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耶斯让红魔难堪 迟迟不换教练有三大原因

2014年03月18日 11:0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曾经当一个曼联球迷是幸福的,可如今当曼联球迷是痛苦的。有球迷在微博上留言:“我根本不怕曼联输球,我怕的是他们将输球变成习惯。 ”曼联前天在老特拉福德输了个0:3之后,赛季已经输掉9场比赛,这已经平了曼联在英超时代的最差纪录。联赛还有8场,莫耶斯治下的曼联,创造纪录尚有很大空间。实际上,曼联在球星只增加、不减少的情况下,就是教练由弗格森换为莫耶斯,这明摆着是教练的问题。目前第7位的排名,别说欧冠,就是参加欧战都很难。

  现在的曼联到底有多差?

  前天曼联以0:3被利物浦横扫,5年来首次被死敌双杀。而当值主裁判克拉滕博格竟然判了主队3个点球,这在红魔队史上也是首次。本轮战罢,曼联积48分仅排第七,距第五的热刺还差5分,连欧联杯资格都悬了。

  成绩倒也是其次,关键是比赛中曼联所呈现的内容,让红魔球迷尴尬。曼联全场比赛13脚打门竟然只有1次射正,射正率仅为7.7%。利物浦门将也仅仅做出了那1次有效扑救。要知道,莫耶斯此前有借口,伤病总是很多。但本场比赛,曼联算是排出了最强阵容。贾努扎伊、鲁尼、马塔和范佩西,全部首发。

  三个点球中,前两个准确无误,第三个是假摔,但杰拉德也没罚进。这就是一场彻头彻尾地完败。

  现在的莫耶斯到底有多差?

  在利物浦3:0领先后,电视镜头捕捉到了讽刺的一幕,利物浦球迷打开了一条早已准备好的横幅,上面写着:大卫·莫耶斯是一个足球天才!那么,莫耶斯到底有多差?此前《每日镜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2%的球迷支持曼联解雇莫耶斯。

  在球星只增加、不减少的前提下,成绩不佳,可能就是教练原因。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战术能力上和球队的人际关系上。对阵强队防守像漏勺,进攻更多靠对手失误以及球星个人能力。而在人际关系上与球队头号球星范佩西关系不佳,与后防大佬费迪南德水火不容。一前一后两大佬,就够莫耶斯喝一壶的了。 特约记者陈涛

  换位思考

  莫耶斯为什么还不下课?

  曾在曼联效力、现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布兰科说:“解雇莫耶斯不会是一个错误,留着他才是。在法国,他早就被解雇3次了。 ”那么,莫耶斯为什么不下课,我们是不是该站在曼联高层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首先,莫耶斯是弗格森举荐的。弗格森的成功是曼联能有今天的前提,在曼联老爵爷就是神一样的地位,他的举荐没有人敢反对。其次,曼联没有炒教练的传统,他们愿意给教练时间和信任。这是最重要的两点。违背哪一条都是对历史的背叛。

  第三,就是曼联寄望奇迹发生,在更换一个主教练后,教练必然有适应期,尤其是曼联这样成功得不能再成功的俱乐部。最后是,莫耶斯下课谁能上课?曾经有人说是穆里尼奥,也有人说是瓜迪奥拉,可他们都有合同。

  特约记者陈涛

  超前思考

  弗格森还能当救火队员?

  “在曼联尴尬输球时,弗格森的脸色难得像曼彻斯特下了一个月的雨! ”球迷“阿列克斯”在微博上留言。现在的最新消息是,莫耶斯欧冠翻盘,如果不能主场逆转奥林匹亚科斯,他将被立即解职。客场0:2告负,主场至少要3:0,曼联能够做到吗?

  那么,莫耶斯下课后,弗格森会不会回来?现在看一切皆有可能。据英国媒体报道,在曼联输球后,弗格森总是当晚吃得非常少。

  当年在曼联第一个辉煌期,功勋教练巴斯比退休后,他钦点麦金尼斯接掌曼联,但由于战绩不佳,仅仅一个赛季后,麦金尼斯就被解雇,巴斯比曾重新出山。 特约记者陈涛

  相关新闻

  马拉多纳戴珠宝耳坠看英超

  北京时间上周日晚,英超一场“双红会”打响,结果曼联主场0:3完败给利物浦。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莫耶斯会发现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丢脸的人,因为看台上有个人的形象甚至“更加不堪”。

  他,就是马拉多纳。“球王”在看台上炫耀出自己的一副耳坠。《每日邮报》如此解释老马的行为动机,“阿根廷传奇球星显然认为,对于英国足球而言,今天是一个大日子,于是决定适当地打扮一番。 ”

  不幸的是,53岁的马拉多纳佩戴珠宝耳坠的形象,则让他看起来神似英国长寿电视连续剧《加冕街》的女性演员贝特·林奇。

  马拉多纳对利物浦的进攻活力情有独钟。当杰拉德操刀命中第二粒点球后,据说老马特意起身鼓掌。

  不过,英国媒体显然厌恶阿根廷人的新造型,直言罗杰斯的球队打法遮盖住了这位世界杯冠军球员糟糕的穿衣品位。 赵环姝编译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