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恒大只发挥六成水平 全北不容许我们轻视

2014年03月18日 09:4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亚冠比赛中,给广州恒大带来最多麻烦和阻击的东亚区对手非韩国球队莫属。

  今天晚上8点,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再次迎来老对手全北现代,双方将在今天和4月2日连战两场,形势占优的一方,将极有可能夺得本小组头名出线的资格。

  这是恒大和全北两队,连续第三年在亚冠小组赛里相遇。2012年双方都在各自的主场输球,2013年则两场皆平。虽说2012年那两场并非里皮带队,但银狐希望能在今晚改写主场不胜全北的历史。

  前两个赛季的亚冠赛事,广州恒大与全北和首尔两支韩国球队激战6场,总战绩1胜4平1负(里皮执教后四战皆平),进10球失8球,可以说是毫无优势可言。无论是日本、澳洲还是泰国球队,都无法像韩国人那样给恒大制造这么多麻烦。

  展望今晚的比赛,恒大后防大将张琳芃表示说:“全北是我们的老对手了,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了解,总的来讲我们对他们还是保持着一定优势吧。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状态,不管身体还是心理上,全力打好这场对全北的比赛。”

  上轮中超首次担当球队首发队长的郜林则说道:“虽然和全北的比赛只是一场小组赛,但却是很重要的比赛。坐镇主场的恒大肯定会踢得更积极、更主动,力争取胜。”

  恒大主场对全北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乌兹别克足协的金哨伊尔马托夫。他过往多次主吹中国球队的比赛,其中中国球队1胜1平6负处于绝对劣势。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过往在执法中国球队时,伊尔马托夫有多次判罚出现争议,且都不利于我方,堪称中国球队的一大灾星。

  里皮:恒大只发挥六成的水平

  “明天我们将迎来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全北跟我们积分相同,比赛至关重要,它将决定小组比赛的走势,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好比赛。”里皮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强调了今晚比赛的重要性。

  对于去年4战K联赛球队的四连平,里皮认为那只是时势使然,无伤大雅。“去年对阵全北现代两场比赛,我们客场取得平局,小组赛最后一场我们已经出线,那场比赛的结果无关紧要,所以打平。对首尔客场我们2∶2,奠定了夺冠基础,主场平局就可以保证亚冠冠军,战略上取得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

  话虽如此,但里皮对于全北的到来仍是如临大敌、严阵以待。“对于比赛,我们肯定以胜利做最终目标,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对手实力摆在那,不容许我们有一点的轻视,需要特别地重视对手。”

  广州恒大过往多次出现因为轻敌、慢热、走神而导致场面极为被动,需要里皮在中场调整后才能收敛心神。

  虽然大多数时候因为对手实力有限,而没有造成毁灭性打击,但这样的悬崖边上的舞蹈,还是少跳为好。

  韩国球队的坚韧程度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是中国球迷所熟知的,恒大只有全神贯注90分钟才有希望击溃对手,就像2012年3月7日在韩国全州做的那样,否则就只能等待对手来惩罚自己。

  里皮自称目前球队只发挥了六成功力,“中超打毅腾的比赛,郑智和金英权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喘息机会,而孙祥和迪亚曼蒂也只打了半场。现在球队只达到六成的水平,他们将状态调整过来后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全北才是K联赛王者?

  崔康熙从韩国国家队挂印之后,回到了起家之地全北现代。2006年,他曾率领全北勇夺亚冠冠军,并凭此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的称号,这次回归母队,崔氏自然想重温亚冠冠军美梦。

  相比于去年亚冠决赛球队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的张狂,崔康熙则是绵里藏针、暗藏锋芒。他认为,“恒大确实很有实力,但却并非不可逾越。全北若做好准备,便有能力同恒大一决高下。恒大阵中大概有10名中国国脚,金英权和穆里奇留队的情况下,他们又引进了迪亚曼蒂这样的大牌球星。迪亚曼蒂的左脚非常强,他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我认为迪亚曼蒂比孔卡更加优秀,我也会专门定制一套防守方案来限制迪亚曼蒂的发挥。”

  开季的4场比赛,全北现代在大幅度轮换下,取得联赛两连胜;亚冠则三球打破横滨水手,客场2∶2战平墨尔本。韩国球迷和媒体认为,全北现代才是今年K联赛中的最强球队。不过崔康熙则认为,“这都是媒体和球迷的抬爱”。

  对于今晚的比赛,崔氏与弟子李东国都认为球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不过他们认为,“全北今年更换了几名球员,而恒大则只用迪亚曼蒂换掉孔卡,显然他们更加稳定。”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鲁能打“铁”,需自身过硬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今晚出战亚冠的另一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K联赛双冠王浦项制铁。

  亚冠历史上鲁能还从未在韩国带回胜利,这次是他们的一个破荒机会。库卡打造的全新战舰渐入佳境,浦项的全韩班则遇到巨大考验。

  鲁能在韩国的记忆都不美好,4次作客1平3负,鲁能需要打破不胜魔咒。

  为了更好地打亚冠,鲁能与舜天的中超联赛延期,这让鲁能有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在体能上完全没问题。而且库卡在经过了联赛初期的挑选后,目前确定了阵容的大体框架。

  以往鲁能打韩国球队往往会在最后时刻被绝杀,这一次鲁能也必然要做好准备。起码从目前的体能状况来看,鲁能占据优势,浦项制铁几乎以同一套阵容连续征战了亚冠和K联赛,板凳薄弱的他们将进入一个疲劳期。

  开季四战,浦项制铁在亚冠1胜1平,联赛则两连败,今晚的亚冠,他们的唯一正选前锋赵灿洪还因累积黄牌停赛。鲁能迎来了在韩国打破不胜荒的最佳机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