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巴萨赛场比拼演技 狠角色让德比变身全武行

2014年03月25日 14:20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点球、红牌、暴力、进球大战……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进行的第227次西班牙国家德比,一如既往让人血脉偾张!不过,细心的球迷或许会发现,除了上述那些德比不可或缺的要素之外,皇马与巴萨的比赛更像是三出大戏,球员们拼的除了球技之外,还有演技——第一出是宫斗戏,如果说宫廷剧演的是后宫向皇上争宠,那么国家德比就是球员向裁判争点球;第二出是武打戏,身板硬、功夫好的球员纷纷大打出手,拼的就是身体;第三出是豪门戏,拼身价、斗薪水的戏码,不正是皇马、巴萨一众巨星所擅长的吗?

  ● 宫斗戏 ●

  “演”出三粒点球 左右比赛胜负

  主角:C罗、内马尔、伊涅斯塔

  没有人会否认,这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被主裁判和点球左右了比赛走向。然而,回顾这场争议颇多的比赛,三粒点球中,有几个是真正存在的呢?

  赛后争议最大的,莫过于C罗获得的那粒点球,当时C罗突破被阿尔维斯脚后跟绊倒,主裁判直接判罚了点球。但慢镜头显示,阿尔维斯犯规的地方明显是在禁区外,这个点球并不存在,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皇马凭借这粒点球,一度取得了3比2的领先。

  然而,皇马球迷的好心情并未持续多久,仅过了10分钟之后,巴萨就用实际行动证明,“拉玛西亚影视学院”绝非浪得虚名,新加盟的内马尔展示了他的“进修成果”。当时内马尔获得单刀机会,皇马队长拉莫斯追至禁区内,连慢镜头都无法确认,他究竟有没有碰到内马尔,后者突然倒地,裁判判罚点球。“也许是拉莫斯跑得太快了,带起一阵风,刮倒了内马尔。”马德里媒体赛后如此揶揄巴西人,但无法改变巴萨用这粒点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3平。

  三粒点球中,唯一一个没什么争议的,或许就是伊涅斯塔创造的那粒。第84分钟,比赛进入收官阶段,伊涅斯塔禁区左侧扣过卡瓦哈尔后,被阿隆索和卡瓦哈尔夹防拉倒,主裁判再次判给巴萨点球,梅西一蹴而就,巴萨就此4:3获胜,本赛季实现对皇马的双杀。

  赛后,马德里媒体几乎是炸锅了,纷纷指责当值主裁判马里恩科,认为他左右了比赛的进程,“平局是一个更合理的结果,如果说巴萨有哪方面胜过皇马的话,那就是他们通过跳水争取点球的能力。”

  ● 武打戏 ●

  狠角色让德比变身全武行

  主演:佩佩、布斯克茨

  西班牙国家德比,从来不乏火爆的场面,但像昨天凌晨这样,两队都有“敢死队员”使用暴力的场面,还真是不多见。其中,佩佩掐法布雷加斯的脖子,以及布斯克茨脚踩佩佩头部的画面,更是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第42分钟,梅西帮助巴萨扳平比分之后,正抱着皮球往中圈跑,不料身后的法布雷加斯和佩佩却起了冲突。原来,法布雷加斯在跑向梅西的时候,撞了一下佩佩。葡萄牙中卫很不满法布雷加斯这么一撞,上去质问西班牙中场的行为,并且施展“锁喉功”,把手伸在小法的脖子上,两人更是头顶着头。法布雷加斯也不退让,两人互相顶着,然后一起倒地。佩佩或许不会想到,这次倒地让他吃了暗亏。

  或许是嫌德比场面还不够火爆,公认的巴萨演技派代表“布教授”布斯克茨冲上来“加戏”。只见,布斯克茨看似上前劝架,实则挡住了裁判的视线,用一个非常隐蔽的动作,用脚狠狠踩向了佩佩的头部。当值主裁判由于被太多人包围,完全没有看到布斯克茨这个足以吃红牌的动作,只是在事后向佩佩和法布雷加斯各出示了一张黄牌,采取各打五十大板的方式,息事宁人。而犯规最恶劣的布斯克茨逃过了处罚。

  有意思的是,赛后西班牙媒体的态度截然不同。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打出标题:“踩人?布斯克茨对佩佩这是故意的吗?”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跟《每日体育报》都简单提及了佩佩跟法布雷加斯的冲突,没有提到布斯克茨的脚踩人。

  ● 豪门戏 ●

  11亿欧元德比大战

  主演:全体球员

  西班牙德比之所以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这么多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参加这场比赛的球员,个个身价不菲。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计算,昨天凌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已成为全世界身价最高的德比大战,双方球员身价总和高达11.595亿欧元,其中巴萨球员身价和5.881亿欧元,皇马球员身价和5.714亿欧元。

  球员方面,梅西以1.2亿欧元的身价稳居首位,C罗相比较梅西有些逊色,身价为1亿欧元。此外,皇马的贝尔身价达到8000万欧元,队内仅次于C罗;而内马尔的身价则是6000万欧元,排名巴萨队内第二。用没有最贵,只有更贵来形容皇马、巴萨的球星,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皇马和巴萨的球迷或许不能接受,豪门戏最常见的莫过于屌丝搅局。此役过后,皇马让出西甲榜首位置,他们与马竞同积70分,马竞以胜负关系的优势,排名第一,皇马名列次席,而巴萨则以69分排名第三,西甲的冠军争夺战变成了三国演义。有意思的是,目前排名第一的马德里竞技,全队身价加起来也只有2.5亿欧元,连两大豪门的一半都不到。看来,身价、实力和成绩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

  (特约记者 张斯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