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东尼将成自由身 火箭追逐"甜瓜"总冠军最诱人

2014年03月20日 09:2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火箭的薪水空间够吗?

  交易林书豪和阿西克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我们先来看看火箭队中身背大合同的球员,“魔兽”霍华德的年薪为2100万美元;“大胡子”哈登是1500万美元。要知道,NBA最近几年的工资帽大约为6000万美元左右,“魔登组合”就占据了整个火箭薪水空间的一半还多。

  火箭要想得到安东尼,必须进行交易,林书豪和阿西克分别身背84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所以两人必须全部交易走,留下一个都很难得到安东尼。而对于尼克斯来说,同时得到林书豪和阿西克是个不错的选择,纽约正是“林疯狂”的成名地,而阿西克这样的内线也是NBA稀缺的资源。

  美国雅虎体育的NBA专家阿德里安就分析称,如果安东尼本赛季结束后试水自由球员市场,那么火箭和公牛将是他的两大热门选择。阿德里安认为:火箭可以通过交易摆脱一些合同,从而可以提供第三份接近顶薪的合同——这是安东尼完全可以接受的。而且,安东尼此前也表示自己愿意接受“适当的降薪”。

  进入2014年以来,火箭无疑是NBA最火的球队,目前稳居西部前四。但是在最近,更令球迷关注的不是火箭的战绩,而是传出了火箭将追求“甜瓜”卡梅隆·安东尼的消息。

  安东尼将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火箭将是有力的争夺者之一,总经理莫雷有意打造安东尼+霍华德+哈登的超级三巨头组合。很显然,一旦火箭如愿,那他们在下赛季争夺总冠军的竞争力将大增。那么,火箭能否追到“甜瓜”呢?相信这是所有火箭球迷最关心的问题。

  禅师掌控

  尼克斯大权

  毫无疑问,火箭最吸引安东尼的地方就是能够为他提供一个冲击总冠军的阵容。本赛季,火箭已经展现出了一飞冲天的势头,假如在不损失核心球员的情况下,安东尼的加盟将大大增加火箭夺得总冠军的几率。要知道,安东尼高中时代可是和詹姆斯齐名的人物,可是到现在手上还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这对他来说肯定是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为了总冠军梦,NBA的大牌球星自降身价改换门庭的事比比皆是,而且,火箭所在的得州并无收入所得税,而纽约的收入所得税高达8.97%,这可以让甜瓜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另外,火箭队的两大核心霍华德与哈登都是开心果式的球员,相对来说都比较好相处,安东尼到了火箭,依然能在场上享受到“老大”的待遇。

  昨天,“禅师”菲尔·杰克逊正式加盟纽约尼克斯队,他将出任球队的总裁。

  本来,安东尼离开纽约几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可是随着“禅师”的加盟,局面似乎又发生了很大变化。“禅师”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力留住安东尼。

  “禅师”在尼克斯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球队的人员搭建,现在看来,“禅师”工作的进展将决定安东尼的个人态度。如果交易来好的帮手,安东尼自然会留下,否则,“甜瓜”必定会为了总冠军梦想而出走。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会影响到“甜瓜”,他的妻子拉拉喜欢纽约,认为这里的市场更大。但是“魔兽”霍华德一直在鼓励安东尼考虑那些比纽约市场更小的球队——就好像他自己的经历那样。

  “如果你不能赢球,那么你不会在场外得到你想要的东西,”霍华德说,“去年我在洛杉矶时,身处NBA最大的市场,可我们失败了,当时没有公司会来找你。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赢球,我相信卡梅隆(安东尼)是想赢的。”

  “禅师”能扭转局面吗?

  签来大牌才能留人

  火箭争夺甜瓜的优势?

  总冠军蓝图最诱人

  安东尼

  “禅师”菲尔·杰克逊正式就任尼克斯队篮球事务总裁。他的到来将引起一系列的变革,而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安东尼未来去留话题。

  据Yahoo体育透露,目前公牛、火箭是安东尼最心仪的两大热门选择。

  “世界上只有一位菲尔·杰克逊,他与赢球的球队同在。”多兰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在NBA的成功是无与伦比的,他也将会是一位理想的管理人员,不论是在短期还是在长期目标中,将球队建设成为一支成功的球队。这就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忠实球迷们应得的结果。”

  据尼克斯方面透露,杰克逊和(总经理)米尔斯都将直接向老板多兰汇报。不过在发布会上,多兰和杰克逊都明确表示,杰克逊将会全盘掌控球队的运营工作。

  杰克逊在发布会上透露,如果不能够获得运营球队的全部权利,那么他是不会加盟这支球队的。早在一月份,杰克逊和尼克斯就商讨过该问题。

  杰克逊加盟尼克斯,也成为了这支球队近些年来的一件大事。

  有趣的事实是:这是自2008年以来尼克斯首次为总经理或主帅召开新闻发布会。格伦沃德、米尔斯和(迈克)伍德森都没有过这种待遇。

  尼克斯自杰克逊1973年球员生涯最后一年后就再也没有赢得过总冠军奖杯。本赛季,尼克斯刚刚赢得了六连胜,不过杰克逊接手的这支球队的表现大大低于人们的预期。

  尼克斯目前和五成胜率相差13场,排在东部第9位。“这是打篮球最好的地方,”杰克逊谈及纽约的时候说。在1970年和1973年,他曾经是尼克斯夺冠队伍的一员。 宗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