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男篮外援爱情保鲜四秘诀:谨慎信任尊重爱家

2014年03月03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在NBA,大牌球星背后的女人,很少是女强人。

  然而,上海男篮外援杜比的女友梅丽莎,却是一个和他一样忙、满世界飞的女强人。在纽约,她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开小型演唱会,是一位在歌坛打拼的艺人。

  远距离恋爱的保鲜秘笈是什么?梅丽莎聊起这个话题,兴高采烈,滔滔不绝。

  保鲜秘诀之一 谨慎

  谁说爱情一定要轰轰烈烈、缠缠绵绵?热恋,来得快,去得也快。杜比和梅丽莎的恋情,首先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回忆起相识相知的过程,梅丽莎一脸甜蜜,“我们是大学校友,在新泽西读书时就认识了。他给我发过消息,约我吃饭,当时我还以为是在食堂随便吃点呢。”

  不过,虽然彼此留下了好印象,但火候未到,两人并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

  梅丽莎相信缘分。大学毕业后,两人各奔东西。有一天,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酒吧里,梅丽莎参加姐姐的生日派对,突然,有人从背后拍拍她的肩膀。“我转身一看,哦我的天哪,居然是昆西。”说到这里,梅丽莎做出夸张的表情,那一夜,两人相谈甚欢。来自海地的杜比总觉得梅丽莎看起来很亲切,便问她是不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原来,梅丽莎是海地和菲律宾混血,这一下,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爱情观,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谨慎对待。在短信聊天的日子里,很少触及男女朋友这个界限,彼此都想要再多了解对方一些,要确定对方就是适合自己的那个人。

  终于,直到2010年,恋爱关系才最终确认。

  保鲜秘诀之二 信任

  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不乏潜规则。梅丽莎常要登台表演,浓妆艳抹,身着性感的演出服,杜比不介意吗?

  梅丽莎坦言,杜比和她谈过这个话题,“他叫我在娱乐圈要当心点。我向他保证,我是一名职业歌手,将事业和私生活严格划清界限。”

  反之,有一个常年在海外征战的球员男友,梅丽莎不担心他出轨吗?“我肯定会气疯,和他打架的!”梅丽莎开玩笑道。“其实我很放心,我们都有各自的工作,责任心和信任感,是维系感情的纽带。”梅丽莎说。

  的确,身在上海的杜比是个宅男,回到公寓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梅丽莎通网络电话,大家会分享彼此工作上遇到的事,这样就非常透明了。

  保鲜秘诀之三 尊重

  “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在33岁真爱那么珍贵……”这是张学友的老歌《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歌词恰恰诠释了杜比和梅丽莎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关系。

  众所周知,说唱乐在美国篮球运动员中是第一音乐,而梅丽莎的音乐以节奏与布鲁斯、灵魂乐为主,杜比爱听吗?

  说起这个,梅丽莎兴奋得手舞足蹈。“我在纽约开演唱会时,他有几次突然亮相,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更令梅丽莎意外的是,有一次两人在车里放梅丽莎的CD,杜比突然跟着旋律轻轻哼唱起来,“后来我在他电脑里看到,他循环播放我的歌曲有几百次!”

  杜比对女友事业的支持,是最令梅丽莎感动的事。反之,回到家里,梅丽莎也是个依偎在杜比身边的小女人。去年CBA全明星赛,比赛暂停时,杜比会跑向场边坐着的梅丽莎,送上一个热吻,面对摄像机大大方方。“在篮球赛场上,我就是身后支持他的女人。”梅丽莎说。

  每年赛季中期,梅丽莎会利用圣诞节前后的假期,来中国陪伴杜比几周,而到了夏天,杜比会牺牲自己的时间,陪梅丽莎去各地巡演,甘当女人背后的男人。

  保鲜秘诀之四 爱家

  聊起家庭,杜比少见地皱起了眉头。他的前女友,为他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抚养权归前女友。“我的前女友太不成熟了,她总想利用孩子和我复合,可我已经不爱她了。每到亲子日,她总是不情愿把孩子送到我这里。”杜比很无奈,最令他伤心的是,他觉得女儿不是和他很亲热,“我非常想弥补对他们的父爱。”

  而梅丽莎没有生过孩子,能和杜比的孩子相处好吗?她一脸轻松地表示,“我有好多侄子侄女,他们都很喜欢我,我是一个会照顾孩子的好阿姨。”

  杜比显然也很满意梅丽莎的好性格,同他生活,首先要爱他的孩子。

  两人交往4年了,结婚的话题,也提上了议事日程。“我们有交流过这个话题,接下来看吧,等合适的机会。”梅丽莎说,“但首先,要确保他能尽可能延续职业生涯。”

  后记>>>

  同杜比在上海过完春节,梅丽莎就返回纽约了,这一次两人相伴的时光,只有短短3周不到。能为杜比做几顿他爱吃的海地菜,梅丽莎已经心满意足。

  梅丽莎透露,希望有一天,能来中国开演唱会,唱一首专门写给杜比的歌,“这已经写在了我的记事本里,就看团队怎么帮我安排了。”而杜比,自然是举双手赞成,别忘了,他在中国积累了不少人脉呢。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