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布里季后赛4次抽膝盖积液 豪言下赛季变"猛兽"

2014年04月01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午才刚刚凯旋到京,昨晚北京金隅队全体将士就做客BTV-6《金隅是冠军》特别节目,大家敞开心扉,讲述了赛场内外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北京篮协贺信

  热烈祝贺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子篮球队获得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冠军!

  北京首钢金隅男篮励精图治,创新求变,连克强手,再登巅峰!北京男篮再次演绎篮球的精妙与传奇,再次带给首都球迷激情与欢乐!篮球再次成为一个伟大城市活力与魅力的交响乐!

  篮球为大,篮球为上,本赛季北京男女篮球队的成功,也再次提升和奠定了北京三大球在新形势下的地位与作用。北京篮协今年将继续举办业余篮球公开赛(CBO)、北京全民健身篮球节、北京市青少年快乐篮球大本营等一系列接地气的篮球比赛和活动,希望今后有更多青少年和市民朋友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

  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

  2014年3月

  马布里

  要变

  猛兽

  对于常规赛中期选择为受伤的膝盖动手术,马布里坦言:“在选择做手术时,心里也是做了很多的铺垫,这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

  在被提问哪支球队是他职业生涯最喜欢的一支球队时,马布里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队。对于自己为何夺得总冠军后在更衣室痛哭,马布里解释说:“经历了太多的怀疑,没有结果之前无法和任何人去辩论,当拿到冠军的时候就释然了。来到中国后,我第一次受到这么多批评,大家都在说我老了,伤病在身,打不动了,但我们还是夺冠了,所以,这个冠军更显得珍贵。”

  在季后赛期间,马布里曾4次抽取膝盖积液,对此他毫无怨言,他说:“无论怎样的复出都是值得的,去年被横扫后,我发誓今年要更好,要成为站在球场上的最后一支球队,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

  之所以能最终问鼎,在老马看来意志和精神是支撑他走下去的关键,“最重要的问题不是膝盖,而是意志和精神状态,上场之后,就不会想伤病。”

  对于要为北京队建立一个王朝的豪言,马布里表示下赛季北京队将会变得更强,“接下来不会出现(伤病)这种情况,这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手术后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回来之后又必须立马投入战斗,下个赛季要让所有人都吃惊,我要变成 ‘猛兽’。”

  闵鹿蕾

  夺冠

  太难

  谈及球队第二次夺冠,闵鹿蕾认为,“比第一次更不容易,这次大家经历了很多的东西,老马的腿受伤是表面的,其他球员的伤病,内心的思想活动,低潮的时候遇到的压力和质疑,他们都经历到了,有些东西是球迷和媒体看不到的。”

  闵鹿蕾透露经常会和球员们互发短信探讨比赛,“我晚上突然想起什么事,就给球员发一个,和他们探讨一下。”闵鹿蕾还谈到对队员信任的话题,“有时候一句话对球员就是一种激励,对状态就是一种提升。”

  半决赛力克广东,总决赛对垒新疆,两个对手在闵鹿蕾看来打广东队让北京更为来劲,“我觉得打广东更来劲,更刺激一些,广东毕竟是冠军球队,这个困难更大一些。”

  闵鹿蕾认为之所以夺冠,是因为北京队是一支有凝聚力的球队,“每个队员都非常棒,大家有凝聚力,我们的训练是最好的,也最团结,天天在一起奋斗训练,面对每一场比赛,就是想自己是最后一支离开赛场的球队。”

  对于无法进入比赛名单的球员,闵鹿蕾也感谢了他们默默地贡献,“方硕等人前年和我们一起夺过总冠军,但是今年连去客场的机会都很少,不过他们都是认真训练,进入季后赛他们就天天看广厦、广东和新疆的录像,自己去扮演假想敌,我们球队就是一个整体,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众队员

