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魔登"联手将卫冕冠军拉下马 火箭2014联盟第一

2014年03月06日 12:5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魔登联手卫冕冠军拉下马

  进入2014年火箭联盟第一

  休斯敦离冠军还有多远

  “禅师”菲尔·杰克逊最近成了火箭的球迷,他在做客一档电视访谈时将火箭列为西部决赛的不二人选:“他们甚至有机会争夺总冠军!”这话放在2013年只会引来不屑的笑声,但进入2014年后,谁也不敢小瞧火箭,尤其是他们昨天还在主场将卫冕冠军热火拉下马来。

  霍华德砍下22分16个篮板、哈登也有21分11次助攻,魔登联手帮助火箭106比103击败热火,结束对对手的7连败。魔兽进入2014年的绝佳表现以及越来越像个领袖的哈登,正是火箭腾空的助推器,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在卫冕冠军身上找到了差距。休斯敦时隔20年后又看到了冠军的希望,但冠军离他们究竟有多远呢?

  态度一

  火箭离冠军很近

  魔登组合威力无穷

  《DIME》杂志的专栏作家布鲁克是这一态度的有力支持者,他认为也许在2014年前人们不会把火箭列为冠军的热门候补,但2014年至今,火箭打出了20胜7负的全联盟最好的战绩,人们又怎么能够忽视他呢?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在2014年这7场失利中,有5场都发生在1月份,也就是说从2月份开始他们仅仅输了2场,与西部前八强的较量中也只输给快船和勇士,“现在的火箭已经具备了与联盟任何强队抗衡的实力。”

  布鲁克表示,火箭能够如此出色的原因,是魔登之间终于产生了化学反应。“霍华德的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到了魔术时期,他的背身单打技术也在麦克海尔的调教下日渐纯熟。”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霍华德场均能够拿下22.8分12.9个篮板2.5次封盖,一个逐渐找回统治力的魔兽,能不让人眼红吗?

  而至于刚刚斩获周最佳的哈登,更是从全明星赛后突然成熟起来。在过去5场球中,他的防守态度和积极性明显提高,在赢下热火的比赛中,他甚至一度承担起了防守詹姆斯的任务,而且他的助攻、组织都提高了一个档次,对关键球的处理也开始有了巨星范。

  态度二

  西部决赛能进,总决赛难进

  西部赢球比登天还难

  火箭还没到完全成熟时,这一点毋庸置疑。面对疲惫不堪的热火,他们仍然在第三节末段丢掉了15分的领先优势。在2月份的两场失利中,他们都在第三节突然失去状态,被快船和勇士逆转。麦克海尔对此也很无奈:“我们总是在那种时候出现失常,有时候你能调整回来,但面对热火这样的队伍,你根本不该给他们一丁点的反扑的机会。”

  菲尔·杰克逊也同意这一观点,但他之所以没把火箭列为总决赛的候补,还是因为西部的强敌太多了。从马刺开始,雷霆、快船、勇士、小牛、太阳、开拓者,火箭面对前八强没有一次全胜的纪录。即便季后赛现在就开始,火箭以排名第三的身份首轮对阵勇士,他们也没有十足把握获胜。

  态度三

  火箭不成型,季后赛难过次轮

  热火让他们看到差距

  与热火一战,火箭虽胜,但有些胜之不武,毕竟热火背靠背作战已是疲惫不堪。可就是这样的热火,还是把火箭逼到了最后一秒。火箭在热火身上学到了防守、强硬、意志力,可要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这些还远远不够。

  火箭昨天赢在他们的防守、篮板球和助攻数远超热火,命中率也比对手高得多,可他们18次失误却给了热火太多的机会。迄今为止,火箭是联盟失误数最多的三支球队之一,这是他们最大的隐患。“失误太多是我的错。”哈登承认,“我还需给霍华德传出更好的球。”

  不仅如此,热火替补昨天疯狂砍下47分,而以林书豪为首的火箭替补却只有15分入账。替补火力不够,一旦魔登受伤,火箭的季后赛将戛然而止。一周前火箭加时不敌快船,正是输在了替补身上。他们全场成功地限制了保罗,却被替补控卫科里森拿下19分。如今,快船签下格兰杰、雷霆笼络了巴特勒,西部豪强们的板凳深度越来越厚,火箭需要未雨绸缪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NBA战报

  76人92比125雷霆

  雷霆三连胜,杜兰特拿下了42分9个篮板,威斯布鲁克贡献13分、14次助攻和10个篮板。

  鹈鹕132比125湖人

  紫金军团排名再度跌到西部垫底,加索尔本场比赛贡献29分12篮板,戴维斯则有28分15篮板入账。

  快船104比96太阳

  勇士98比96步行者

  马刺122比101骑士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