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6年来战绩最差连创新低 主席球迷承认难夺冠

2014年03月11日 09: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在西甲领头羊皇马主场3:0轻取莱万特后,卫冕冠军巴萨已经落后死敌达4分,跌落至第3位,马竞的排名也在巴萨之前,这给巴萨的卫冕蒙上了一层阴影。联赛仅排名第3,这对于此前5个赛季4夺西甲桂冠、2次问鼎欧冠的巴萨王朝而言,是否预示着巴萨王朝已式微甚至行将倾覆?

  6年来战绩最差连创新低 巴萨主席球迷承认难夺冠

  27轮西甲联赛过后,巴萨的积分仅为63分,丢掉18分之多,这是6年来巴萨同时段的最差成绩,只比里杰卡尔德执教时巴萨“梦二队”最后一个赛季27轮积54分强,而那个赛季后巴萨梦二王朝宣告瓦解。

  对比上赛季,巴萨在前27轮豪取81分,遥遥领先排名次席的皇马多达13分,最终重夺西甲冠军。巴萨一哥梅西的进球数据与进攻效率,也创下6年来的新低。显然这样的数据对比,使得外界有理由怀疑巴萨是否要重蹈梦二王朝最后一个赛季的覆辙。

  最要命的是,尽管赛季还未结束,落后4分的巴萨并未失去赶超领头羊皇马的希望,但巴萨内部似乎对卫冕很悲观。巴萨的确有理由不乐观,因为即使巴萨客场能击败皇马,但仍将落后皇马1分,也失去了夺冠主动权,除非指望已入佳境的皇马主动犯错丢分。难怪,巴萨主席巴托梅乌都坦承夺冠难度变得很大,只是表态会坚信这批球员。

  巴萨的球迷则更是心灰意冷。昨天赛后,在《每日体育报》做的巴萨是否还有望夺冠的调查中,高达90%的巴萨球迷认为夺冠无望,只有10%的球迷认为还有机会夺冠。在力争赶超皇马之前球迷与高层就缴械投降,巴萨真的遭遇信任危机了。

  梅西不开心教练内讧 两队长离队凸显矛盾

  除了球队战绩不佳、球员状态滑坡严重外,巴萨上下也存在不少矛盾,直接导致战斗力下降。以往巴萨表现低迷,头牌梅西并不会成为外界指责批评的对象,然而如今曾受球迷宠爱的梅西,也成为球队表现不好的罪人被痛批。在昨天比赛中最让人失望球员的调查中,巴西小天王内马尔获得了56%选票高居第一,而梅西居然也获得了27%的高选票,可见多达8成巴萨球迷对于两大天王的表现充满了愤怒与指责。

  实际上,本赛季梅西已不再是巴萨的宠儿,从逃税、卷入毒贩洗黑钱等等丑闻,梅西与其家人感到很不开心,认为巴萨没有保护好自己。近来梅西又因为加薪续约一事与巴萨产生分歧,甚至有传言梅西父亲私下联系了巴黎圣日耳曼、曼城这些金主。梅西与球队的矛盾,自然影响了他的状态。

  同样,巴萨教练组居然也发生内讧。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萨助教保塔索与阿尔蒂米拉因为是否要传达主帅马蒂诺的战术安排,自家人居然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由此可见巴萨人的焦躁。主帅马蒂诺的日子也不好过,69%球迷指责球员无能,31%球迷则认为是马大帅难辞其咎,他的战术用兵、指挥与更衣室掌控都遭诟病。此外,巴萨两大功勋队长普约尔与巴尔德斯提前宣布本赛季结束后离队。如此轻易地让2009年完成6冠王伟业的两大功臣转会,双方的矛盾、高层的自私是主要原因,这自然会令梅西在内的巴萨中坚感到寒心,无法全心为巴萨效力。

  三迹象复制梦二队崩盘轨迹?哈维称巴萨时代未结束

  现今的巴萨陷入低迷,不少媒体也开始炒作与分析,瓜迪奥拉建立起的这支巴萨梦三队,是否会像当年里杰卡尔德的巴萨梦二队那样走向衰落。有媒体甚至列举了巴萨现在的三大迹象,通过对比得出了与当年巴萨梦二队没落的轨迹相似。这三大迹象分别是:客场赢球难、球迷支持度开始下降、球队团结出问题,球员开始谋求离队,而当年这三大痼疾也直接导致巴萨梦二队瓦解。

  不过,外界一部分人并不认同巴萨就此开始衰败,毕竟无论是球队还是球员,都有高潮与低潮的阶段,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可能始终处于巅峰,况且这还是世界杯年,国脚们会有所保留。所以,有分析巴萨现在只是暂时的状态滑坡和式微,并不会就此一蹶不振,毕竟豪强巴萨拥有雄厚的青训人才基础与自我修复、内部挖潜的能力,他们的实力仍不可小觑,要复苏重振雄风并不难。

  对此,巴萨副队长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被问及巴萨时代是否已经终结,巴萨的灵魂哈维自信地坚称:“绝对没有结束。我从没这样想过。我们有一代伟大的球员,自从克鲁伊夫改变了巴萨历史和哲学之后,过去五年我们的哲学被发扬光大。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但还有潜力与能量赢得更多奖杯。” 许 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