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鲁能伤心地誓要复仇 国安战首尔欲一雪前耻

2014年03月11日 11:1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华西都市报:亚冠第二轮比赛今天打响,四支中超球队分两天出战,掰起指头算来算去,最稳当的似乎还是只有里皮率领的恒大队。今天率先登场的鲁能和国安虽然都喊着复仇的口号,但这和恒大对手横滨放话要全取三分相似,只是心理战罢了。

  在去年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中超群雄的投资热情被彻底激发,似乎认定了砸钱就等于赢球。据统计,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中超以超过6800万欧元的购买力高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英超。没想到,恒大本赛季却变了招数,奖金缩水之下,表现依旧抢眼,可见砸钱与赢球之间并不能简单粗暴地画上等号。

  花了大价钱买人

  鲁能要赢球才行

  今日对阵大阪樱花,对山东鲁能而言无疑是一场复仇之战。大阪是鲁能的伤心地,在2011年的亚冠中,他们小组赛末轮就是在这里以0:4负于大阪樱花惨遭淘汰。时隔两年,在俱乐部狂砸2.97亿元(其中包括1.7亿元的转会费)的大手笔之下,再次面对老对手的鲁能显然已经今非昔比。

  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帅库卡直言比赛会很艰难:“这是我们第二场的亚冠联赛,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我们的期待是踢出好的比赛,得到好的结果。”

  库卡的担忧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虽然大把大把的钱花出去了,但效果却不明显。本赛季鲁能花费了1个多亿引进的强援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但在亚冠首战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他们都没有表现出与身价相符的水平,一度引起外界的质疑。在与大阪樱花的这场比赛中,如果队内的磨合依然没有进展,几位外援的状态还是毫无起色,那么鲁能很有可能在老对手身上再栽一个跟斗。

  河大成反戈旧主

  国安也惦记复仇

  与山东鲁能对阵大阪樱花一样,北京国安与首尔FC 一战也是复仇之战。上赛季亚冠1/8决赛,北京国安正是被首尔FC淘汰,因此在工体迎战老对手,国安不仅要为争取有利的出线形势而战,更要为去年的败仗一雪前耻。

  这场较量的核心人物无疑是河大成。这位首轮为国安队进球的功臣,正好是上赛季首尔FC的队长,所以河大成战旧主也是一大看点。可以说,河大成比任何人都更了解首尔FC。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河大成加盟国安有亚冠赛场回避首尔FC的条款,但仅对客场有效,因此他肯定将在国安主场对阵首尔FC时首发。

  此役国安队主力外援马季奇因亚冠首轮染红,此番铁定无缘出场,导致国安中场吃紧,加之格隆也因伤基本无缘登场,此战国安想在家门口复仇,其实还是颇有难度。好在首尔FC也今非昔比,和上赛季夺得亚冠亚军的阵容相比,不仅被江苏舜天挖走了亚洲伊布德扬,老将安迪尔森也已退役,河大成更是成了国安的人。当然,平局肯定是双方都不愿意要的结果。

  恒大再玩广告战

  横滨被迫喊口号

  3月8日拿下中超首战后,广州恒大并没急着出征,直到昨天下午才飞赴日本,这是里皮的意思,他认为与其早去客场新环境备战还不如在广州训练,所以恒大昨天上午都还在广州训练。这与提前三天就抵达大阪的鲁能相比,显得相当轻松自信。

  出征日本前,恒大俱乐部官网更新了比赛海报,新海报主题为“虎啸关东!虎行千里必凯旋”,还特别标注了日文。而横滨水手也推出了亚冠海报,以当家球星藤本淳吾为主角向广州恒大示威。看来虽然比赛尚未打响,但两队都不愿在气势上输给对方。

  横滨水手首轮0:3负于全北现代,积分小组垫底,但面对亚冠卫冕冠军恒大,还是显得很强硬:“面对亚洲霸主,要不惜一切代价夺取3分。”只是这样的豪言壮语在状态越来越好的恒大面前,反而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新晋“天体之帝”迪亚曼蒂依然是此战的最大看点,而已经恢复训练的穆里奇能否出战或是在比赛中状态如何,也是球迷们关心的焦点。除了穆里奇以外,在中超揭幕战中因伤缺阵的冯潇霆、曾诚和赵旭都基本康复。面对横滨水手,恒大须谨防对方的老将中村俊辅,尤其要避免轻易送出定位球。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相关链接

  小组出线就奖一千万

  人和这是被谁逼的?

  尽管在亚冠首轮中客场0:1不敌川崎前锋,但贵州人和俱乐部却依然豪气干云,在奖金方面绝不手软。除了基本的“310”奖励方案(无论主客场比赛,赢一场单场奖金为300万,平为100万,输球不倒扣奖金)外,俱乐部还宣布,如果球队在亚冠中小组出线,则将得到1000万的重奖。这还不算最高奖励,如果球队打进8强或4强,奖金更是要大幅增加。

  贵州人和的大手笔并不新鲜,去年人和战胜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就曾开出了史无前例的6千万重奖。不过这笔奖金是否兑现,或者兑现了多少,俱乐部方面并没有透露出确切数字。能够确定的是,在2012赛季,贵州人和主场战胜恒大后,当时俱乐部拿出了惊人的单场1000万元的获胜奖。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