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生死战老尤没赴北京 卫冕冠军不能放松神经

2014年03月11日 11:01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0)

  CBA半决赛第四场

  北京VS广东

  总比分 2:1 时间:今日19:35 直播:广东体育

  今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广东队将与北京队背水一战,对以大比分1:2落后的卫冕冠军来说,要么结束这个赛季,要么绝地反击把比赛打回东莞!显然,胜利归来是华南虎此番再赴京的战斗决心,也是所有广东球迷对他们的期望。

  但令外界意外的是,执行教练尤纳斯并没有随队一同赴北京,俱乐部方面称老尤是因为脚踝有伤在东莞住院,今晚的比赛将由主帅杜锋临场指挥。显然,卫冕冠军已经决心放手一搏,争取在五棵松带走一场胜利,这既是为 “篮球城市”保留晋级决赛的火种,也是对“五棵松难求一胜”魔咒的最有力的回应。

  变化 俱乐部称老尤不是下课

  上一场主场加时不敌北京,将广东队推到了悬崖边。外界也开始有了质疑老尤的声音,集中的声音是老尤过于保守,不敢用新人,从而让一众老将体力透支。在这样的“声潮”之下,老尤没有随队赴北京参加生死战,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老尤是下课了吗?“他还是脚踝肿胀,也就走不了路,也站不住。现在他已经在东莞住院了。”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如此解释老尤没有赴北京的原因。其实,这已经不是立陶宛人第一次没有随队赴客场了,常规赛客场对阵四川的比赛,老尤也是因为脚踝的伤而没赴客场,刘宏疆还透露,在前日的训练后,老尤就已经“站不住”了,同时强调尤纳斯与球队还有合约在身,所以并不是下课。

  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执行教练没有随队,对比赛影响肯定不小,但刘宏疆表达了对杜锋的信任:“老杜(杜锋)也跟了一个赛季了,我们还是对他非常信任。当然,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被委以重任的杜锋,昨日也显得很平静,对于此番的生死战,杜锋表示过去这两天球队的备战,都是按照正常计划在走,目前不能说有什么样的改变。而广东队昨日傍晚抵达北京之后,并没有去五棵松进行适应训练,晚上他们一如既往开了准备会、看录像。

  注意 做好“小心犯规”的准备

  北京队一直引以为傲的是,广东队还没有在五棵松赢过他们。确实,五棵松是“魔鬼赛场”,裁判在这块赛场上的表现十分给力,所以五棵松自然“魔鬼”。

  双方的第一役,周鹏早早六犯,鲍威尔五犯,当这两人一人下场一人束手束脚的时候,裁判无异于给北京队的内线提供了一道天然屏障,最终全场的犯规数对比,宏远29:20领先,5名球员犯规都在4次以上,而北京队犯规最多的5个人,都只有3次犯规。

  不仅是在五棵松,此后两场比赛,广东队与北京队的犯规比是27:26和33:29,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宏远在主场都没能占到什么便宜,遑论是客场,所以尤纳斯此前曾表示,已经将比赛的DVD上交篮协。

  但显然,裁判的问题已经说过无数次,都是枉然。今晚卫冕冠军除了要血拼北京队之外,还应该控制自己的手上动作,不给裁判任何“捕风捉影”的机会,要知道CBA江湖可是流传着一句“裁判能够左右15分”的传说。

  破咒 任何时候不能放松神经

  3场比赛下来,华南虎基本都是前半程领先,但到了下半场就会陷入得分荒,继而被对手赶上甚至反超,第二场甚至一度领先31分,如果不是王仕鹏终场前的救命三分,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治愈”华南虎领先反而不会打球的痼疾?今晚杜锋需要费一番脑筋。此前尤纳斯不用年轻人,今晚杜锋是否在背水一战中显得出气魄,用新人来消耗马布里、莫里斯的体力,值得期待,但对卫冕冠军来说,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是他们今晚必须谨记的信条。

  此外,虽然概率目前对广东队也颇为不利——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1:2落后最终还能实现翻盘的,至今只有2支球队做到过。分别是2004-2005赛季的广东(当时总决赛5场3胜制,广东1:2落后江苏,最终逆转夺冠)、2006-2007赛季的辽宁(季后赛首轮,辽宁1:2落后福建,最终3:2晋级),以及2010-2011年的广东(总决赛7场5胜制,广东1:2落后新疆,最终4:2夺冠)——但要知道,3次逆转好戏中有两次就是华南虎创造。

  “魔咒”也都是用来打破的,只要华南虎将帅上下齐心,奋力一搏,命运最终还是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

  动态·北京

  1 上一场马布里拼到头破,缝了三针,昨日他又去抽了膝盖积水,准备在今晚继续大战。

  2 北京队昨日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训练,提及今晚一役,主帅闵鹿蕾表示:“我们没资格去保,我们也没资本去保。大家要拿起枪去冲锋,去牺牲。”显然,北京队也认为他们“没有退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