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学留韩博士成知名亚冠密探 预测全北逼平恒大

2014年03月18日 16:1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球队备战,除了要做好自身的准备工作,对对手的情报搜集也必不可少。对于恒大今晚的对手全北现代,一位名叫“亚冠非常人”的网络红人就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球队和中国球迷提供着对手的情报。

  “亚冠非常人”名叫崔星,今年29岁,来自中国吉林的他拥有设计制造工学专业博士学位。6年前,崔星来到韩国全北大学深造,近3年来他通过微博向中国球迷全方面介绍全北现代这支韩国劲旅。因为在去年亚冠联赛中对全北现代队做出了准确分析,崔星受到了国内媒体和球迷的极大关注。

  在恒大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前,《法制晚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位80后高端球迷,他认为全北现代本赛季体能提升,很可能在客场逼平恒大,甚至有可能1球小胜。

  网络爆料

  提供全北现代信息

  只为方便球迷观赛

  FW: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球的?支持哪支球队?

  崔星:我是12岁开始看球的,最关注的球队自然是家乡的延边队,尽管起起伏伏,但我一直都在追随着这支球队,即便是现在,我还会时常去找找延边队的新闻。

  FW:为什么现在对全北现代队给予了那么多的关注?

  崔星:因为在全北读书的缘故,自然看全北现代的比赛更多一些,他们成熟稳定的打法以及不错的成绩让我越来越关注这支球队。

  FW:有些人说你成了这支韩国球队的义务推广者,你这么做的初衷是什么?

  崔星:其实我做一些全北现代队的数据分析和阵型介绍只是想方便中国球迷观赛,因为大概两年前吧,有一场亚冠比赛结束后,我发现网络上有关全北队本赛季的介绍存在很多问题,这给转播和球迷看球都造成了困扰,所以我才重新整理了这些材料。

  FW: 大量整理分析球队的数据,你不会感到枯燥吗?

  崔星:这个肯定不会,作为球队的支持者,6年来,我对于这些数据和阵型已经了然于胸,从这些东西里能看出球队的变化与发展,不但不枯燥,反而觉得非常耐人寻味。

  FW:你在网络上发布全北现代队的信息,并且翻译了很多有关全北现代队的材料,是否想到自己因此成了中超球队的“密探”?

  崔星:我确实没有想过微博上发出的消息会造成这么大的反响。其实早在2年前,我就通过微博来发布一些有关全北队备战或者比赛的动态消息,目的就是方便球迷更多地了解球队信息,至于“密探”,我真的从没考虑过,没想到它有这样的功效。

  预测比赛 不会出现大比分 恒大可能主场被逼平

  FW:对于即将开始的恒大和全北现代的比赛,你有怎么样的预期?

  崔星: 我觉得应该不会出现大比分,虽然在联赛中全北现代以进攻为先,但是到了亚冠赛场,他们肯定会先立足于防守,再利用整体性强的特点打防守反击。所以我认为韩国球队在客场逼平或者1球小胜的几率还是存在的。

  FW:从目前你了解的情况来看,恒大最需要提防全北队的是哪方面?

  崔星:提起韩国足球,人们自然会联想到顽强的意志和充沛的体能,尤其是体能,这是恒大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本赛季全北队的体能储备情况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能否在下半时25分钟之后顶住韩国人的进攻是恒大面临的考验。

  FW:此前有三位中国球员曾效力过全北队,他们的能力是否能达到球队的认可?

  崔星:从万厚良到冯潇霆再到后来的黄博文,三位中国球员的加盟都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冯潇霆和黄博文,他们在球队期间都是各条线上的绝对核心,靠实力获得了球队的认可和尊重。

  FW:在你看来,韩国足球在俱乐部层面最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是什么?

  崔星:应该是为推广足球所做的一些公益活动吧,虽然中国俱乐部也已经有这样的举措,但是力度和效果都没有韩国球队做得好。以全北现代为例,当地警察署会组织居住在这里的外国公民免费来球场看球,其中很多家长是带着孩子前来的,这对于足球在当地的普及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享受足球 从没想过因此成名 未来还会服务球迷

  FW:亚冠比赛期间,很多国内媒体都会关注你的微博,你意识到自己正在网络上走红吗?

  崔星:我只是在享受足球带给我的乐趣而已。至于成名这种问题,我本人从来都没有想过。其实我不是专业记者,不可能知道太多内幕,只是近水楼台地向中国球迷介绍一些球队的花边新闻和场外信息。

  FW:听说你还为去韩国看亚冠比赛的中国球迷提供了不少帮助?

  崔星:中国球迷来韩国除了观看比赛,还会考虑在当地旅游购物一番。我能做的就是提供点信息,比如哪里的饭好吃,哪儿好打到车,哪家商场的化妆品便宜等等。有时候对自己来说只是一句话的事儿,但就能帮大家解决不少问题。

  FW:未来你还会这样一如既往地关注全北现代队吗?

  崔星:我来这儿6年了,还有三个月我就要正式毕业了,所以我会享受在这里最后一个赛季的“全北球迷”生涯。

  FW:毕业后是继续留在韩国还是回国发展呢?

  崔星:目前的想法是回国,6月份完成论文答辩之后,我就会开始找工作,争取在明年二三月份结束旅居生涯,回家乡吉林发展。

  FW:那之后是不是就不会再热衷于提供球队信息了?

  崔星:不,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为球迷做些事情,只不过形式和关注点有可能会改变。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制图/廖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