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宫家军”着手男篮更新换代 老将落选各有原因

2014年03月01日 09: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宫鲁鸣重执国家队教鞭。

  侯逸凡入选国家队。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期男篮的集训名单,共52人。此前男篮国家队常客朱芳雨、陈江华、丁锦辉没有入围,已经从CBA退役的王治郅不出意外地也没有进入这份名单。这是男篮历史上罕见的大规模的集训,很明显,“宫家军”已经开始了更新换代。

  扬子晚报记者 刁 勇

  意外

  “朱陈丁”落选各有原因

  为了备战2014年9月18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中国男篮向亚篮联上报了一份52人的大名单。记者也就这份大名单询问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宫鲁鸣,宫鲁鸣表示:“这是上报给亚篮联的一份52人大名单,是亚运会的大名单,在上报之后,亚运会的大名单就要从这52人当中选择,不能再更改了。”

  有些意外的是,在这份大名单当中,王治郅、朱芳雨、陈江华、丁锦辉四个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队员都不在其中。按照宫鲁鸣的介绍,这四个人也将无缘今年9月18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后了解到,已经从CBA退役的王治郅不出意外的也没有进入这份名单,原因是,宫鲁鸣早早与王治郅有过沟通,王治郅去意已决。至于朱芳雨、陈江华和丁锦辉的落选,则各有原因。朱芳雨和丁锦辉联赛期间的状态下滑明显,似乎已经不太适合国家队了,而陈江华从来就不是宫鲁鸣指导的菜。

  据一位中国篮球圈内人士透露,宫指导曾经在不同场合提出过这样的问题:“你觉得陈江华打得好吗?”据记者了解,08年奥运会前后,在尤纳斯最重用陈江华之际,宫鲁鸣甚至在电视直播休息期间,提出过这样的疑问。很明显,陈江华的落选与主教练宫鲁鸣的不喜欢有直接关系。

  解读

  国家队“天平”向年轻人倾斜

  据宫鲁鸣介绍,中国男篮最终的集训名单并不一定就和这份52人大名单完全吻合,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出入。宫鲁鸣解释说:“亚运会的最终大名单肯定是从这52人里选,不过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可能还会有些许的出入,其中可能会有一些老将保留,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也可能会有一些新人出现,作为后备力量的培养。”

  在这份52人大名单中,上海队的刘炜入选,之前进入了国家集训队第一批集训名单的翟逸没有出现,这也就是宫鲁鸣解释的一些出入,刘炜可能还会回到国家队为年轻人传授经验,而翟逸虽然打不了亚运会,但是国家队培养的年轻人当中的一个。在中国男篮公布的第一批集训名单中,大部分都是90后的小将,虽然这其中不包括还在打季后赛的球队中的球员,但已经可以看出本届中国男篮的建队思路,这就是要更新换代。主教练宫鲁鸣表示:“现在我们的国家队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我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通过努力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谈到对年轻人的培养,宫鲁鸣表示:“今年的比赛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明年。”在今年参加完亚运会之后,中国男篮明年的任务将是亚锦赛,这届亚锦赛的成绩也将决定着中国男篮能否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

  惊喜

  侯逸凡肩负江苏篮球希望

  侯逸凡入选国家队了!请注意,这不是江苏的国际象棋棋后侯逸凡,而是篮球小将侯逸凡。前天,南钢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拿到国家队的调令后,兴奋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的小侯逸凡被国家队看中了。”

  王总的兴奋之情可以理解,自易立之后,江苏篮球已经很长时间无人入选国字号了。本赛季联赛,侯逸凡的表现确实让人惊喜,第12轮南钢客场对阵福建一役,他两分球10投8中,砍下19分。此后,他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成了球队外线奇兵。可惜的是,联赛最后一场球,侯逸凡的左手无名指骨折,目前手术后的侯逸凡预计还需要一个多月才能康复。“手指现在还不能动,还有一个多星期才拆线。”侯逸凡说。对于侯逸凡的入选,马上要奔赴国家队教练组的胡雪峰是又开心又遗憾,“江苏运动员这几年都很倒霉,我们易立和侯逸凡入选大名单,可现在都受伤了。上一次,蔡李龙入围,也是因为伤病耽误了。”胡雪峰说。

  据悉,侯逸凡有可能作为第二批集训队员去国家队报到,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猴子”特别强调:“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最终能不能留下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跟随宫指导多学习一些技能,争取以后能在国家队站住脚。”

  52人名单分别是

  教练组

  李楠、张斌(八一)、胡雪峰(江苏)、

  王怀玉(广东)、崔万军(新疆)

  运动员

  易建联、王仕鹏、高尚、刘晓宇、周鹏(广东)

  睢冉、吴轲、陶汉林、丁彦雨航、李敬宇(山东)

  翟晓川、孙悦、吉喆、李根(北京)

  马坎、西热力江、唐正东、俞长栋、周琦(新疆)

  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贺天举、赵继伟、(辽宁)

  王子瑞、王征(浙江)

  李慕豪、孙桐林、赵捷、顾全、何忠勉、杨林袆(东莞)

  张大宇、曹飞(稠州)

  韩硕、德勒黑、许钟豪(八一)

  段江鹏、邢志强(山西)

  史鸿飞、朱旭航、鞠明欣(佛山)

  易立、侯逸凡(江苏)

  王哲林、孙喆、赵泰隆(福建)

  刘炜、张兆旭、蔡亮(上海)

  钟诚、张彪(吉林)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