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8岁阿姨追申花20年:女儿还没出嫁 申花先没了

2014年03月03日 15:2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2014中超赛季揭幕在即,申花球迷协会报名队伍排起长龙。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青年报记者 郭佳杰

  本报讯 “今天招募的球迷人数,已经超过了当年德罗巴加盟时的同期水准,”上海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告诉青年报记者,“德罗巴来的那次我们招募球迷,第一天是800多人,今天估计要超过1000了。能在这种天气出来报名的,都是铁杆。”据悉,上周六仅蓝魔一家球迷团体就有超过1200人进行了登记报名,桌上的登记材料摞起了厚厚一叠。就在前一天申花队徽中“SHENHUA”字样消失了,球迷的抵触情绪被完全激起。

  “女儿还没嫁,申花先没了”

  “2014,为了申花,抗争到底!1993年以来,申花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经历了2002年和2007年的风波,今年又再次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走了联盛,来了绿地,投资一个比一个强大,我们欢迎!改了俱乐部名,又要更改队徽,底线一次又一次被践踏,我们不能答应!……来吧,让我们继续一起捍卫信仰;一起守护即将失去的申花之魂!”

  这是上海最大的球迷团体蓝魔为新赛季球迷招募发布的一条公告,而蓝宝、群星、吉祥等申花球迷团体的现场招募公告中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抗争到底”的字眼。球迷很热情,不停有人来办理登记,而阴冷的雨滴也不停地打在他们张贴的公告牌上。

  在拥有了绿地集团这样实力强大的资金支持时,这些铁杆球迷却认为申花正在凋零……这是为什么?

  “老实说,我也觉得挺奇怪的。除夕吃年夜饭的时候看到绿地接手申花的新闻,真是把我高兴坏了,阿拉申花也可以去跟恒大‘搭搭脉’了!”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但是哪里想到,先是俱乐部名里没申花了,现在连队徽里都没有申花了!”

  在采访过程中,一直有球迷向记者抱怨起这个问题,愤慨、无奈扑面而来。有位球迷告诉记者说:“我们张阿姨年纪一大把,这次也忍不住‘骂山门’了。”58岁的张阿姨在球迷圈子里也算小有名气,追随申花20年,她这次“伤”得不轻。“我记得有一年申花连着输了7场球,我女儿问我,妈,申花这么臭你还喜欢?”张阿姨无奈道,“我告诉她说,反正不比喜欢你少,你早晚要出嫁的。现在可好,女儿还没出嫁,申花先没了!”

  “我们也只能再抗争一年了”

  虽然在球迷的网络空间里对绿地不满与日俱增,也有不少人失去理智,开始谩骂攻击,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球迷们也并非完全没有为绿地方面着想过。“绿地来了,我们当然欢迎,本来这完全可以是一次强强联合的,绿地的实力加上申花的品牌和底蕴。”蓝魔会长徐峰说,“绿地把自己的元素加到队徽里来,我们是完全理解的,毕竟人家是个企业,但是真的有必要把申花元素抹除吗?”

  球迷的对立情绪是从“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这个名字开始的,徐峰告诉记者,去掉“申花”两个字让大部分铁杆们甚至失去了看球的理由,“球队最困难时,我们依然每场都站在球门背后喊,为什么?因为那是申花,如果不是这两个字,这支队伍拿了亚冠又怎样?”有位球迷甚至激动地说,“我们上次发表联合声明后,绿地也只是通过媒体说了两句,其实我们很希望能在球迷和俱乐部间建立一个沟通渠道,但是沟通是双向的啊,我们单相思有什么用?”

  很显然,由于没有顺畅的沟通渠道,双方的心结都打不开。徐峰告诉记者,今年之所以这么多球迷团体都把抗争作为主题,是因为他们觉得只有靠在球场里的行动才能让绿地高层了解到他们的决心,以及在上海扎根多年的球迷文化,“我们也只能再抗争一年了,用希望用行动把申花这个品牌继续传承下去。如果最后得到的是最坏的结果,我想这个社会也会给球迷和俱乐部作出评价的。”

  “收到球迷诉求,会向高层反映”

  上周六晚间,在虹口足球场的球迷招募活动结束后,记者从绿地申花方面收到消息,俱乐部已经获悉了球迷的主要诉求,并且会向绿地高层反映这一情况。

  “我们俱乐部今天有人和几个球迷团体的负责人碰过面了,他们已经把球迷们的意愿转达给了俱乐部,我们当然也会向绿地高层反映的,”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事情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主要是这次收购的确在时间上太仓促了!俱乐部还有很多工作来不及开展,现在公示刚过,而且联赛又马上要开始了,所以真的希望球迷可以给我们一点时间。”

  俱乐部方面表示,他们也已经知道了今年各大球迷团体在主场会打出“抗争到底”的旗号,他们也表示了理解,“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很多,包括俱乐部改名,这一开始涉及到收购和使用权的问题。我们知道球迷的基础很大,想要去强制阻止他们抗争那是根本不可能的,控制不住的。我们知道了球迷的诉求,他们的想法俱乐部会考虑。”

  “就现在来说,矛盾不是这么轻易能够化解的,”在与记者交谈中,这位绿地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达出了的确想与球迷建立沟通的意愿,“还是希望球迷能够理解,大家都冷静一点。等俱乐部稳定下来了,大家可以坐下来多沟通嘛。希望可以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可以逐步开展工作,但归根到底这些矛盾今后肯定是要解决掉的。”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