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射失点球遭逆转 曼萨诺肩上压力越来越大

2014年04月02日 11: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被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击败,遭遇到本赛季亚冠联赛的首败,算上中超上一轮输给上海上港,国安已经两连败。输掉极为关键的一场亚冠比赛之后,北京国安的亚冠出线形势变得有些危险。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这不是本赛季国安和中央海岸水手的第一次交锋,此前国安在主场2比1击败水手,让京城的球迷兴奋不已,前3轮战罢,国安1胜2平积5分,位居小组头名,首尔FC与广岛三箭同为4分,水手积3分。此役,国安的进攻利器张呈栋因累计黄牌停赛,格隆复出与乌塔卡联手首发搭档前锋线。

  为了让国安在客场也能够得到鼓舞,国安俱乐部特意给当地球迷发放了一部分免费的球票,昨天,几乎有一整面看台都是国安球迷绿色的身影。据了解,除了当地华人球迷以外,甚至还有专程飞到澳大利亚看国安比赛的球迷远征军,但国安还是没有能够全身而退。

  主队中央海岸水手在比赛前段多次形成攻势,不过,杨智化解了这些威胁,赵和靖门前解围则击中自家立柱;第67分钟,格隆为国安赢得点球机会,但张稀哲操刀被水手门将雷迪扑出;第73分钟,水手连续冲击,并由塞普破门。最终国安0比1落败,积分停滞在5分。水手此胜后,积分增至6分。

  >>声音

  张稀哲没想到会这么困难

  下半场比赛,北京国安获得了一个难得的点球机会,但遗憾的是,张稀哲没有能够罚中。

  作为国安的第一点球手,张稀哲的点球一向让球迷放心,之前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联赛,张稀哲的点球一向很稳。但在昨天的澳大利亚赛场上,张稀哲的点球角度虽然不错,也比较偏,但是对手的门将方向选择正确,将张稀哲的点球扑出,国安最终饮恨而归,罚失点球之后,张稀哲也是一脸的落寞。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稀哲并没有回避点球不进的问题,“是没有罚好,就是没有罚好。”同样的话,张稀哲重复了两遍,谈到本场比赛时,张稀哲说:“确实没有想到比赛会是这么困难,我们上半时逼抢对手时,也很难将对手的球断掉,下半时,教练也说让我们回收一些,那样效果会好一点,他们基本上也是在中后场传倒球。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到澳大利亚,体能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这绝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毕竟这场是非常关键的比赛,也希望能够拿下这场球。对手的实力不弱,而且我们在人员方面也有伤停,没有拿下这场比赛,很遗憾。”

  >>帅论

  曼萨诺场上出现了很多状况

  当终场哨吹响时,曼萨诺的脸上看不出多少表情,西班牙人习惯喜怒不形于色。不过,国安遭遇两连败,曼萨诺肩上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表示:“今天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我们错失一个点球机会,结果却被对方把握住了一个机会,祝贺他们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的失利,是否会影响小组出线?虽然现在不知道首尔和广岛的比赛结果,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才能确保从这个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曼萨诺派上了乌塔卡和格隆两名前锋,改打442阵型,当被问到为何在亚冠客场选择改变阵型时,曼萨诺说:“我们今天打双前锋的战术,是为了给对手更多的一些压迫,希望能够在进攻之中取得优势。至于在河大成的使用上,他和朴成一直是轮换上场,这也是我的用人原则,所以今天首发的是朴成。”

  不过,随后曼萨诺的话多少令人有些郁闷:“场上出现了很多状况,首先,对方门将是本场表现最出色的,不仅扑出一个点球,而且挡出了佳一的一次必进机会,我还听到格隆告诉我,对方在禁区有一个手球,但裁判没有吹罚。对于这些状况,我们什么也不能做,只能抓紧时间恢复体能,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比赛临近结束之前,格隆曾经跑到替补席前向曼萨诺大声叫喊着,曼萨诺解释说:“我告诉他下半时改变一个位置,第一个点球就是这么制造的。格隆也告诉我,他想多到右边路去活动。”

  之前消息称,曼萨诺的合同中有一旦遭遇三连败,俱乐部就有权将其解约的条款,但据记者了解,曼萨诺目前并无下课之忧。

  >>分析

  确保小组出线需全胜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虽然位居积分榜榜首,但积分只有5分,而原本积分只有3分的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凭借对垒国安的胜利,已经以6分坐上了榜首的宝座,由于首尔FC和广岛三箭在随后的比赛打平,国安只能排名小组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国安接下来将在主场迎战广岛三箭,客场挑战首尔FC。虽然国安目前形势比较危急,但还没有到无法收拾的地步,按照此前的小组出线分数统计,国安只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取得全胜,获得6分,积分将达到11分,这将确保北京国安从该小组中出线,甚至还能够以小组头名出线。

  对于国安,中央海岸水手主帅莫斯也很看好:“北京国安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今天我们的运气不错,北京也给我们制造了不少的威胁,点球不进以后,我们抓住了机会。这个小组每支球队都有晋级的可能,北京国安将会是极为强力的竞争对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