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比战"巴萨力克皇马:梅西是标杆 C罗"不及格"

2014年03月25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西班牙“国家德比” 梅西“帽子戏法”助巴萨客场力克皇马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29轮迎来又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梅西凭借一个“帽子戏法”和一次助攻,帮助巴萨在客场以4比3力克皇马,终结对手31场不败的同时也将皇马拉下了榜首,虽然同积70分,但皇马由于在相互战绩中处于下风,将积分榜榜首位置让给了本轮取胜的马德里竞技,巴萨则落后两支马德里球队1分,暂居第三。本赛季西甲还剩下9轮,梅西将扛起巴萨的大旗,争取压倒两支马德里球队,成功卫冕。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亲皇马的《阿斯报》煽情地评论了本场比赛:这是一场融汇了千场比赛的比赛,赛场上瞬息万变,有欢乐,有悲伤,有婚礼也有葬礼。进球不少,达到7个,裁判的判罚也引人注目——他判罚了3个点球,每个点球都有争议。巴萨获胜了,证明了他们依然“活着”,也让一些人闭嘴。现在巴萨让西甲的冠军争夺形势依然微妙。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再次索要金球奖的奖杯,而马竞成了西甲领头羊。巴萨的危机显然不像某些人说的那么严重,现在要看看巴萨获得的胜利有什么用,是留给自己,还是送给马竞。

  这是一场灿烂的“大战”,双方在伯纳乌各进3球(或以上),还是45年来首次,历史上的第2次;同时,这也是“国家德比”历史上第3次在伯纳乌单场打入7球,也是巴萨第3次在伯纳乌打入4球。场面很火爆,7黄1红足够“过瘾”,佩佩向法布雷加斯施展“锁喉功”,而布斯克茨也趁乱偷袭,在佩佩脸颊上留下一个鞋印……比赛进程曲折而扣人心弦,伊涅斯塔先拔头筹,但本泽马4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反超比分,随后梅西的劲射为巴萨扳平,C罗的点球帮助皇马再次领先,拉莫斯此后吃到红牌,梅西又连进两个点球为巴萨锁定胜局。

  一如既往,西班牙“国家德比”充满争议,但有些事实不容否认——首先是梅西的表现惊艳,他彻底主宰了比赛,连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称赞梅西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最令球迷感到庆幸的是,差点“掉队”的巴萨成功重启对冠军的冲击。西甲不是拜仁、尤文各自遥遥领先的德甲、意甲,它的冠军争夺比英超还要白热化。如今马德里双雄虽然占据前两位,但仅领先巴萨1分,皇马在与马竞和巴萨的相互战绩中均处于下风,而马竞与巴萨还有决定性的一战要打,同时,三支球队都进入了欧冠8强,西甲本赛季的“三国杀”将史无前例地精彩。

  梅西是标杆 C罗“不及格”

  《阿斯报》称梅西“重新索要金球”,事实上,幸亏这场世纪大战不是在金球奖揭晓前踢的,不然金球评选的结果还真不好说。没错,C罗过去大半年的表现要比梅西抢眼,数据也胜过梅西一筹,但到了“货比货”的直接PK,至少在昨天一战,两人可以说高下立见,梅西打出了自己的威风,也让他和巴萨重新建立了自信,宣告了他与C罗的较量重新开始,巴萨与皇马的竞逐也依然在继续。

  昨天的梅西,一次助攻,一脚劲射,顶住压力罚进两个进球,在个人的比拼中全面压倒C罗,巴萨也最终获得了胜利。“梅西就是迪斯蒂法诺!”西班牙媒体再次拜倒在梅西脚下,阿根廷人如今已经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上的最佳射手。迪斯蒂法诺令巴萨胆战心惊,而梅西则成为皇马克星,这次的“国家德比”,梅西在伯纳乌主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再次证明自己面对大场面从来不会胆怯。一顶“帽子”令梅西在27场“国家德比”中打入了22个进球,超越了他的阿根廷前辈迪斯蒂法诺。梅西的助攻是他在“国家德比”中的第12次助攻(其中8次在伯纳乌)。连续两轮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本赛季已经打入34球,其中联赛打入21球。他是首位在伯纳乌的“国家德比”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萨球员,现在他又成为首位在“国家德比”中两次“戴帽”的巴萨球员。

  与此同时,C罗在比赛中表现不够出彩,唯一的亮点就是博得一个点球并主罚命中,然而这个点球也被认为是误判,是全场3个点球中最不该判的,因为阿尔维斯绊倒C罗的位置其实在禁区外。就数据来说,梅西也几乎全面占优,两人都踢了90分钟,梅西打入3球,C罗打入1球;梅西助攻1次,C罗没有助攻;梅西传球32次,C罗传球只有16次;梅西射门6次,C罗3次;梅西被对方侵犯4次,C罗3次;梅西没有犯规,C罗犯规2次。

  西班牙毫不留情地指出,昨天一战,梅西是巴萨进攻层面的重要标杆,尤其是在比赛关键时刻,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更是如此,应得全场最高分,而C罗此役的表现不如以往的“国家德比”,未能发挥决定性作用,所以不及格。

  只有输家才谈论裁判

  ■ 周婉琪

  只有输家才谈论裁判!穆里尼奥的离去对皇马还是有影响的,“狂人”一走,皇马对红牌的控诉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皇马队长拉莫斯得到职业生涯第19张红牌被罚下,他作为防线的最后一人带倒了单刀突破的内马尔,用巴萨主帅马蒂诺的话说,这是全场最无争议的判罚、最无争议的点球。拉莫斯只能辩护说自己没有碰到内马尔,而C罗也只能翻旧账:“或许我的点球是在禁区外,但那些在诺坎普的点球呢?或许有人不想看到皇马赢得联赛冠军,我效力皇马已经5年了,皇马从没从裁判身上获利,我们一直跟12人踢球,每年都是如此。”

  是的,巴萨又一次因为让对手吃到红牌而受到了抨击,数据显示,皇马与巴萨的犯规数据是24比12,得更多红黄牌也是自然。为什么巴萨少有抨击裁判?对手们会说那是因为他们得利,的确,赢家总是不用去谈论裁判的。有舆论认为,巴萨获得点球是正确的,只是将拉莫斯罚下有点太严厉,而且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但是,假如不将拉莫斯罚下,巴萨获得点球的依据又在哪里呢?从裁判的角度来看,只要他认定了拉莫斯的犯规,那么红牌和点球都是理所当然的。

  老实说,我们应该为这场“国家德比”的主裁判马连科喝彩,相信不会有多少裁判敢在伯纳乌连判3个点球。不是说他的判罚没有争议,对巴萨有利的几次判罚都有争议,但最大的争议恰恰是皇马获得的那个点球,因为阿尔维斯是在禁区外绊倒了C罗。足球裁判也是人,不犯错是不可能的,这样也能为足球比赛增添话题与魅力。

  事实上,巴萨昨天是客战,梅西的表现比C罗出色,伊涅斯塔也有一球一助攻,他们两次落后都能追平,梅西还顶住压力罚进两个点球,应该说,此前落后4分成为巴萨的巨大动力,他们昨天的斗志与意志都要比对手强,获胜是合理的,只有输家才会喋喋不休谈论裁判。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