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磊透露马布里膝伤已非常严重 老马自己不服老

2014年03月31日 16:5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当终场哨声响起后,马布里一下躺倒在地,这个镜头注定让北京球迷们既感动又心痛。大家都知道左膝伤病折磨了他太久,单是季后赛,老马就4次去医院抽积水。可以说,马布里是拿职业生涯最后一点时间在赌,这个冠军就是他的战利品。这怎能不让我们心疼?!

  在终场哨声还没有响起前,众多摄影记者就已冲向了场地边,当时马布里在场地中央弯着腰,双手强撑着疲惫不堪的双膝,这让人看不清他眼中已饱含热泪。赢得冠军的那一刻,金隅队员们冲到他身边紧紧围住了他,他们最清楚成功卫冕,绝对少不了马布里这个核心。

  一直低着头、瘸着腿的马布里走向更衣室的过程中,所有队友都簇拥在他周边,让他享受着英雄般的待遇。金隅总经理袁超迎候着他,两人都噙着泪紧紧抱在一起。谁都知道这个冠军对于北京金隅、对北京球迷们意味着什么。

  回到更衣室后,马布里终于难以控制情绪,坐在板凳上拿大毛巾盖住头,尽情地、毫无顾忌地一洒英雄泪。在众多记者的包围中,这哭声通过电视转播传到了千千万万球迷的耳朵里,直击到金隅球迷的内心深处。我们都从这泪水中,读懂了说得出来和说不出来的一切一切。

  37岁的年龄,赛季中进行了一次大手术,连一些爱着马布里的球迷都对他还能不能打球产生了疑问。由于伤病的影响,马布里在季后赛期间曾先后4次前往医院抽除膝盖中的积水,然后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忍着伤痛坚持出场,并且一直发挥着核心的重要作用。对于这样的马布里,无论是主帅、队友和球迷,所有人都赞不绝口。

  当记者请主教练闵鹿蕾评价一下马布里时,他说:“对老马还用再说什么话吗?‘谢谢’早已无法表达我和全队的情绪了。老马是最棒的!老马非常棒!老马非常不容易!他非常难!”伴着这番话,还有闵鹿蕾眼中的泪水。

  队长陈磊道出了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内情:“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老马膝盖的伤势非常严重。但在那样的情况下,他还能打出那样的表现,这不是身体的事情,这是真正的意志品质,他的行为值得所有人学习。我们感谢老马!”

  在用眼泪宣泄过情绪后,马布里的心情开始变好。他一边用冰袋敷着自己的膝盖,一边哼唱着歌曲。“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老了,说我不行了,不过这些质疑只会让我更加努力地训练,我知道自己能够回到最好的状态。”马布里说道,“明年我还要为北京队守住这个总冠军。”

  赛后马布里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感谢上帝,让我度过了生涯最艰难的赛季之一,赢得总冠军,真的很伟大。但我们要为将来打造团队,去迎接下一个时代的到来,新的王朝已经开始奠基了。”

  总决赛

  MVP奖

  给了老莫

  “MVP、MVP……”在场地中央,北京队全体队员簇拥着莫里斯高喊着。没错,莫里斯当选了今年CBA总决赛的MVP,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外籍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莫里斯砍下30分、11篮板,其中第四节独得17分。一个又一个中投命中,让对手感到了绝望。

  此前很多人都对莫里斯的能力存在质疑,认为他防守懒散,拼抢不积极,保护篮板也不够,除了稍显稳定的中投之外,似乎不是一个合格的中锋。在万事达中心举行的总决赛第五场,莫里斯全场13投仅命中两个,得到14分,这样的糟糕表现赛后也遭到了球迷的声讨,在他们看来,要不是莫里斯如此失常,北京队就能在主场拿下冠军了,根本不用再跑到遥远的乌鲁木齐。

  本场客场挑战新疆队,北京队在第二节开始后打了一波32比10的进攻高潮,瞬间领先到10分以上,打头阵的正是莫里斯,面对新疆队新外援奥克萨的防守,莫里斯连续3个中投命中,根本不把对手当回事。

  下半场新疆一度追上并反超比分,莫里斯面对苏伟凶悍的防守,投篮命中率下降,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又像上一场那样萎靡时,莫里斯却在第四节站了出来。唐正东单打莫里斯2+1得手,这一球彻底打出了莫里斯的火气。在随后的进攻中,莫里斯以两个远距离跳投帮助北京队稳住局势。每当新疆队追上比分时,都是莫里斯及时站了出来。在杨敬敏刚刚一个2+1打成后,莫里斯运球面对奥克萨强打,球入筐的同时还造成了奥克萨的犯规,还了一个2+1。最后两分钟,莫里斯面对苏伟再次中投命中,随后在进攻中,假投真突,来了一个单臂的暴扣。

  虽然这个系列赛莫里斯的表现出色,但他却谦虚地表示:“这个奖项是对我的肯定,但每个人都为了夺冠做出了贡献,我很开心能在这支球队,结识这些兄弟们。”

  对于最后一场比赛,莫里斯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在第三节新疆队开始疯狂反扑的时候,莫里斯知道自己必须得发力,打得更加有侵略性,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在第四节对手包夹马布里的时候,莫里斯知道自己需要在这个时刻站出来,接管进攻端。

  “是大家给了我信心,能和这些队友一起赢得比赛,这是我们赢得的,因为我们付出得最多。马布里头破血流,我也受过伤,孙悦为球队作出过牺牲,是每个人都努力成就了我们。”莫里斯说。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