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迪亚曼蒂拼命球风赢人心 里皮重启称霸亚洲计划

2014年02月28日 14:3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新赛季亚冠联赛首轮,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见证了恒大队“新天体之王”的诞生。

  如果说此前还有人质疑30岁的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能否取代孔卡,那么绰号“钻石”的他仅用了半场比赛就让批评家们闭嘴。直到今晨,外媒仍没有停止对他的夸赞。精彩绝伦的进球、霸气的庆祝动作,他完全具备点燃天河体育中心的能力。

  能进球

  贡献两粒重要入球

  配得上数万球迷欢呼

  对于一位外援来说,在一场比赛中独中两元或许并不算什么值得炫耀的成绩,但如果你看了亚冠首轮恒大4比2逆转战胜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你就清楚迪亚曼蒂的表现对那天的恒大队意味着什么。

  美国《波士顿先驱报》表示,能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意大利中场的作用显而易见,他配得上现场球迷的欢呼。

  印度《zeenews》指出,是迪亚曼蒂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富观赏性。文章表示,亚冠卫冕冠军的球迷虽然一度经历了失望,但是新晋加盟球队的迪亚曼蒂并没有让球迷们消沉太久,是他点燃了现场红色海洋般的球迷,让他们重新焕发热情,从低谷到高潮,恒大和他们的新核心只用了几分钟。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更是以“迪亚曼蒂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现场数万球迷的心”来称赞意大利人在恒大的完美首秀。

  文章指出,在中超和亚冠双料冠军的主场迎来首秀对于迪亚曼蒂来说压力不小,虽然有过多年的旅欧经验,但在这样一个近乎狂热的主场里比赛,显然他在开场阶段还有些不适应。不过经过自己的调整,下半场的迪亚曼蒂终于放开手脚,完全释放自己的能量,用两粒进球点燃了广州主场的气氛。

  《罗马体育报》更是指出,迪亚曼蒂无疑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他已经征服了恒大球迷。

  够敬业

  拼命球风赢得人心 老东家恐怕已经后悔

  除了进球,迪亚曼蒂在首秀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积极拼抢的态度也赢得了不少人心。足球网站world football insider就指出,很多人记住了迪亚曼蒂在下半场的两粒精彩进球,但其实在剩余的时间里,意大利人积极回防、和对手拼抢的身影也多次出现在镜头里,虽然是球队新任,但迪亚曼蒂用自己的精神鼓舞了整支恒大队。

  Goal.com则表示,广州恒大最终在比赛中取得的胜利除了整体技术水平有优势外,中前场球员在下半时的积极拼抢成为另一关键因素。作为在意甲踢球时就以身体拼抢见长的迪亚曼蒂来说,这并不是件太难的事,从现场观众的反馈来看,几万名球迷对意大利国脚的职业精神也非常满意。

  作为曾经的博洛尼亚队长,迪亚曼蒂的发挥自然也引起了老东家当地媒体的关注,《CORRIERE DI BOLOGNA》就指出,除了欢心鼓舞的中国球迷,可能有不少意大利人也关注了这场比赛,不知道目前饱受进攻乏力影响的博洛尼亚队高层对此怎么看,他们是不是会后悔当初放走球队核心兼队长的决定?

  有前途

  里皮重启称霸计划

  同胞成最倚重的棋子

  《澳大利亚人报》表示,广州恒大并没有收获想象中的轻松胜利,但他们却迎来了一位新核心。

  Goal.com指出,从比赛中不难看出,无论是恒大的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整支球队目前显然还未达到最好的状态,能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收获这场胜利,确实难能可贵,但是比胜利更加重要的是,他们收获了迪亚曼蒂这位中场指挥官。

  文章指出:“虽然现在说意大利人已经可以掌控整支球队的进攻还为时过早,但可以确定的是,即将年满31岁的他具备了成为球队新核心的一切条件。”

  博洛尼亚《repubblica.com》表示,现在的“钻石”还远未达到最佳状态,或许到了第二轮球队面临全北现代队时,博洛尼亚前队长会拿出更具信服力的表现。

  以一场胜利开始新赛季后,恒大主帅里皮已经开始着眼继续在亚冠赛场一展身手。对此,Soccerly.com称,从意大利人坚毅的目光中不难看出他再次称霸亚洲的决心,他的同胞迪亚曼蒂则用一场出色的发挥迅速成为球迷的新宠。

  “他是冠军主帅能够在新赛季重启称霸亚洲计划中最为关键,也是最为倚重的棋子。”文章指出,里皮在比赛中对于阵型进行的调整被认为是球队最终能够获胜的关键所在,除此之外,同胞坚定不移的支持也是恒大最终收获胜利的原因。成为率领球队前进的新核心,迪亚曼蒂可以做得很好。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制图/刘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