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确认2016年退役 称受伤前打出最出色篮球

2014年03月26日 10:0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该走的总会走的!科比什么时候退役?已经成了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的问题。昨天,科比最终承认,他很肯定地表示等到这份新合同到期以后就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就是在2016年退役。

  北京时间3月25日,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纽约客》杂志的专访,他很肯定地表示等到这份新合同到期以后就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另外在接受ESPN记者达伦·洛威尔的采访时,针对湖人队友史蒂夫·纳什不久前在个人纪录片中说的一句气话,科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上赛季常规赛末尾阶段,科比不幸遭遇严重的跟腱伤势。此后不久,他在推特上透露决定将自己的复出宣言定为“最后一章”(the last chapter),这不禁让人猜测他的职业生涯是否即将进入终点。去年11月,科比与湖人续约了一份2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合同。在接受《纽约客》的采访时,这位35岁的老将很肯定地表示自己将会在这份合同到期之后退役(2016年夏天)。

  “哥们,20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科比感叹道。

  本赛季,他仅仅复出打了6场比赛便再度因伤休战,并于两周前正式宣布赛季报销。但是永不服输的科比却发誓要用强势的复出来回应外界的质疑。“我认为人们不理解的一点是,当他们在谈论‘时光老人’时,特别是针对我的伤势,总是喜欢把我和比我更早进入联盟的球员放在一起看待。”

  科比还表示,在去年跟腱受伤之前,他觉得自己打出了“整个个人职业生涯里最出色的篮球”。

  □特约记者 李文武

  科比退役后干啥?

  嫌我唱歌难听?我就是要做歌手

  养伤期间,科比开始更多地思考未来的人生,他未来要做什么呢?

  其实,适合科比的工作并不少。

  当老板

  据最新的消息,他已经创立了一家名为“Kobe Inc。”(科比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并准备投资一种运动能量饮料。

  “我常常会收到这样的问题:‘你退役后打算干什么?’”他接着说道,“感觉像我在篮球之外没有任何生活和天赋似的。这真的快把我逼疯了。还有人会问:‘你会整天去打高尔夫吗?’我想说:‘不会。谁说的?’这令人感觉很恼火。”

  成为一支球队的老板,或者成为一支球队的管理层,科比似乎兴趣也不是很大。当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不不,不要,谢谢!……你是在开玩笑吗?你想要我去买一支球队过来,然后管理那些有钱、有性格、被宠坏的、固执的球员吗?我看还是算了吧!”科比说。

  当教练

  事实上,早在此前,尤其是布朗执教的时候,科比就多次客串教练一职。

  那么在退役以后,他有没有出任一支NBA球队的主教练呢?在比赛中,一名科比女球迷就表示期待这一幕能发生。“我认为科比会在未来执教一支NBA球队。到时候我们该称呼他为科比教练了。”该女球迷写道。但谁知在赛后,科比在推特上发现了这条留言,并且进行了转发,而且还加以了评论,就是否当教练做出了表态。“当教练?哈哈,没门,这绝对不可能。”科比写道,“我只有在受伤的时候,才会去客串下。”

  当歌手

  科比曾经也尝试过出唱片,他自称自己填一首歌词只要15分钟,2000年的时候,科比录制了一张名为《视线》的嘻哈说唱专辑,这张专辑原定于2000年3月正式公开发行,但负责发行唱片的哥伦比亚公司在听完整张专辑后取消了发行计划,理由是:实在太难听了。

  随后科比退而求其次,发行了个人单曲《K.O.B.E。》遭到了业内人士的嘲笑。不死心的科比在2001年终于还是推出了自己的同名个人专辑,但销售成绩却惨不忍睹,自此之后,科比再也没有动过当歌手的念头。

  然而,到了2007年全明星赛上,科比在更衣室中一展歌喉。“我那首歌唱得不错,我得好好回味一下在唱那句‘拉斯韦加斯万岁’时的感觉,我从NBA退役后就去唱歌,这是真的。”

  拍电影

  科比会不会拍电影呢?这可不好说,他曾经主演过一部电影《黑曼巴》。《黑曼巴》一片由科比·布莱恩特、R&B天王坎耶·韦斯特、动作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反派明星丹尼·特乔等领衔主演,好莱坞知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斯执导,耐克篮球出品。短片展现了科比为守护篮球运动,与企图破坏比赛和击败他的敌人一决高下的形象,基本上也是本色演出。此外,他还主演了自己的纪录片《科比工作进行时》。

  未来科比如果想在电影圈里出人头地的话,他需要挑战一下非本色演出的角色,比如拍个《蜘蛛侠》什么的。

  解说员

  如今,退役后的奥尼尔,当解说员如鱼得水,他主打的品牌节目《奥胖五大囧》成为很多球迷最喜爱的节目。科比会不会步奥尼尔的后尘呢?

  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科比在第二节比赛时来到了CCTV5的解说台,临时客串了现场解说。虽然坐在场下,但科比似乎非常享受观看年青一代的比赛,他表示自己很喜欢詹姆斯·哈登、保罗·乔治、史蒂芬·库里等年轻球员。科比的解说非常轻松自然,这或许是他退役后的另一份事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