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十番棋古力扳回一城 称妻女观赛给了我莫大鼓励

2014年03月31日 10:3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第三局的比赛,在成都结束。此前0:2落后的古力执白222手中盘击败李世石,将总分扳成1:2,并在8日内与李世石的3次交手中完成全胜。古力赢棋,成为昨日的赛场焦点,但更大的主角却是被妈妈抱来为爸爸加油的女儿。心爱的妻女一同为自己加油,古力十分高兴:“她们陪伴我来到赛场,给我莫大的鼓励,感谢她们!”

  古力快速取胜扳回一城

  此前,古力0:2落后,多位棋界人士表示,若古力在第三局不能取胜,十番棋的较量将变得异常被动。

  和前两局一样,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因为二人落子谨慎,前两局比赛都下到当天下午六点之后。昨日的比赛,外界同样认为将会是一场长时间的拉锯战,CCTV5+也计划在下午5点,才对比赛进行直播。但没想到的是,5点20分,古力中盘结束了战斗,距离央视转播仅仅过了20分钟。“这盘棋压力很大,之前两盘都输了,要是再输,估计看好我的人就不会太多了。”赛后,古力很实在地表示自己处在高压状态。

  虽然表示压力很大,但昨日的取胜已经是古力近阶段对李世石的三连胜。3月23日,古力在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中战胜李世石,此后,古力在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再次取胜。加上昨日的胜利,古力8天内对李世石取得全胜。

  此战过后,古李41次交手战绩变成了20胜20负1局无胜负,两人旗鼓相当。十番棋第4场定于4月27日在韩国进行。

  古力的女儿抢了风头

  古李二人的对决是2014年棋界的焦点,但昨日人气最高的,却是古力7个月大的女儿。

  二人的首局对阵,李世石带着妻女到现场为自己助阵。赛前,7岁的女儿不但亲了爸爸几口,还双膝下跪双手合十为爸爸祈祷,并默念“加油”。这一方法果然奏效,李世石顺利拿下比赛,取得首胜。“家人的助阵给我带来了帮助。”赛后李世石坦言。

  昨日,古力的妻女也到场加油。开赛前十分钟,古力妻子吕远洋抱着女儿来到现场,各路媒体记者全部围拢了过去,把棋盘前托腮等待开赛的古力“冷落”在一边。小姑娘虽然只有7个月大,不能像李世石的女儿一样为父亲喊加油,但昨日古力的取胜,其也带来了好运。和性格大气的古力一样,小姑娘在母亲的怀里毫不怯场,不仅让人们摸自己的脸蛋,还对大家萌萌一笑。吕远洋高兴之余更是透露,女儿的名字已经取好,名叫古晴。

  和双方的第一局类似,谁的妻女来助阵谁最终取胜,对于家人带来的好运,古力很感激:“她们陪伴我来到赛场,给我莫大的鼓励,感谢她们!”

  重庆棋迷赴成都助威

  下午3点,讲棋室就涌进了近百名前来听大盘讲解的棋迷,其中自然少不了重庆棋迷。

  40岁出头的贺翔,是前来观战的棋迷之一,其从高中时就热爱围棋,昨日上午专程赶往成都,为古力助威,“老早就请好假了。”不少重庆棋迷因工作不能前往现场,贺翔专门带来了其他棋迷的祝福,其中一个棋迷顾先生还是古力儿时的棋友。“他小时候和古力一起在棋院学棋,虽然不是一个班的,但当时也和古力下过一盘棋。”贺翔表示,“我们重庆棋迷对之前的比赛都十分关注,我们对他很有信心!虽然前两盘发挥有点失误,但最终取胜的机会是非常多的!”

  今日上午,古李二人将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棋迷见面会,二人各率一队棋迷进行连棋比赛,到场的前20位棋迷可获得竹叶青春茶礼品一份,两位世界冠军将赠送亲笔签名。贺翔表示,自己会借助在活动现场的机会,把重庆棋迷的祝福送给古力,并问问古力是否还记得顾先生这位儿时的棋友,“当然,最好的情况,是参加连棋比赛,与古力互动。”贺翔笑道。

  专用棋盘价值60万元

  成都街头,路边的车站广告牌上,古力十番棋的海报预告着这场重量对决。与所有重量级体育赛事一样,场外的造势与场上的关注度成正比,古李十番棋作为棋界2014年的第一大热点,同样遵循这样的规律。

  二人对弈的棋盘与众不同。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古、李两人在十番棋中所用的十块棋盘,均是自300年以上树龄的香榧木上取材,十分罕见,价值60万元。古力与李世石两人在每局棋结束后,都会在所用的棋盘上签上自己的大名留作纪念。“知道这块棋盘的价值后,大家都吃惊了,现在我们睡觉都要睁半只眼。”赛场的工作人员表示道。

  另外,比赛场地的选择也十分用心。许多世界大赛的比赛场地,多数会在酒店的会议室进行,旁边就是研棋室和供棋迷参加的现场讲棋室,比赛环境或多或少有些嘈杂。比赛时,棋手上厕所也必须出门前往酒店厕所,各种细小因素都有可能影响棋手的思路。2012年三星杯决赛,古力在去厕所的路上遇到棋迷要求签名,干扰了他的思路。本次比赛场地,专门选在竹叶青论道馆对弈,工作人员表示,这几乎是一个独立于酒店的僻静环境,“棋手可以在绝对安静的情况下比赛。”

  不仅如此,竹叶青作为此次十番棋巅峰对决的唯一用茶,全力赞助支持古李十番棋成都站,还推出了十番棋茶弈装。场上有关注,场下有包装,可见古李十番棋不愧是棋界2014年的第一大热点。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