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马直言不熟悉新疆 陈磊为防朱八给闵帅发短信

2014年03月14日 07: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晚,CBA半决赛第5场在东莞举行。最终,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以110比102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史上第2次晋级总决赛,而广东队则自2002-2003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总决赛。北京男篮总决赛的对手是强大的新疆队,双方将于3月19日在乌鲁木齐展开首场对决。

  【面对面】

  马布里:北京球迷永远与我们同在

  赛后,马布里挥舞双拳,用《我们是冠军》的节奏唱着“总决赛我们来了!总决赛我们来了!”

  新京报:今晚的比赛你感觉怎么样?

  马布里:感觉很好。上一场比赛他们有了改变,我们今天也进行了调整。我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这是赢球最关键的原因。我看了大量的录像,今天下午睡不着,闭上眼睛才30分钟就醒了,起来重新看了一遍录像。他们上一场打得好,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他们还会继续。防守端我们进行了调整,进攻上也有了改变。

  新京报:这个系列赛你感觉疲劳吗?

  马布里:我是很疲劳,但我的体力和能量还多得是。动了手术之后,继续比赛不是轻松的事,很多人质疑我,认为我太老了不能打了,说我无法再领导球队。这些质疑反而刺激了我,激发出了我的能量。我很高兴,我周围的人总会制造各种不同的境况,但我可以克服这些。我能走出来,充满能量地去比赛。

  新京报:比赛中膝盖还疼吗?

  马布里:当然,我总是会有些担忧,回去后可能还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新京报:你们两次击败广东队,是不是证明了自己?

  马布里:不能说我们证明了自己,只能说我们知道怎样在客场赢球。当你没有主场优势时,必须学会在客场赢球。

  新京报:新疆队是更强大的对手吗?

  马布里:我必须看看再说,说真的,我还没怎么研究他们。我们会好好分析,看看他们的进攻和防守,我会尽快地熟悉他们。

  新京报:想跟远在北京的球迷说些什么?

  马布里:信仰,信任,不要怀疑。上一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但球迷们还是支持我们,我们总是感觉还能听到他们的加油声。我知道,北京球迷永远与我们同在。

  【思变】

  生死关头 孙悦任务20分

  前日抵达东莞后,闵鹿蕾就把孙悦叫到自己房间。“现在队里需要你站出来,我也不希望你毁在我的手里。”闵鹿蕾开门见山,他希望本赛季重金引进的球员能在关键时刻帮助这支球队。

  因为“大圣”上一场只得到2分,闵鹿蕾对他有些不满意,“按照你这个水平,一场比赛至少要得20分。”闵鹿蕾上一场给莫里斯制定了得分计划后,孙悦昨晚的比赛也领到了20分的任务。

  昨晚,孙悦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展现出了应有的个人能力。

  见过大场面的孙悦在比赛结束前依旧不忘耍宝,当时他只得到17分,站上罚球线后冲着队友比划,问大家是进一个还是进2个——2罚全中只能得19分,但故意罚丢一个还可以争取获得二次进攻机会,不过,他的计划并未得逞。

  “得了19分,算是完成任务了吧,可以四舍五入。”孙悦第一次跃上总决赛的舞台,“我们在总决赛时也需要这样的比赛,需要这样的胜利,不仅仅依靠外援,全队都要得分。”

  【不变】

  自信十足 朱彦西放得很开

  朱彦西有一颗大心脏,面对压力,他始终坚信投出去的球能落入筐中,两年前的总决赛这样,昨晚亦如此。“教练和老马都给了我很大的信任,为啥不放开打?”朱彦西信心十足。

  这是朱彦西在CBA的第3个赛季,之前在江苏同曦,他就是头号关键先生,是主教练崔万军最喜爱的球员。那时,每到关键时刻,朱彦西都是主教练最信任的那个人,“这种自信也是日积月累得来的,教练和队友的信任给了我自信。”朱彦西说。

  昨晚赛前,闵鹿蕾告诉队员们,“对手会夹击老马,他把球分出来后,你们就要大胆地去投,不要怕,投不进算我的。”

  就这样,朱彦西有些破釜沉舟的架势,即便两次三分球刷筐而出,他依然坚决出手。

  上场30分24秒,朱彦西三分球6投4中,共得到14分。

  “机会出来了,再不投就没机会了,我们就回家了。”朱彦西说,“奇迹是创造出来的,但历史是我们改写的。到了新疆,我们依然不会放弃。”

  【求变】

  为防朱8 陈磊主动请战

  淘汰赛,输球一方总会有变化。陈磊,北京男篮的老队长成了昨晚比赛的最大变数。已经很久没有上过场的他再次被主教练闵鹿蕾委以重任,首发出场,他的任务就是防守上一场得到25分的朱芳雨。

  本赛季,随着孙悦等球员的加盟和年轻队员的崛起,陈磊上场时间大幅缩减,直到常规赛结束前,他才打了几场。

  不过,陈磊始终没有放弃训练,每次赛后,无论是否上场,他都会进行力量练习,“我不会放弃自己。”半决赛前4场,陈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训练时,他依然全情投入。

  昨晚,陈磊就像个影子死死地跟着朱芳雨,前3节,朱芳雨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最开始我担心对比赛没感觉,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打过了,怕上去有些喘。不过,上去后感觉还行。”陈磊说。其实,陈磊这次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上一场输给广东后的第二天早上,他给闵鹿蕾发了一条短信,“闵指导,能让我防守朱芳雨吗?我对他熟悉,我有经验,我有信心。”闵鹿蕾回了他一条,“做好准备吧。”

  昨日上午,闵鹿蕾找到老马,“我今天想做一些调整,让陈磊首发。”老马先是一愣,然后很快地说了“OK”。赛前准备会上,陈磊有些犹豫,“能不能让我后面去打?”但被闵鹿蕾驳回了,“第一,你要相信自己。第二,你要让别人相信你。”

  朱芳雨并不好对付,最后一节他包办了14分。“他非常聪明,最后做出了一些应变,加强突破,我调整得比较慢。”陈磊说。

  “我是奇兵吗?还行吧。”陈磊嘿嘿一笑,“我从来没感觉到我老。”

  【前哨】

  打总决赛 先喘口气再说

  新疆队3比0战胜东莞后,已经等了4天,总决赛对手才姗姗而来。

  总决赛将于19日开打,采取“232”的赛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因此,常规赛排名第2的新疆队将拥有主场优势,总决赛也从他们的地盘开始。

  经过5场鏖战,战胜卫冕冠军晋级总决赛,闵鹿蕾终于松了一口气。“我都有些到崩溃的边缘了,这么多天来,也有不少的质疑,但大家都挺过来了,我们会继续向前走。”闵鹿蕾说,距离总决赛还有5天,“现在还没有过多地去考虑总决赛的事,今天先喘一口气,明天我们会按部就班地去准备,我们有总决赛的经验。”

  闵鹿蕾虽然信心满满,但他同时表示,“新疆队并不比广东好打,他们的内外线实力都很强,必须要去拼,但我们有信心。”

  对新疆队来讲,休赛期时间过长或许是这个系列赛开端的不稳定因素,因为等到总决赛开打,他们已足足休息了10天。当然,他们获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体能储备要强于北京队。总决赛即将开打,赛事赞助商李宁公司已开始准备制作两队的总冠军T恤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