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赛季中超周末开战 库卡目标直指联赛+亚冠冠军

2014年03月03日 15:28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2014赛季是中超的第11个年头,在前10年里,鲁能和恒大先后建立王朝:2006、2008、2010赛季,鲁能三次登顶,2011、2012和2013赛季,恒大实现三连冠。仅从冠军数量上来说,两队打成平手,如今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解雇上赛季带领球队重回亚冠的安蒂奇,鲁能与库卡签订了一份三年长约;从最初表态不再续约,到最终在合同上签字画押,里皮选择“终老”恒大,巧合的是,他的续约年限也是三年。

  2014赛季中超联赛注定不平凡,鲁能和恒大之间很有可能第一次进行等量级争斗。对鲁能来说,2014年将是“库时代”的起点,但是寻求超越的过程未必会一帆风顺。

  目标:夺回冠军

  库卡毫不掩饰对联赛以及亚冠冠军的渴望,这也是鲁能的目标。

  过去三个赛季,恒大在中超联赛中始终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这一点,从最终的积分排名上就可以鲜明地体现出来。

  2011赛季,恒大拿到68分,鲁能积47分排名第四,差距为21分;2012赛季,恒大得到58分,不过与鲁能之间的积分差距反而进一步拉大,那个赛季,鲁能只得到 36分,排名第12位。2013赛季,恒大的夺冠分数为77分,鲁能开始复苏,以59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2014赛季,鲁能继续求变。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学习后,以刘宇为首的管理团队对于职业足球发展规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主要体现在长远规划建设上,其一:选择正处于执教生涯黄金时期的库卡担任新主帅,希望他能在技战术层面以及足球理念上给球队带来变革。安蒂奇继续带队不是不可以,但是鲁能或许只会原地踏步,无法突破瓶颈。其二:青训规划思路明晰,从把年轻队员输送到国外俱乐部到在海外建立基地,鲁能青训已经开始摆脱单独由潍坊足校培养球员的原始积累阶段。

  以上两种新认识前者侧重于职业队成绩,立足于眼下,后者着重于梯队建设,着眼于未来。主教练库卡在就任仪式上毫不掩饰对联赛以及亚冠冠军的渴望,这也是鲁能的长远目标。2014赛季或许不会立刻夺回冠军宝座,很多球迷也表示理解,不过他们希望看到自始至终与恒大并驾齐驱厮杀到最后一刻的场面。

  底气:家底殷实

  在每一个位置上,至少有两名实力相当的球员可供库卡选择

  在德国著名转会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公布的全球俱乐部转会消费能力综合排名中,鲁能以2092.5万欧元的转会费支出排在世界第4位。这个数据反映的是,在引进诸多强援后鲁能殷实的家底。

  上周六与上海上港预备队的热身赛中,杨程、李松益、麦克格文、赵明剑、张驰、刘金东、李微、蒿俊闵、张文钊、阿洛伊西奥和韩鹏的首发阵容着实让徐根宝的上港队惊呆了,这样一套阵容完全能够在中超立足,但是其中大部分队员并不在鲁能主力阵容之列。

  毫不夸张地说,在每一个位置上,至少有两名实力相当的球员可供库卡选择,这是恒大所不具备的优势。昨天与上港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库卡祭出一套新的阵容,他用刘彬彬和吴兴涵打两个边路,后腰为金敬道搭档乌索,蒙蒂略司职前腰,阵型为4231。下半场用蒿俊闵替换金敬道后,阵型更倾向于41221,乌索单后腰,蒿俊闵与蒙蒂略组成双前腰。当韩鹏上场后,又与勒夫组成双前锋。

  手中可打的牌很多,库卡既能用不同的阵容应付中超和亚冠,也可以根据场上的形势随时变阵,这是他为什么有底气的原因。

  困难:欠缺磨合

  “几场比赛之后或者经历一些伟大时刻,他们将变得成熟起来”

  中超联赛漫长而又艰难,并且与亚冠同期进行,面对从本周开始的新赛季赛程,库卡认为球队最大的困难还是欠缺(合。

  “我觉得我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还在一个转变过程中,通过每次训练以及每场比赛,我们都会进步。今年的赛事刚刚开始,我们还在(合期,几场比赛之后或者经历了一些伟大时刻,他们将变得成熟起来,到那时我们才能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赛季前的热身赛,鲁能与富力、申鑫和上港一线队有过交锋,战绩为2胜1平,通过和这些竞争对手交手,库卡对于中超联赛有了新的认识和期待,“我也在学习,毕竟刚到一个新环境,有时候会碰到一些困难,我们确实需要时间去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我们还有很大的潜力。”库卡坦言,目前球队的(合程度要比与武里南联比赛时更进一步,“很多新队员需要在场上相互认识,相互配合。足球从来都不可能一天吃成胖子,我们必须得让时间加入进来,让时间慢慢帮助他们。最重要的是,当我们看到这些进步,就说明球队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