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迪亚曼蒂前传:妻子座右铭文腿上 "钻石"迟早发光

2014年02月28日 11:19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最在乎的:妻子和女儿。

最亲密的队友:巴神。

最新的脸书肖像:五星红旗。

  人和树是一样的,它越是向往高处温暖而光明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而潮湿的土地。

  迪亚曼蒂便是如此。有一天,人们突然发现他是意甲联赛中最有价值的球员之一,他是蓝衣军团的成员之一,但翻看迪亚曼蒂的足球履历,你会感慨世上的成功路没有什么捷径可寻。

  再迟发光,钻石还是钻石

  1983年5月2日,迪亚曼蒂出生在意大利小城普拉托。父母为他取名Alessandro(亚历山德罗),昵称Alino。他少年时期加入的第一支球队是桑塔卢奇亚(Santa Lucia),这支当地的小球会走出过“金童”保罗·罗西和维耶里。

  14岁时,迪亚曼蒂回到家乡球队普拉托。2000年,17岁的迪亚曼蒂第一次在意大利丙二级联赛出场。随后的一年他被意乙恩波利青年队租借走,但因为与同踢前腰位置的弗朗切斯科·洛迪(现卡塔尼亚组织核心)位置重叠,迪亚曼蒂极少出场。2001年8月,迪亚曼蒂一度被租借到意丁球队富切基奥。在意大利,意丁联赛是国内的第五级别联赛,已不属于职业足球的范畴。24岁之前,迪亚曼蒂一直都是在意丙一级、意丙二级和意乙等低级别球队间来回改换门庭,“钻石”那时还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平庸球员。

  你很难想象,6年后他成为意甲一个赛季“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

  降级“灾星”的涅槃重生

  2007年是迪亚曼蒂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因为他与意甲球会利沃诺签约5年,但当季利沃诺就降入乙级。迪亚曼蒂在联赛中出场26次打进4球。接下来在意乙的一个赛季,他累计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攻入20球,这为他重返顶级联赛积攒了信心。

  2008年,迪亚曼蒂被老乡、意大利教练佐拉买到英超西汉姆联,他一个赛季在英超打进7球,但此前几个赛季排名英超中游的“斧头帮”时隔7年再次降入英冠。

  2010年8月底,迪亚曼蒂结束了英伦之旅重返意大利,他为布雷西亚一个赛季共攻进7球,而布雷西亚也在赛季末不幸降入意乙。

  “灾星”迪亚曼蒂似乎去哪儿都给球队带来厄运。直到博洛尼亚,谣言才被打住——首赛季联赛7球6助攻,成为红蓝军团的绝对领袖后,迪亚曼蒂没有换来博洛尼亚的降级,而是代表意大利参加欧洲杯的资格。

  至此更多的人逐渐熟知他犀利的左脚和他来自“宝岛”台湾的妻子。欧洲杯上迪亚曼蒂成为普兰德利的替补奇兵:首次替补上阵他就开角球助攻巴洛特利侧身凌空攻破爱尔兰的大门;淘汰赛对英格兰,他又在点球大战中顶住压力罚入制胜点球。

  把妻子的座右铭文在腿上

  你也许知道迪亚曼蒂右小腿文了一个笑脸,但你或许不了解文“笑脸”来自妻子谢嘉宜的座右铭:“Be happy(保持开心)”。

  迪亚曼蒂的妻子西尔维娅·谢嘉宜(Silvia Chiayi Hsieh)年长迪亚曼蒂3岁,4岁时随父母移民至意大利,曾担任意大利电视节目的主持人。2007年她与迪亚曼蒂相识,那时也是迪亚曼蒂足球生涯刚有起色的阶段,迪亚曼蒂一边踢球一边资助女友读大学,谢嘉宜最终以满分的成绩从米兰博科尼大学毕业。

  谢嘉宜回忆道:“他为了让我读好书投入了很多钱,但结果我的文凭对我现在并没有什么作用。他是我见过的最健谈的人,我想是他的幽默感打动了我。刚认识他,和他通电话我能连续笑上两个小时,起初我只当他是油嘴滑舌,但深入了解后我才发现他就是世界上最甜蜜的人。”

  没有哪一份投入是完全徒劳无功的,生命中发生的很多事都是随着我们的努力自然而然地发生着变化,这大概就是迪亚曼蒂的经历教给我们的东西。迪亚曼蒂刚来博洛尼亚时,人们担心他会把球队带入乙级,但这一次他远走广州恒大,似乎博洛尼亚真的离降级不远了。

  借用意大利《都灵体育报》的话:“恒大为了冠军不顾一切的做法,与迪亚曼蒂的个性很契合。”(搜达)

  对话迪亚曼蒂

  文身

  “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文到我身上。两条小腿上的笑脸和卡通形象是给孩子的,爱心宣言是给妻子的,鼠是女儿的属相,猴是老婆的属相,猪是我自己的。” 妻子

  “偶然的机会让我和妻子相遇了,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她是中国人,然后我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我身披的23号,其实也是嘉宜的生日。在意大利我们请了一个中国阿姨做饭,我最喜欢吃宫保鸡丁和炸酱面。我来中国,妻子起到一定的作用。”

  里皮

  “里皮找我的时候说球队正需要技术优秀、在场上敢拼作风顽强的球员,我是他最需要的。我来这里只要按照以往的风格踢就可以了。”

  “里皮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足球,如果他选择离开(恒大)的话,肯定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只跟他共事一年他就离开是一种遗憾。”

  孔卡

  “我和孔卡是完全不同的球员,我不想成为孔卡的替身,我希望可以完成超越孔卡的成就,帮助球队赢得一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