  相互

  揭秘

  夺冠后,球员们放下了之前的压力,畅所欲言,妙语连珠,相互间也揭露了不少“秘密”。

  作为主持人,孙悦在节目的一开始就进行了表态:“牺牲小我,竭尽所能,挖出队友的囧事,保证节目的质量。”孙悦爆料自己对吉喆在场上太凶了,所以吉喆对他进行报复,胜利之后捶他的胸部,孙悦就用肘拱了吉喆一下,吉喆说了句经典词,“嘿嘿嘿,你是麦蒂吗?”不过对于孙悦的爆料,吉喆放弃了解释的权利。

  为了验证马布里和队友的默契,现场也是请球迷出词,让马布里做动作然后让队友们猜这是什么词。当球迷写出“吉喆”两个字后,马布里做出摇手指的动作,众将纷纷将目光转向吉喆。

  加盟北京的第二年,李根随队夺得人生的第一个总冠军,他认为自己曾得到的全明星MVP和收获总冠军相比完全是两个不同高度的奖项,“一个是娱乐大众的,一个是真刀真枪拼下来的。”

  作为奥神的队友,孙悦经常在场上对张松涛怒吼,对此孙悦再次进行了解释,“说他十几年了。”张松涛显然已经适应了这种“指责”,“我俩认识快15年了,这些年经历了很多东西,他说我出发点是好的,爱之深责之切。”对于张松涛的用词,孙悦则表示应该用“恨铁不成钢”。

  威尔金斯

  视频

  祝贺

  马布里受伤后,威尔金斯曾经代表北京队出战两个月,在北京队夺冠后,远在美国的威尔金斯也通过视频向队友表达了祝贺,称北京队配得上冠军,“大民”迫不及待地希望重回北京。

  威尔金斯表达了对队友的祝贺,“恭喜大家获得冠军,夺冠让我倍感高兴,很高兴曾经是球队的一员,感谢你们像家人一样对待我,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高兴,最重要的是北京的球迷配得上这个冠军。”

  不能和球队在一起分享冠军的喜悦,威尔金斯颇显遗憾,“我真想和大家一起庆祝,分享这个时刻,我希望能重回北京,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还感谢球迷一直在社交网络上和我交流,真的迫不及待地希望和你们重新见面。”

  闵鹿蕾感谢了威尔金斯在常规赛期间对球队的帮助,“威尔金斯适合北京这支球队,他的职业精神很好,知道自己是打短工的,还兢兢业业的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想念他的。”

  众球迷

  难挡

  热情

  昨天下午1时许,CBA总冠军金隅队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几千名球迷来到机场迎接众将士凯旋。激动的球迷甚至一度让场面失去秩序,金隅球员无奈之下,选择从地下停车场离开……

  金隅队预计12时55分抵达北京。上午11时,已有几百名球迷在出口占据了最好的位置。随着到达时间的接近,球迷陆续增多,接机口已经被球迷团团围住。机场保安人员划定了区域,为球员留下行走的通道。直到下午1时,现场球迷人数已经过千。

  从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起,金隅将士们就被球迷们包围,在他们的簇拥下缓步前进,在到达行李提取处前,首钢集团为队员们举行了简单的接风仪式。当马布里、莫里斯等队员出现在视野中,球迷们开始齐声高喊:“冠军!冠军!冠军!”随后,喊声变成了“总冠军!总冠军!”马布里笑着高举手机记录着眼前的一切,他表示,北京球迷实在是太可爱了。

  随后,主教练闵鹿蕾也来到出口前,向球迷们挥手致意。“我真的很想跟他们近距离接触,让他们一同体验这快乐,但是出于安全的问题,我们从电梯走了。真的感谢球迷。”闵鹿蕾说。

  队长陈磊发微博表示:“伟大的球迷们,感谢你们今天到机场来迎接我们,虽然隔着玻璃隔着距离,我们依旧能够感受到你们的热情!我们很想靠近你们,可因为安全问题,我们只能从别的通道离开。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总冠军属于这座城市,属于这城市里的每一个人!”

  大多数球迷尽管没能近距离接触到心目中的英雄,但他们表示,会一直支持北京金隅队。

  本报文字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本报记者 刘平摄J163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