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开始高端大气上档次? 2015去美洲杯找感觉

2014年03月03日 16: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有的时候,你不得不为中国足协保密的本事鼓鼓掌。就在这几天,他们连续抛出让人意外的新闻。这不,在国足新帅的事情刚刚消停没一天,昨天中国足协又确认,他们已经接受了南美洲足协的邀请,会派中国男足参加明年在智利进行的美洲杯。这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道坎还不知道能不能迈过去,国足倒是已经可以去和巴西、阿根廷等强队过招了,中国男足的形象似乎顿时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起来。

  在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内马尔脸上略带轻蔑。中国队最近一次和南美球队交手,是在2012年9月11日被巴西队0比8“羞辱”。那也是中国男足国际A级比赛史无前例的惨败。

  去年十月有传闻

  每一届美洲杯都会邀请两支“外卡”球队参赛,以完成小组单循环的赛制。过去,墨西哥受邀参加了全部8次美洲杯,哥斯达黎加4次,美国3次,日本1次。2015年在智利开打的美洲杯,南美足协原本邀请了日本和墨西哥两支球队参赛,但日本足协以2015年有亚洲杯为由,拒绝参加2015年的美洲杯。

  遭到日本足协拒绝后,南美足协向中国足协询问是否愿意替补参赛,当时是去年的10月份。于是,关于中国男足去参加美洲杯的事情曾一度被提及,但是中国足协当时没表态,也没有立刻给南美足协以回复。所以,大家一度都认为,中国足协是不准备接受邀请了。

  就在春节前,中国足协再次正式得到南美洲足联回函,确认邀请国足参加2015年美洲杯。最终,中国足协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决定接受邀请,参加2015年将在智利举办的美洲杯。据悉中国队能否参赛还需要得到亚足联的同意,不过一般来说这仅仅是个程序,得到批准问题不大。

  对手个个不好惹

  受邀参加美洲杯,这是个什么概念?那就是你所在的小组中可能有巴西或者阿根廷,然后还得和一堆美洲强队场场硬碰。

  届时,美洲杯12支参赛球队将被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八强,另外成绩最好的两支小组第三名球队也将晋级。目前参加2015年美洲杯的12支球队已经确定,除了受邀参赛的中国队和墨西哥队外,其他10支参赛球队是: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巴拉圭、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委内瑞拉。

  对于世界排名第97位的中国队来说,美洲杯上每个对手都是强敌。在10支南美洲球队中,玻利维亚队世界排名最低,但也排在第70位。而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和巴西四支球队均在世界前十。另一支受邀参赛的墨西哥队排名世界第21。

  除了排名惊人的球队,国脚们也能够意外得到在正式比赛中同梅西、阿奎罗、内马尔、苏亚雷斯、卡瓦尼和法尔考等巨星同场竞技的机会,这样的机遇绝对是可遇不可求。显然,这将是国足在征战2002韩日世界杯后,所参加的水准最高的赛事。

  明年国足有点忙

  要去美洲杯找感觉了,中国男足的比赛顿时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起来。能够和如此多的高手过招,本身就是一件好事。

  事实上,2015年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应该是非常忙碌的一年。虽然现在看来,国足能不能参加明年1月份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还是个问号,但是鉴于只要不大比分输球,就能侥幸以一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的资格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前提来说,国足去澳大利亚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1月过后,6月份,国足就将启程前往智利,参加美洲杯的比赛。两个大赛,各历时一个月,虽然国足能打上几场比赛尚是问号,但光是小组赛各3场比赛,也足够丰盛了。要知道。国足今年的正式比赛只有一场,就是一天后和伊拉克队的那场亚洲杯预选赛。

  从一年就一场正式比赛到一年参加两个大洲的顶级足球大赛,对于常年缺少顶级大赛经验的中国男足来说,当然弥足珍贵。一方面,可以锻炼队伍,一方面也可以抢一抢国际足联积分。不过,隐忧也同时存在。一旦国足在这两项赛事里表现不佳,如亚洲杯无法小组出线,美洲杯再被制造惨案,那么佩兰还能否继续得到足协信任,并随队征战世预赛,也将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链接

  打美洲杯

  日本队

  战绩如何

  1999年的美洲杯上,日本与巴拉圭、秘鲁和玻利维亚分在A组,首战2比3遭秘鲁逆转,吕比须和三浦淳宏破门。次战0比4不敌巴拉圭,圣克鲁斯梅开二度。最后一轮1比1战平玻利维亚,吕比须点球扳平比分。最终日本小组垫底。J148

  国足成绩

  不太能

  拿得出手

  据粗略统计,在国际A级比赛中,中国男足与南美洲国家队交战史为6胜6平9负。1984年中国队还曾战胜过阿根廷队,2010年中国队1比1战平巴拉圭队。不过,虽然貌似国足对阵南美洲球队还有拿得出手的成绩,但是事实上从2001年起,中国男足就再也没有击败过任何一支来自南美洲的球队。而且先后在200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和2012年的热身赛中,分别以0比4和0比8输给过巴西队。J148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