现依然很淡定,“李琰教练也是这么说我吧,可能我自己内心的承受能力真的很强。”在采访的最后,李坚柔也对父母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很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觉得能成为他们的骄傲,我很开心。” 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于洋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